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15(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emmmmmmm

写的磕磕巴巴的,非常不满意,一段一卡,连贯性为零。

至于为什么最后又拐到了带孩子上,因为这文我除了想写狗血,最初最想写的就是老叶带孩子啊【手动笑cry】【手动笑cry】【手动笑cry】

依然定时发布。


15


线下赛抽签,兴欣抽到了B组,陈果带着这个结果回到H市,叶修要大家过个好年,然后积极备战。莫凡第一个收拾好行李离开,搞得众人还担心了一下他是不是要一去不回。陈果问叶修什么时候走,叶修表示苏沐橙来了就走,以及今年和他们一起回B市的还有唐柔。

出发前,叶修接到了周妈妈的电话。周妈妈很少给叶修打电话,因为叶修很多时候不接电话,但这次,她一连打了三个电话过来,大有叶修不接她不罢休的架势。

她要叶修去周家过年。当然这话说的比较委婉,先是问叶修过年有没有什么安排,如果有时间,能不能初二来S市一趟。她搬出了周爷爷,表示老人家一直在国外,还没见过曾孙子,问叶修能不能借着过年,让老人家也看看凛凛。

叶修说没时间。理由也很充分,我家老人也一年没见到凛凛了,想得厉害,这要是过年还不让凛凛在家多陪陪老人,那我们也太不孝顺了。

周妈妈觉得,你家那又没血缘关系,我们这边才是亲的,这能一样么。但这话她不能说出口,只能继续和叶修商量,一天就行,初二下午来,初三一早就送叶修回去,周家可以安排专机。

叶修表示如果是老人想看凛凛,那就等过完年再约时间,然后不等周妈妈再劝,直接挂了电话。陈果觉得叶修还是太好说话,凭什么老人想看凛凛叶修就要同意,她认为叶修完全有权利不让周家的人再来看凛凛,包括周泽楷。叶修笑着安抚偏心又护短的老板娘,唐柔问叶修是不是猜到周家的打算了,叶修点头。

周妈妈说的是初二,虽然叶修没跟周泽楷确认,但他第一反应就是初二周家有家族聚会,周妈妈想让凛凛参加周家的家族聚会,打的是让凛凛变相认祖归宗的主意。周妈妈也说了,周爷爷想看曾孙子,实际上无论是不是周爷爷想看孙子,或者说周爷爷现在知道不知道凛凛的事情,到聚会的那一天,那个场合里,周父周母把凛凛往周爷爷面前一带,周泽楷认了儿子,周父周母也认了孙子,周爷爷就不可能说他不认这个曾孙子。况且周爷爷最宠周泽楷,他的儿子,想必周爷爷爱屋及乌,只会更喜欢,绝不会不认下来。

至于叶修,大概只会被安排在没人注意到的角落里,而周家还会觉得他们能让叶修这种没名没分——最多只是周泽楷情人,的人进到家族聚会的现场,就已经是给了叶修天大的面子了。

陈果无不担心的问叶修,就不能像去年那样,让叶秋来接你们回去么?叶修说叶秋去年那是顺道过来,今年不顺了啊。陈果又去问唐柔,唐爸爸有没有给她派保镖什么的。唐柔摇头。然后陈果就很愁,说万一周家因为叶修不肯答应,恼羞成怒了,趁叶修回家的时候半路来抢人怎么办?叶修笑得不行,说老板娘你真的要少和沐橙看那些电视剧了,唐柔也笑得停不下来,心说周家最好来抢,她十分想见识一下周家怎么从叶上将的通勤机上抢人。楼冠宁的酒会后,唐柔的身份在兴欣里不是秘密,但叶修的身份只有得到了唐父提醒的唐柔知道。

