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06(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还是拿这篇混更……我忏悔。

为了证明cfy真的有进度,让我给你们看一下截图!



红的部分是在修改的部分,然后我还没写完我想写的_(:з」∠)_

哎,意外事故这种日常流水账真的写起来太痛快了,几个小时就能五六千字,贼爽。

虽然是大纲文,但是已经被我写成了流水账,还有关于什么圈子啊家族啊,都是我胡编乱造脑补YY的,十分理想化傻白甜,别较真,有些内容是以后的铺垫,如果我后文还能记得住这些铺垫的话_(:з」∠)_

毕竟,这就是我的大纲呀!


06

 

陈果是个厚道的老板,春节前就给员工们放了假,还给每个人都包了红包。叶修不着急走,他说有人来接,能呆到除夕当天,还非常有兴致的陪陈果去采购年货。结果陈大老板看到什么都想买,叶修两只手一只拉着叶凛一只拎着东西,很快就败下阵来,陈果只好忍痛提前打道回府。

三人回到网吧没一会儿,叶秋来了。陈果虽然一眼就分辨出这人和叶修的区别,但一开始还真是有点儿疑惑,等听到叶凛喊小叔,陈果就什么都明白了。

叶秋是来接叶修回家的,叶修说今天不行啊,还差个人呢,叶秋说没事儿,明天再走也一样,然后跟陈果申请在网吧借住一天。陈果很大方的同意,也没在意叶修说的差个人是指谁,还带着叶秋去看住处,叶秋看到了叶修父子住的杂物间。陈果挺不好意思的,说员工宿舍满了,而且那边是集体宿舍,叶修带着孩子住不方便,这边简陋是简陋了些,她也在慢慢添置东西。叶秋说这儿真不错,老板你费心了。他这话说的是真心实意,毕竟屋子虽然逼仄,但是布置得很细心,看得出是花了不少心思的,然后他问陈果自己睡哪儿合适,陈果说你睡我那儿吧,叶秋坚持睡客厅的沙发。

晚饭是陈果让叶修去买的,好几个菜,兼顾了叶秋陈果和叶凛的口味,叶秋要喝酒,结果一杯倒,被叶修和陈果丢到杂物间的床上睡去了。晚上叶修要睡沙发,叶凛不肯和小叔睡,叶修就带着他在沙发上挤了一晚,幸好陈果当时买的是沙发床。

第二天差的那个人到了,陈果一看,惊喜的差点儿没晕过去,话都要不会说了。暗地里掐着叶修一个劲儿埋怨他为什么不早说苏沐橙要来,她也好准备准备。叶修问你准备什么啊,粉丝见面会啊?陈果说就算不是粉丝见面会,你也让我好好把网吧收拾收拾,多准备点儿东西,起码买束花买个大玩偶什么的!叶修就一脸黑线,问老板你几岁?我儿子都不会这么追星。陈果说叶凛才多大,他追过星么!叶修说追啊,陈果问谁,叶修:我。陈果:滚。

陈果知道叶修家是B市的,但她记得苏沐橙是H市人,叶修要带她回B市过年,陈果就有些看不懂了。她甚至偷偷地问叶修,不会是和你一起回家吧。叶修说是啊,陈果一脸懵逼,说你们真的是恋人关系?叶修说没,她我妈认得干女儿。陈果还想问干女儿就要带回去过年么,叶修干脆就告诉她,沐橙没有别的亲人了,这几年都是在我家过的年。

为了苏沐橙,陈果又挽留了四人和她一起吃了午饭。饭后叶修刚收拾好了行李,网吧门口就停了一辆很高级的商务车,司机毕恭毕敬,陈果看得不明觉厉。

飞机到了B市,叶家的车已经在停机坪等着他们了。轿车一路开进B市最核心的地段,经过数道岗哨,最后停在了一幢独门独院的小楼前。叶修一进大门,就被等在门口的小点扑了个满怀,小点扑完叶修,又去扑叶凛,被叶秋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就小点现在这个个头,叶凛得被它扑一个大跟头。几个人进了屋,叶家的大部分成员都到了,正是热闹的时候。

