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17(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拖得有点儿久,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只能半夜回家后抽空码点儿,然后我还卡文_(:з」∠)_

感觉这文该赶进度了,太慢了,应该戳爆最大的爆点了。但我写的完全不爆,非常流水,非常无聊,继续用这是大纲文来给自己找借口_(:з」∠)_

以上。

依然是定时发布


17

兴欣这支队伍吧,从成立初就站到了嘉世的对立面,这粉丝缘就一直不太好。然后叶秋叶修事件,又让不太好的粉丝缘变得更不好,即使周泽楷他表弟和叶秋在后台纷纷操作,也只能说事态没有更恶化,还远达不到洗脱污名的地步。现在线下赛进行到第三轮,对操盘手,团队赛叶修没上场,结果兴欣阴沟翻船,输了个大比分,嘉世粉丝都高兴地跟过年了似的,就差上大街上放鞭放炮奔走相告了。

孙翔显然也是非常关注兴欣的比赛,这会儿不失时机的过来试图放个嘲讽,结果反被孙哲平一句话给怼了回去。然后他感觉到有人拉他的衣摆,低头一看,是个长得乖巧又讨人喜欢的小男孩儿。只见小男孩儿冲他伸出一只手,摊开的掌心上放着一颗糖,小男孩儿仰着头对他说,叔叔吃糖。孙翔就鬼使神差的拿起了糖放进了嘴里。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什么,转头盯着叶修,问,这是你儿子?叶修说是啊,孙翔含着糖,嘴里甜滋滋的,想说啥也没说出来。那边孙哲平招呼兴欣众走人。

边走唐柔边问叶凛,刚才那块糖呢?叶凛小声音又清脆又甜的回答,给孙翔叔叔吃了。唐柔无语,叶修问她怎么了,唐柔告诉叶修,那块糖本来是她剥了给叶凛吃的,但是没拿稳,掉地上了……叶凛在他爹开口之前,眨着眼睛说,爸爸,我饿了。叶修点着他的脑门说下次不许这样了,然后问他想吃啥。

非常凑巧的,轮回接下来有两场比赛将在B市进行。分别是对微草和皇风,对微草这场刚好是兴欣对战玄奇的第二天,而轮回向来会选择提前一天到达客场比赛的城市——对嘉世的时候除外,太近了,没有必要提前到。然后叶修就在对玄奇的比赛结束后见到了周泽楷。小年轻全副武装,因为挑战赛的场地不大,也没有什么VIP坐席,他都没敢进去,一直站在后门那里等着。也亏得兴欣打了一场无治疗的团队赛,整场比赛结束的比正常情况下的要快上不少,但等叶修和兴欣的其他人走出来,也是晚上10点多快11点。

他说他来看看前辈,然后扬了下手机,说比赛从手机上看了。叶修有些意外也没有太意外,就是意外周泽楷会出现在这里,但是想到他为什么会来的原因,也就没什么可意外的了。叶修问周泽楷酒店离这儿远么,周泽楷说还行,叶修说那行,就不带你去吃夜宵了,赶紧回去吧,明天比赛呢。周泽楷说好,然后从背包里拿出一个袋子,塞到叶修手里,说你用。叶修问是什么,周泽楷说是膏药和按摩精油,然后他看着从他过来,就一直贴着叶修身前站着的叶凛,说你帮爸爸贴。叶凛小声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一直都是我帮爸爸贴。周泽楷哪儿能听不出小家伙语气里的不满,但他觉得很好,凛凛很孝顺前辈,他很高兴,也有些嫉妒儿子都能照顾前辈,可他只能来看一眼。然后他跟叶修和兴欣众道别,一个人走了。

陈果问唐柔,这家伙到底是干什么来了?唐柔说,看叶修,顺便送东西。陈果觉得不可思议,哪儿有人等到这么晚,就为了看一眼然后送点儿东西的?怎么不得约个夜宵,起码把叶修叶凛送回酒店啊。孙哲平问周泽楷为什么要送叶修回酒店?对孙哲平来说,约夜宵很好理解,朋友一起去吃个夜宵很正常,但是送叶修回酒店?一个大老爷们送另一个大老爷们回酒店?陈果哑然,她忘了队里还有个压根不知道周泽楷和叶修之间那些事儿的孙哲平,其实连安文逸和罗辑都是一知半解来着。