然后叶修回B市,周爷爷这一天从美国飞回S市。老爷子一到老宅,就把周爸爸和周四叔叫到书房,问了几句话之后,沉着脸把俩儿子训斥得脸色苍白连头都不敢抬。

老爷子是好多年没这么生气了,连仗势欺人忘恩负义厚颜无耻都骂了出来,还问周爸爸,人家不肯卖儿子,你们下一步是不是打算去抢?周爸爸赶紧连声否定,却不敢多辩解一句他和妻子还有四弟都是诚心诚意地与叶先生交涉,周爷爷看儿子的眼神就知道他俩心里其实不服气,还有他那个儿媳,也是个糊涂蛋,只是他是公公,不好当面训斥儿媳,只能冷声提醒周爸爸,回去好好提点一下自己老婆。周爸爸小心翼翼的问老爷子,那初二的聚会……周爷爷不准他们再去打扰叶修父子,然后要周父周母和周四叔准备好,初三和他去B市。

周爸爸不知道老爷子要去B市干嘛,也不知道老爷子是怎么知道凛凛的事儿的。实际上他们还没有跟周爷爷说凛凛的身世,一开始是因为知道的突然,不能确定认回孩子的过程顺不顺利,周爸爸去美国的时候就没当面跟老爷子汇报,后来事情果然不顺利,加上老爷子人一直在美国,这事儿电话里又不好说了,这才搁置了下来。其实这事儿是周老爷子自己察觉的,但是察觉的契机,却是他给周泽楷打的电话。

作为周老爷子最宠爱的孙子,周泽楷是周家子孙里唯一一个得到周老爷子时不时电话聊天待遇的人。当然周泽楷不会在电话里告他父母和四叔的黑状,只是很诚实的跟爷爷认错,说自己在不知道的时候有了个儿子,然后这个儿子,是由他喜欢的人抚养长大的。周爷爷年纪虽大但是记性很好,立马就想到了那个叫叶凛的孩子,以及那天吃饭的时候,儿子和那孩子配合默契的赞美孩子的父亲。周爷爷也是知道周泽楷的性取向的,老人家还开明得很,没事儿就爱给孙子介绍青年才俊,现在周泽楷说到儿子,说到喜欢的人,老爷子心里立刻就有数了,叶凛是自己的曾孙子,而叶凛的那个父亲,八成就是周泽楷喜欢的人。

周爷爷当时还以为以他孙子的魅力,连小孩带大人的都已经被拿下了,就说等爷爷回去了,一起吃个饭吧,泽楷你放心,爷爷一定包大红包,就是你奶奶留下的那几件首饰,叶修估计是戴不了了,让他收着,等以后凛凛结婚了,给凛凛的老婆吧。周泽楷知道爷爷这不光是接受了叶凛,还直接把前辈当孙媳妇看待了,高兴之余,更加难过,干巴巴地跟周爷爷坦白,他告白失败了,并一直失败至今,前辈很难追,他一时半会的还不能带着前辈和凛凛回家见爷爷,他很想正式把前辈和凛凛介绍给爷爷。周爷爷确定,即使隔着个太平洋,他也从周泽楷简洁的自述心意里,听出了少年单恋的甜蜜与苦涩,还乐呵呵地帮孙子出谋划策了一番。

但是放下电话,周爷爷就让心腹去查,查叶凛到底是不是他周家的孩子。因为周爷爷当时收手,是觉得叶家承认的子孙,肯定不会出差错,但是现在差错真的出了,他要知道到底是叶家出差错,还是自家出差错。结果心腹报上来,周四叔假借体检之名,给周泽楷和叶凛做了三次亲子鉴定,结果真实可信,然后小心翼翼地又提了下,周爸爸开了大额支票让周四叔带着上门讨要孩子。周爷爷当时觉得周爸爸是脑子瓦特了,竟然想用钱买叶家的孩子,心腹委婉的表示叶修先生生活的比较朴素,周爷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那个傻儿子把人看低了,直接倚财仗势了啊。然后周爷爷让心腹继续查,就把后面的事儿也都查了个一清二楚。当然像周妈妈跑到上林苑说的那些话心腹查不到,但周妈妈去幼儿园的事儿已经足够让周老爷子生气的了。

所以周爷爷只说初三去B市,却没说去那儿。他觉得既然儿子儿媳喜欢仗势欺人,那就让他们也体验体验被权势压头的滋味。初三一大早,周家的飞机降落B市,周爷爷托了好几个关系才约到了大年初三登叶家门的机会,而他的儿子儿媳直到车子开进红墙小院,连过好几个荷枪实弹的门岗,都没有把叶家和叶修联系起来,还在犹自猜测老爷子这次带他们来叶家,是不是要有什么重要合作。只有周泽楷,看着爷爷越发严肃的表情,心里有了怀疑,摸出手机想给前辈发消息,但犹豫了半天,还是把手机塞了回去。