叶家的传统是,年夜饭,除了大厨的手艺之外,每个小家庭都要做一道菜,叶修以前是和叶秋一起跟着父母混,叶妈妈的手艺好,管你是正统大菜还是家常小炒都有滋有味。可惜叶修没遗传到妈妈的厨艺,自从有了叶凛,叶修也等于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因此年夜饭他也要做一道菜,所有人还不准沐橙帮他,他就只能临时抱佛脚,网上找个菜谱手忙脚乱一番,然后做出来的东西还总是非常难吃,连最乖的叶凛都不会给他老爸面子。

叶修很想泡一碗方便面端上去,保准大家都说好吃。但是他家就没有方便面这种东西,而且他觉得如果自己真敢端方便面上去,他爸就能把他踢出去和小点过除夕。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叶凛虽然不是女儿,但是在贴心方面还真是堪比羽绒服。小家伙先去爷爷那里卖乖,然后问太爷爷想吃什么,叶爷爷就说你想吃什么,爷爷就想吃什么,叶凛说我想吃水果沙拉,叶爷爷就说吃水果沙拉。叶修就在厨房削了几个水果,切吧切吧,挤点儿沙拉酱,凑出一道菜。他也知道这太糊弄了,就好好地摆了个盘,搞的挺好看的,然后让叶凛端上桌,长辈们都夸叶凛懂事。

吃了饭,一大家子围在客厅里陪叶爷爷看春晚。看了开头,叶修就溜了,躲回卧室开电脑去了。叶爸爸在他偷偷溜走的时候就发现了,但是他有了孙子,也就懒得去管叶修了。一个小时后,连叶秋都溜了,年轻一辈是不耐烦看春晚的,他们宁愿看微博吐槽。

叶修上线做春节任务,一轮刚做完,沐橙也上线了。陈果早就在游戏里等着他俩了,唐柔和包子也在,难得的是乔一帆也在,不过春节任务不需要组队,大家各做各的,偶尔聊几句,非常悠闲。

周泽楷陪着家人吃过年夜饭之后也是老实呆在客厅看春晚,但是他边看边上QQ,先去轮回群里冒了个泡,被起哄发红包,周泽楷就发了,接着江波涛方明华都发了红包,他也跟着抢了一波。就图个乐,一直到正月十五为止,群里的红包可能每天都要发好几轮。

职业选手群也发红包,而且刷新速度极快,200多人呢,就算不是每个人都发,赶上十来个人一起发,一不小心可能就错过一两个的。这个时候如果少抢了几十一百的,这群年薪几十万数百万的选手们都觉得自己损失了一个亿,因此好些人晚上就守着群,看谁发就拿出绝对手速来抢。

叶修从来不发红包,因为他没手机。他也不抢,还是因为他没手机。叶秋问过他,你没手机,就没微信,没微信,叶凛幼儿园的家长群你要怎么看?叶修说用沐橙的。叶秋说你还真好意思麻烦人家啊。其实叶修也考虑过这个问题,特别是现在,他离开了嘉世,不像以前那样形影不离,虽然苏沐橙都是一接到幼儿园老师的消息就用QQ告诉他,但是好多次都赶上了苏沐橙训练的时间,总是不太方便。

周泽楷在轮回群和职业选手群里转了好几圈,最后也没发现叶修冒泡,君莫笑的头像是黑的,也不知道是隐身还是没上线,但他知道叶修肯定上游戏了,只是他今晚摸不到电脑,不然肯定要上线陪叶修做任务。

敲钟的时候,周泽楷还是给叶修发了个前辈,新年快乐。叶修是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回的,倒不是说他专心致志玩游戏没看QQ,而是敲钟这个时候肯定要全家人一起吃饺子,他又回了客厅,等吃了饺子,拜了年,又等叶凛收了一大圈红包下来,众人才散,叶修这才回卧室看到了周泽楷等人的留言。