陈果很后悔自己一时嘴快,毕竟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这都是叶修的私事,她不该这么直接说出来。何况这里头还有周泽楷喜欢叶修这么惊世骇俗的内容,她也怕安文逸他们不接受,万一再对叶修产生什么抵触心理就不好了。所以陈果支支吾吾地回答不出孙哲平的疑问,唐柔也有些为难,倒是叶修,三言两语的把事情解释清楚,连说周泽楷正在追他也说得稀疏平常,让几个不知情的小伙伴们从他的语气中半点儿感觉不到这个消息应该带给他们的惊诧。因为仔细想想,比起周泽楷喜欢叶修,叶修养大了周泽楷的儿子这件事,更能让他们觉得世界真奇妙。

总之,兴欣内部依然团结稳定,这让陈果松了口气,但她还是悄悄地跟叶修道了歉,说自己以后说话会小心的,叶修让她不用在意。之后的比赛兴欣一路连胜,最终在决赛里和嘉世碰了头。

兴欣赢了。赢了嘉世的兴欣众连记者招待会都没有参加,在兴欣公会玩家的簇拥下一路高歌着庆功去了。然后叶修一杯倒,直接睡了一天一夜。

魏琛告诉陈果,叶修这是累的。陈果说不出话来,叶凛趴在叶修的旁边,一会儿摸摸叶修的脸,一会儿抓着叶修的手捏一捏,陈果看得出来,小家伙是在给叶修做手操。然后等叶修醒过来的时候,晚饭时间都过了,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叶凛趴在他怀里,看他醒了,高兴地喊爸爸。叶修搂着儿子亲了亲,父子俩小声的说着话,气氛格外的温馨。

虽然来不及吃晚饭,但是叶修还是赶去看了当晚义战的比赛。赛后,两队凑在一起庆祝。到了周日,兴欣众也没有回H市,而是在叶秋的安排下,全员住进了一个高级度假村。周泽楷就是在度假村里,见到了自赛后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叶修。

当时叶修正仰在回廊休憩亭的长椅上睡觉,桌子上摆着拼出了一个角的乐高模型。他睡得很熟,连周泽楷走近了站在他面前都不知道。他还是很累,那样一场淋漓尽致的比赛,这一年多的劳心劳力,哪儿是赛后睡上几觉就能补回来的?

周泽楷觉得心疼。他比其他的职业选手以及玩家粉丝都要更早的看到了那张让整个荣耀圈为之愤怒的储物间照,因为最早拍到这张照片的,就是表弟的记者朋友。那里在叶修搬去上林苑后基本恢复到了他刚入住时的状态——除了一张小床,其余的都是杂物。其实这也比叶修带着叶凛刚住进去的时候要好多了,因为那会儿那里还满是灰尘,吊灯不亮,全靠上头不大的气窗采光。当时为了安顿下叶凛,陈大老板可是带着夜班员工好好的扫除了一番。

周泽楷说不出刚看到照片时的愤怒。他早就知道前辈被嘉世赶出去后当了夜班网管,他也想象过前辈当时过的会多么辛苦。可所有的想象都比不上亲眼所见,而亲眼所见的每一处,都让他控制不住的愤怒和心疼。

记者在针对这件事采访他的时候,他说不应该。他知道这三个字被人解读出了各式各样的意义,比如最直接的嘉世不该这样对叶修,比如叶修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还有更延伸的,说他是不赞同大家同情叶修,因为叶修是个值得敬佩的人,而过度的一味同情只会辱没叶修。

可周泽楷想的只是我心疼他。然而无可否认的,他的心里隐隐有着无法抑制的骄傲。因为这是他喜欢的人,困境无法打倒他,污水无法抹黑他,他始终散发着光芒,宛如神祗。

周泽楷执起叶修平放在身侧手,轻轻地吻了他的指尖。

叶凛抱着毯子跑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周泽楷正在亲他爸爸的手。小家伙当时就毛了,蹭蹭蹭地跑过来,推着周泽楷把他从叶修的身边挤开,然后还没忘先把毯子盖到叶修的身上,——或者说是堆,因为他太着急了,盖不过来,他还要质问周泽楷在对他的爸爸做什么,问这话的时候他还是小声小气的说的,就怕声音大了吵醒叶修,但是他的表情很凶,足以让周泽楷知道,他很生气,他不允许周泽楷随便碰他的爸爸,他要保护爸爸。