叶家的独门独院自然无法和周家的豪宅庭院相比,但没有人敢轻视,这里是有再多的钱也住不进来的地方。叶爷爷在客厅见的他们,而且分外难得的是叶爸爸也在家,寒暄之后,周爷爷挨个介绍自己的孩子,最后到了周泽楷这里,叶爷爷和叶爸爸盯着周泽楷的脸,各自皱起了眉头。

周泽楷在叶爷爷和叶爸爸的注视下,弯腰鞠了一个90度的躬,周父周母和周四叔有点儿奇怪,因为周泽楷的动作和表情都过分郑重,甚至是带着歉意和愧疚,根本不像是在拜见地位超然的长辈,而像是在……负荆请罪?然后就在这时,叶修带着叶凛身后跟着苏沐橙唐柔以及初二就从H市来到B市的陈果进来,每个人都拎了购物袋,叶修一开始没看清客人是谁,只是随意的问了句,有客人来啊。

然后整个客厅就像是凝固了一样,周父周母和周四叔的眼睛瞪着叶修,而叶爷爷和叶爸爸的视线却从叶凛的脸上慢慢移到周泽楷的脸上,周泽楷直起腰,叶爸爸雷霆震怒的一拳就挥了上去。

在叶修的记忆里,他爹虽然是个铁血军人,但在家却从来不对他和叶秋动手,无论他俩惹了什么祸,都是跑圈或者俯卧撑再不就是人体向上,以体罚为主,绝不棍棒伺候。叶爸爸和人对打,叶修小时候见到过,训练场上,他爹一人打好几个能不落下风,非常勇猛,堪称三次元的大漠孤烟。但是看他爹动手打一个——叶修记不清周泽楷有没有练过,仿佛听说是练过散打?反正就现在叶爸爸这种动手,叶修还是第一次见到。而在这之前,他总以为他爹说的要把害他怀孕生子的那个小兔崽子枪毙十个来回只是玩笑话,现在叶修知道了,他爹是认真的,是真的想打死周泽楷,要不是叶爷爷及时制止,恐怕周泽楷那张脸,这会儿要肿成猪头了。叶修实在想不明白他爹为啥打人先打脸,心说小周这张脸要是被打坏了,估计老冯得心脏病发作。

客厅里挺乱。周泽楷被打翻在地的时候还撞歪了茶几,茶水撒了一片,还碎了几个茶杯。周妈妈惊呼着扑在儿子身上,一会儿就掉了眼泪,周爸爸不让她哭,又让她赶紧扶儿子起来,他也是气坏了,但在这里他不能发作,忍气吞声的去看周爷爷,周爷爷稳坐如山,只在孙子被打的时候狠狠地皱了下眉,沉着脸一言不发。

叶修喊陈姨拿医药箱,苏沐橙已经带着陈果和唐柔避开,这个场合她们不合适围观,她本来想带走叶凛,但叶凛不肯走,自己跑到叶爸爸的身边,小手拉住叶爸爸还没放开的拳头,喊了声爷爷,叶爸爸觉得心头那股火消了一半,展开眉头,搂住孙子的肩膀。

周四叔帮着嫂子把侄子从地上拉起来,周泽楷疼得说不出话,半边脸火辣辣的,很快就麻木了,肿胀,嘴里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幸好他练过散打,叶爸爸那一拳过来的时候,他本能的有一个闪避,没全受下,不然真要毁容了。但他并不觉得多委屈,那一夜的错,讨要凛凛的错,加在一起错上加错,他本来就没奢望前辈的家人能轻易原谅他,打一拳不算什么,他眯着眼睛去看叶修,叶修跟着陈姨过来给他处理脸伤。