周泽楷家里有守岁的习惯,他看到叶修的回复后,立刻问叶修是不是回家了,叶修说是,周泽楷问叶修在家里呆到几号,叶修说初六回H市,问小周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周泽楷就说他初三初四去B市,叶修问走亲戚啊,周泽楷回了一个嗯,然后问,前辈有空么。叶修当然是有空的,而且之前在S市玩迪士尼,小年轻很是尽了把地主之谊,叶修说你说时间吧,我请你吃饭。周泽楷发了一个小企鹅送心的表情,说好,我请前辈吃饭。叶修也没跟他争这个口头,一边游戏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守岁的周泽楷聊QQ,等到4点多快5点了,才上床睡觉。

这一晚叶凛睡得也晚,早上自然起不来,叶修离家出走之前,是每天早上六点必须起床,不起他爹真能用鸡毛掸子抽屁股,现在有了叶凛,他爹再也没在他眼前亮出过鸡毛掸子,而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任爷俩一起赖床。叶修睡到中午才醒,叶凛已经醒了,正趴在枕头上玩ipad,小手灵巧极了,游戏一关一关的过着,很是投入。叶修摸了他一把他的头毛,说要玩也穿了衣服坐起来玩,叶凛飞快的把ipad丢到一边,然后滚到了叶修的怀里,撒娇。

等爷俩在床上腻歪够了,才起床洗漱下楼,正好赶上午饭。叶修带着叶凛坐下一看,好么,昨晚还将近十几口人呢,现在就剩他们爷俩和苏沐橙了,其他人全都出门了,不是工作就是应酬,叶修感慨了一下,在他家服务了将近30年的陈姨笑着说过几年,修少爷也没法儿这么悠闲了。叶修就苦了下脸,和儿子做鬼脸玩。吃了饭,叶修还是上楼游戏,就算叶秋他们都不在家,能陪叶凛玩的人还是有的是,根本轮不上叶修。

吃了玩,玩了睡,睡了吃的生活持续到大年初二,叶修就被拎去参加族内的聚会。参加这个聚会的人不多,毕竟他们这个族群,人数比一般的少数民族还少,还遍布全国甚至海外,里头又有好多人根本不参加聚会,叶修也是因为当年有孕之后,叶爷爷联系了族人,才又和族内联系上的。

叶修就带着叶凛去吃了顿饭。叶修在叶凛懂事之后,就告诉了他他是自己生的。叶修可不想等什么儿子十八岁再说,叶凛第一次问他我为什么没有妈妈的时候,叶修就说了实话。但是他告诉叶凛不能跟别人说,不然爸爸会被抓走,他也不让叶凛喊他妈妈,也不知道叶凛是真听明白了,还是只是听话照做,叶凛从来没喊过他妈妈,也没跟任何人说过我是爸爸生的。幼儿园里有小朋友问他你妈妈呢,叶凛会说我没有妈妈,但是我有最好的爸爸。这话是叶凛的老师告诉叶修的,叶修听完眼圈都红了。

聚完会,叶秋来接他哥他侄子回家。他是刚才加完一个酒会,没喝酒,也没吃多少东西,接到他哥就让司机开车找地方吃饭,叶修说你回家吃吧,家里什么都有,叶秋说我就不回,你就是着急回去玩游戏,你当我看不透你?叶修让司机回家,叶秋让司机找饭店,叶秋说司机你是我的司机,不要听他的,然后得意洋洋地拖着他哥他侄子去吃了顿夜宵。

叶修很忧愁,这么吃下去,真的要有小肚子了。

吃饭的时候叶秋随口说起了刚才参加的酒会,生意场的酒会上最不缺的就是八卦,他捡了几个跟叶修聊,叶修也知道他弟弟是在帮他熟悉这个圈子,他将来总要回来的,提前了解了解没什么坏处。