其实周泽楷是自己让开的,不然凭叶凛的力气怎么可能挤得开他。他还帮叶凛把毯子给叶修盖好,动作又轻又快,看得小家伙更加不满。倒不是不满周泽楷照顾叶修,而是不满周泽楷是仗着他比自己高,才比他能干,他要是长周泽楷这么高,他也能轻而易举的照顾好爸爸。

然后两人轻手轻脚的走出一段距离,才放开了点儿声音的说话。小家伙首先警告周泽楷,以后不准亲我爸爸,爸爸只有我能亲。周泽楷蹲下来和叶凛平视,很认真的跟他说我喜欢你爸爸,想和你爸爸,还有你,一起生活。叶凛摇头,说我爸爸不喜欢你。周泽楷问他,那你能帮我追前辈么,说你看,我们是父子,我喜欢前辈,你也不想离开前辈,如果你帮我追到前辈,我们三个人就能生活在一起,这样不好么?小家伙坚定地说不好,说爸爸是我一个人的,我才不要和你分享爸爸,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有爸爸。小家伙这番话说的让周泽楷愧疚又心疼,连忙说你还有我。结果小家伙特别冷酷地说,我不要你,我有爸爸就够了。

其实叶凛是实话直说,但周泽楷会想叶凛是不是在怨他一直抛下他不管,可是对于这一点,周泽楷也觉得很冤枉。他只能讪讪地解释,说我没有不要你,我不知道我有了你。叶凛说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周泽楷觉得小家伙说这话的时候无论是表情还是语气都有点儿奇妙。这时叶修醒了,喊凛凛,然后看到了周泽楷。

叶修说小周,就算你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越云,你也不能掉以轻心啊。周泽楷知道叶修的意思是说他都周一了还停留在B市不归队训练,就笑着解释是联盟总部有事,他还要在B市停留两天。这两天他就住度假区了。叶修吐槽这里离总部十万八千里,小周你这一天来回坐车得好几个小时的,不嫌折腾啊。小年轻摇头,笑得可灿烂了,叶凛立刻黏到叶修身边,喊爸爸我们继续建大城堡。

周泽楷早就发现那个乐高模型是城堡,今年新款,特别受欢迎。而且他很擅长这个,除了模型车之外,周泽楷也是个乐高爱好者,但是显然叶修对这个兴趣缺缺,只是要陪儿子,才勉强打起精神来对付手中的颗粒。周泽楷主动帮忙,一边帮叶修,一边帮叶凛,但是叶凛不领情,小家伙立场坚定的很,想通过陪玩来收买他?想得美!

但最后还是和周泽楷凑在一起讨论某个地方该怎么拼。

叶修觉得周泽楷说联盟总部有事可能是骗他的,因为第二天上午他和叶凛到了游泳馆没一会儿,周泽楷也到了,正好赶上叶修刚换上泳裤,工作人员给叶凛拿来儿童救生圈。周泽楷怎么看怎么觉得叶修是瘦了,昨天就有这样的感觉,但那会儿他以为只是熬夜的虚胖没有了,可现在叶修身上只有一条泳裤,对比去年夏休期他在上林苑和叶修一起洗澡时看到的,很容易得出叶修瘦了的结论。但还是很白,特别是日光透过游泳馆玻璃棚顶洒在他的身上,那真是白的晃眼,周泽楷不敢多看,怕晚上睡不着觉。

叶修跟着儿子去了儿童游泳池。他当然不能放任儿子一个人玩水,而且他也不会游泳,儿童泳池对他来说再合适不过。周泽楷也想跟着去的,但是叶修似笑非笑的看过来,他就有些不好意思,最后还是拐去了标准泳道那边,游了几个来回,然后再若无其事的下了儿童区。理由很充分,游累了,休息会儿。完全无视一旁空着的一整排沙滩躺椅。

然后等姗姗来迟的苏沐橙陈果唐柔三人换好美美的泳装走过来的时候,周泽楷正1VS2和叶修父子玩水上排球,还玩得特别认真,只见湿淋淋的大帅哥在儿童区的池子里扑腾来扑腾去的,连苏沐橙都要承认,这有点儿萌。

下午周泽楷不在。小家伙兴致勃勃的要去骑马。叶修觉得他这把老骨头是经不起儿子这么折腾了。但是叶秋请来的理疗师认为叶修需要一定量的运动,最后他还是赶鸭子上架一样的骑着马溜了一圈。叶凛听说马厩里有匹母马快要生小马了,和叶修商量到时候能不能来看马宝宝。

