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幻想三国志五通关感想(当然含剧透)

原本是没打算写感想的。

为啥要写呢……

可能就是想怀念一下幻二!

是的,幻想三国志至今6部,除了3代好像因为我当时的电脑不行没跑动,换了电脑之后发现3代口碑极差,就放弃了(实际上入了正版),已玩的5部作品中,最喜欢的就是幻二。

其次是幻一吧。

至于幻想三国志玩家最津津乐道的四和四代,我反倒没感觉特别好。虽然官方盖章基友结局(幻五里盖章了),但可能我玩四代的时候,对这种仙人肯定是坏的,魔界都是被仙人设计的可怜虫的设定已经很厌烦了,所以对这代剧情从大设定上就无感。

二代真的超级喜欢,楚歌海棠在黄泉那一幕,我都没想过我三年前用笔记本重温的时候,对着2D卡通过场哭了个上气不接下气。

而且楚歌被控制的时候的造型好帅啊(¯﹃¯)

幻一其实算是初代情节吧。其实幻一男主姬轩一直都受诟病,不喜欢他的人很多,我还好,至今都蛮喜欢的,我对这种老实的男孩子可能没什么抵抗力(才怪!)。其实就是初代情节,比如我现在都忘不了逍遥哥哥……

但是一代里的女一姬霜真的好喜欢啊,帅气御姐,弟控,戳爆所有萌点!然后我无论重玩几遍,走的都是男一女一的姐弟恋结局!虽然这让我想很喜欢的温青只能走黑化路线。

然而,特么的,五代!!!!

官方!

给我!

拆cp!

走了姬轩百玥的结局!!!!

你妹的!

妹的!

的!

气死我了= =

我不讨厌百玥。幻一的女主队伍里,貂蝉他女儿最讨厌,属于我最讨厌的女主里,可能和仙三唐雪见仙五小蛮并列第一的讨厌吧。

但是为什么五代要走这个结局!

洗白温青么!

一口老血_(´ཀ`」 ∠)_

好在五代盖章的二代结局是楚歌在黄泉等到了海棠。

捡到纸海棠花看二代那些对话的时候,又超级有泪目的冲动,加上这段BGM简直神来之笔!赞美!

但是!为什么!解锁的四个隐藏角色!只有楚歌没有露面和这一代主角对话!

我还等着看楚歌的立绘呢!

姬霜姐姐的立绘超级美啊!

回到正题。

说五代的通关感想……

其实没啥感想。

剧情挺无聊的,爆点不多,后期剧情犹如开洪泄水,从蟠蛇谷开始,一泻千里,突飞猛进几个地图过去,就结局了。

我走的女一结局,官方结局,也是完美结局。

女二结局看别人的剧透,虽然男主没死,废了武功和慕容研在一起了,但其实现世和前世相比,什么都没改变。

两个女主其实都不是我的菜,夜大人立绘是我喜欢的御姐,然而这个性格太不吸引我,尤其是到后期,剧情是感觉不出她的存在有多大的作用。

男主队伍里,男一一般,我看很多人都说脸谱化,我觉得还好,性格还是有点儿鲜明的,看上去很有行动力,其实挺优柔寡断,还有点儿圣父的毛病。对男主无感。我比较喜欢他前世神仙时的立绘。然后就是儿童时期的立绘很可爱。

殊臣比较喜欢,但是能不能不要和玥儿cp,感觉特别奇怪。

最喜欢兰锡。玩世不恭,花花公子,又有手段够狠戾。讲真,他和他真实身份的真实性格太大相径庭了吧?就完全想不到兰锡会是玄京。我特么一度以为严朔是玄京啊!

战船上他为了掩护队友中箭落水开始我就不相信他死了,等着他突然出现推动剧情呢,结果他是没死,他是最终BOSS。嘿!

五代真的太多前代的套路,虽然男主必是神仙转世这个已经被吐槽烂了,但是这个系列本来就是三国时代和神仙世界交替的大背景,男主神仙转世很说得过去。

但是开头屠村,我方人员跳反最终BOSS,重要的剧情点都是前代的套路,就重复感太强。

何况,玩得没有前代玩得好。

这一部我的泪点都集中在和禹陵村相关的剧情上了,我对亲情方面的描写没有任何抵抗力╮(╯▽╰)╭

再就是,哦,对,我要吐槽,这一代里,刘备赵云张飞他们都过世了,但是诸葛亮大人依然俊美无俦!虽然殊臣还是谁解释了,他是用了秘法延续性命。

然后就是,一直都在反派岗位上矜矜业业了6部的司马懿同志,太辛苦了,太不容易了,一直是反派,从未被打死过!

这是多么感人的生命力啊!这才是官方亲儿子吧?

挂在主角们剑下的神魔不计其数,唯独司马懿还活蹦乱跳,估计能蹦到下一部去了。

比较没想到的是,护凰血族的诅咒会在这一部解开。其实在结局之前我想吐槽,怎么总是要走春夏秋冬四使的迷宫啊,没想到这一部可能是最后一次看到他们四个了?

不过说不定下一部能看到他们的转世?

如果让我给这一部剧情打分,可能是75吧。刨除那些前作彩蛋的话,我只能给到60-65,但是因为前作彩蛋埋的太好了,我给75。

想说的大概就是这么多吧,可能还有一些细枝末节,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二周目应该短时期内不会开,接下来打算有时间的话重温幻二,幻三哪天心血来潮了说不定会玩一下。

重温个P!

重置版win 7系统强制全屏,古早游戏画质感人!win10倒是强制窗口了,界面小的一逼,据说还不如马赛克般的全屏!重制的时候能不能走点儿心!靠的!

以上。

PS:贴吧看大家的通关感想时,看到好多人都吐槽闪3断片式结尾,笑得不能自已2333333

另外还有拿幻想三国志系列和轨迹系列比较的,真的,别这么比,太欺负人了,从哪个方面看,幻三都没有能和轨迹比的地方啊!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