叶家在B市根基深厚,却也不是一家独大,但这里头的盘根错节要是细说起来,大概够叶修开七八个战术会议的。叶秋按照敌我关系给他简明扼要的介绍过一遍,什么姓宋的,姓金的,姓朱的,看到不要客气,往死里怼,叶修心说你见到这几家的人都是皮笑肉不笑的,从来就没见过你怼过。叶秋知道他哥这个人看上去不通世事,实际上心里明镜儿似的,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懂,他要想做,长袖善舞八面玲珑他也做得到,但是他不愿意,懒得在这上面花心思,他的心思都在荣耀上了。

想到了荣耀,叶秋就提起酒会上听说楼家的少爷召集了几个发小打算组战队,参加什么比赛,叶修问参加什么游戏的比赛啊,叶秋说不知道,他和楼家不熟,就听了那么一耳朵。还有宋家娇滴滴的三小姐三婚啦,这次找了个比她小好几岁的小鲜肉,说是S市的青年才俊,实际上就是个家族旁支的小儿子,家里宠的跟什么似的,就是个绣花枕头。叶修想了想,说,宋家老三,不是当年追你的那个……叶秋说你能不能别提这茬,这就是个乌龙,她想追的是你啊!只是把我错当成你表白了而已啊!而且她跟我告白完第二天就跟顾老四告白去了,叶修说真的假的,顾老四,那个武痴?叶秋点点头,又说有几个人跟我打听你的情况呢。叶修问打听我干什么。叶秋也不避讳叶凛,直接说,想给凛凛当后妈呗。叶修一脸黑线,叶凛正在吃虾饺,腮帮子鼓鼓的,说,我不要后妈。叶秋说你放心,小叔帮你把关着呢。叶修问他现在在你这儿过关了几个啊,叶秋说一个加强连可能是有了,但是还要经过咱妈咱爸咱爷爷咱们凛凛的筛选,估计不用到凛凛,就要被唰一干净了。叶修说我的意见呢?叶秋给了他一个眼神,谁管你啊。

周泽楷是初三中午到的B市,到了之后就立刻联系了叶修,约了第二天的午饭。他这次来B市,是走亲戚,也是来参加订婚宴的。说来订婚的这小子和他家关系不算近,毕竟是拐出三道弯儿的旁支,家族聚会时也就是打个照面而已,可是他的订婚对象是B市宋家,周爷爷就让周爸爸出席,然后周妈妈说要见闺蜜,也跟来了,来之前,把在家蠢蠢欲动打一个假期游戏的周泽楷也给拎过来了。周泽楷一开始是拒绝的,然而想到了到B市可以见到前辈,就异常痛快的答应了。

联盟大部分都认为周泽楷乖巧老实,可他也有滑头的地方。比如说参加这种他不想参加的宴会,他就很能给自己找地方躲,保准连他爸他妈都找不到他。到了会场转一圈,该打招呼的打招呼,然后他就找个地方一猫,刷刷手机时间一到就走。想着第二天就能见到前辈了,周泽楷还挺开心的,眼睛亮亮的捧着手机傻乐,直到他妈跟他说,楷楷,明天中午和妈妈去见张阿姨。周泽楷一听这话就知道他妈妈的意思,每次他妈妈带他去见什么阿姨,都是给他相亲,天知道他才刚22岁,怎么就需要相亲了,何况明天都约好前辈了,周泽楷才不想去吃什么相亲饭。他脑子很快,就说这边有个大赞助商,约了他明天中午吃饭,周妈妈听了觉得可惜,倒也没强求。

第二天,周泽楷把自己打扮的帅帅气气的出了酒店,周妈妈看到了一眼,还跟周爸爸说,难得儿子主动把自己打扮的这么帅气,周爸爸哼了一声,说这个浑小子,上次见郑家千金的时候,他穿着队服就来了,今天穿的这么招摇,谁知道他是去见赞助商还是去见女朋友。周妈妈觉得不能是女朋友,儿子是宅男,怎么会有B市的女朋友。周爸爸说他不是打电竞么,网恋啊,上次秘书跟我说他有几千万的女友粉。周妈妈笑着说不能,楷楷是个好孩子,不会乱来的。

吃饭的地方是叶修定的,一家很大的烧烤城,有包厢,周泽楷先到的,坐在包厢里等了一会儿,叶修带着叶凛进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苏沐橙。