然后他们是第二天来骑马的时候,赶上的母马分娩。叶凛好奇,拉着叶修就去看,跑近马厩听到母马的嘶鸣,很凄惨的声音,叶修就拉着叶凛说我们等小马生下来了再过去看。然后带着儿子找了个阴凉又安静的地方坐下,叶凛非要坐在他的腿上,然后他问叶修,什么是难产。

这是他刚才听到工作人员说的,说母马难产,叶凛不懂难产的意思,但他觉得应该不是好事,所以懵懵懂懂地问叶修。叶修说是妈妈肚子里的宝宝出不来,叶凛就说那一定是宝宝不想离开妈妈,叶修笑,叶凛又问他,我那个时候是不是也不想离开你。叶修故作惊讶的问他,你怎么知道的?叶凛就往他爹怀里又挤了挤,说,我现在也不想离开你,然后又小声的说,将来也不想。叶修抱着他晃,说你这个小缠人精。叶凛咯咯地笑,说我不想离开你,不想不想不想。叶修问他那你想干嘛,叶凛说我想……一直呆在爸爸的肚子里!这样爸爸到哪儿都得带着我,不能丢下我,我就能一直和爸爸在一起了!叶修垮着脸说我才不要一直揣着你,你看你现在长多大了,会把我肚皮撑破的。叶凛噘着嘴不满他爹嫌弃他,直说我可以缩小,缩到这么大——他边说边把自己团到叶修的怀里,要不是坐着的长椅正好靠着景观墙,叶修说不定能被他拱翻过去,小家伙的声音闷在叶修的怀里,但是依然欢快,说这样就不会撑破爸爸的肚皮啦。叶修拍他的屁股,小家伙大笑。

景观墙后,周泽楷拿着手机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而电话那头跟他汇报结果的人显然是知道他的沉默寡言,也没有催促,只是把鉴定结果又重复了一遍之后,说泽楷少爷要是没别的问题了,我这边就先挂了。周泽楷又有了那种很奇妙的感觉。

他本来就是来马场找叶修父子的。但是刚巧来了电话,又是很重要的,他一直在等的电话,他就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接电话,然后一边听电话一边漫无目的的溜达,正好溜达到了景观墙的后面。听到前辈和叶凛的对话实属无意,可能是这墙短,本身又是装饰用,周围又安静,所以前辈和叶凛不大的说话声也七七八八的传了过来。他一开始没仔细听,但是叶凛说我想一直呆在爸爸的肚子里,其实这话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最多是让人觉得小孩子的想法真是稀奇古怪,但是结合周泽楷从电话里听到的内容,他就觉得有什么念头在脑子里一闪而过,很荒唐,很不可思议。

简宁和叶凛没有母子关系。这是周爷爷的心腹费了点儿时间才查出来的。周泽楷承认自己这手做的不地道,和四叔半斤八两,他让爷爷的心腹去瑞士不告而取了简宁的样本,和叶凛的做了亲子鉴定。

周泽楷一直都很确认他没见过简宁,更不用说和她发生过关系。周泽楷敢对天发誓他活到这么大只有过那么一夜的经验,是和前辈的,他实在是不知道简宁是怎么成为叶凛的生母的。但是简宁回国只有那么一天,而且来了就走,他根本无法提出做亲子鉴定的要求。他也没有可以信任的人去远赴瑞士替他做鉴定,直到周爷爷知道知道了他的疑惑,才在他的请求下,派出了自己的心腹去做这件事。

结果如周泽楷所料,简宁根本和叶凛无关,可简宁不是叶凛的母亲,叶凛的母亲到底是谁?又是为了什么需要让简宁来冒名顶替?周泽楷不敢贸然下结论,特别是在他听到了叶凛的那番话后,在他想到叶凛的生日,和当年他与前辈春宵一度的时间。

周泽楷也没有忘记,前辈的肚子上有一条疤,靠近小腹的位置,前辈说是手术,从里面取出来个东西。


TBC


我不是故意卡在这儿哒!

只是没想好小周怎么确认自己的猜想,毕竟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是需要证据的嘛_(:з」∠)_

小周直接去质问老叶也不会说实话哒_(:з」∠)_

评论(49)

热度(9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