看到苏沐橙,周泽楷傻眼了。苏沐橙是H市人,这谁都知道,她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B市还和叶修在一起,就很容易让人想多。苏沐橙看到周泽楷呆呆地看着自己,笑着说她约了朋友逛街,坐会儿就走,叶修说你到底约了谁啊,王杰希啊?苏沐橙托着下巴笑眯眯的说,柔柔。

叶修说唐柔B市人啊,苏沐橙说你的同事你竟然不知道?叶修表示自己不八卦真的不知道,苏沐橙说她也是前天游戏的时候才知道的,两人约好了今天去逛街,买买买。叶修一听,连忙说下午我可是要带儿子去看电影的,不能去给你们拎包啊,苏沐橙就说没让你去,周队,你来不来。周泽楷立刻把头摇成拨浪鼓,苏沐橙觉得自己被萌到了,说要不周队你跟叶修去看电影吧,叶修说你别给小周安排啊,人今天要回S市的。周泽楷说明天回,早上的飞机,苏沐橙说等B市的环球影城建好了,周队来玩啊,让叶修带你们轮回玩。叶修说,行,就让老王带我们一起玩吧。

苏沐橙果然坐了一会儿就走了,也没怎么吃烤串,说等会儿和柔柔吃下午茶,叶修也就不管她了。叶修嗜辣,周泽楷一般,叶凛小小年纪也相当能吃辣,叶修说可能是遗传的自己,他家人都能吃辣。但是叶修吃青椒,刷着辣酱的烤青椒,他吃得可香了,叶凛却是不碰,周泽楷也不碰。

两人聊了聊B市和S市过年的年俗,吃完了饭,周泽楷说前辈我下午没事做,叶修说我们要去看动画电影,小周你看么,看的话就一起来呗。周泽楷求之不得,三人去了最近的电影院,周泽楷去取票,叶修拉着叶凛去买爆米花和饮料。

电影开始不过20分钟,叶修就睡着了。叶凛告诉周泽楷爸爸又是今天早上才睡的觉,周泽楷问他是玩游戏么,叶凛说是啊,爸爸要给君莫笑升级,做了好多遍任务。周泽楷这两天都没上情歌王子的号,也不知道君莫笑多少级了,就试着问叶凛,君莫笑多少级了?叶凛显然很了解他老爸的游戏进度,说已经49级了。周泽楷知道叶修很快就要去神之领域了,情歌王子的号可能要作废,还得去弄个神之领域的卡。

叶修直到电影快演完才醒过来,散场后,他问叶凛去不去厕所,叶凛说刚才周叔叔带我去了,叶修说你怎么不叫爸爸陪你去呢,叶凛说你睡着了,我不想叫醒你,叶修说小周谢了啊,然后你再帮我个忙,看一下叶凛,我去下厕所。周泽楷就带着叶凛在休息区等叶修,叶修回来一看,周泽楷和叶凛脑袋凑在一起,正一本正经的讨论刚才的动画剧情。

他俩就讨论了一路,一直讨论到海洋馆。叶修都不知道他俩是什么时候决定的要去海洋馆,反正他从厕所出来,叶凛就说爸爸我想去海洋馆,叶修一向不太会拒绝儿子的要求,说去呗,时间还来得及。然后就马不停蹄的去了海洋馆。

叶修是个很注重亲子互动的父亲,尽管自己对海洋馆完全没有兴趣,还是带着叶凛一个展厅一个展厅的看过去,有注解的还会讲给叶凛听。讲到后来讲得口干舌燥,周泽楷就递给他一瓶水,也不知道小年轻什么时候买的,叶修拧开先问叶凛喝不喝,周泽楷又变出一瓶儿童饮料,叶修就感叹,说S市的男人顾家会照顾人,看来不假,你以后的老婆孩子能很幸福。周泽楷眼睛亮亮的,被表扬了超开心,前辈觉得幸福超开心。


TBC

评论(57)

热度(1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