叶修问陈姨他这伤重不重,要不要去医院?陈姨说还好,修少爷。陈姨的声音不大,但在旁边的周妈妈周爸爸都听得一清二楚,修少爷,叶修,他们真没认错人,叶修是叶家的少爷,竟然是叶家的少爷。一旁的周四叔苦笑,心说这顶级圈子里的少爷就是会玩,微服私访啊这是,隐藏得滴水不漏,怪不得对他们开出来的支票嗤之以鼻,利诱威逼都不放在眼里,说白了,他们之间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叶修所处的位置,可比他们又高了一些。

叶修觉得不放心,说爷爷,还是送他去医院看看吧?叶爸爸重重地哼了一声,叶修苦笑,叶爷爷嗯了一声,叶修赶紧让警卫员去开车。最后叶修陪着周泽楷,还有周妈妈,坐上军车去了医院。

那天叶修回到家的时候,周家的人已经都走了。听陈姨说叶爷爷和周爷爷在书房里谈了十来分钟的话,至于说了什么,叶修问过,叶爷爷不说,反倒问叶修是怎么看周家那小子的,叶修听他爷爷这话问的就是话里有话,然后就听叶爷爷又说,你也别瞒着了,周小子喜欢你,在追你,是不是?叶修只能说是,然后挠挠头,说爷爷,我也不知道他喜欢我什么,但我这样,您也知道,不合适啊。叶爷爷问,是不合适,还是不喜欢?叶修一愣,叶爷爷说咱们族里那些和男人在一起的男的,哪个不知道自己那点儿秘密?可该在一起了还在一起,喜欢,放不下,到最后有吃苦果子的,也有吃甜果子的,可到底是吃苦果子的多一些,阿修,你自己要好好想清楚。叶修低头说是,叶爷爷又笑着补了一句,说你也不用想那些无关紧要的,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想用这个害你,或者害这个家,咱们大可让他试试。叶修看着老爷子慈祥里还带着血腥气的微笑,心说爷爷其实比老头子更暴力,听说打仗那会儿还亲手枪毙过叛徒,幸好现在年纪大了,修身养性久了,不然小周今天指不定就凶多吉少了。

最后叶修还是大着胆子问了一句,我爹,知道小周喜欢呃……然后指指自己,叶爷爷说你爹要是知道了,你觉得周小子现在还有命在么?叶修赶紧求爷爷把这件事瞒住了,叶爷爷逗他,你很关心周小子啊,叶修笑笑,说谁让我是大前辈呢,叶爷爷也笑,没再说别的。

医院里,周爷爷单独在病房里和周泽楷谈话。他问周泽楷,知道了叶修的身份,还喜欢他么。周泽楷说喜欢,没有半点儿迟疑,周爷爷说好,我替你在叶老爷子面前交了底,叶老爷子没有表态,但他应该不会插手你们之间的事,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努力了。周泽楷说谢谢爷爷,然后周爷爷又问他,你还是决定退役后自己创业么,周泽楷这次没有马上回答。

之前他和周爷爷坦白的时候,曾说过退役后不想进周氏的企业,而是想自己创业。因为爸妈对叶修的态度,以及他们坚持要自己以后娶一个妻子。周泽楷不想让叶修受这样的委屈,所以他打算自立门户,但现在父母已经不可能再给叶修委屈受了,周泽楷却有些苦恼自己和前辈的距离差得越来越远,周爷爷适时地提醒他,无论走那条路,都需要你站得足够高,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没有人敢说三道四,然后老爷子还黑了自己儿子儿媳一把,说你看你爸你妈,知道你这位前辈是叶家的儿子之后,态度是不是就好多啦。周泽楷想笑,又不好笑,毕竟是自己的父母,只能抿抿嘴角,然后说,我要配得上他。

其实这个时候的周爷爷还觉得有些想不通,就是叶爸爸动手打周泽楷原因。周父周母和周四叔觉得是因为周泽楷让叶修不明不白的养大了他的儿子,然后他们这些做长辈的又不厚道的来讨要孩子,说实话,他们觉得叶爸爸脾气也太不好了,为了这个就打人,这当军人的是不是都这么暴力啊?但周爷爷却比他们多知道一点,就是周泽楷当年对叶修做过什么。这一点周泽楷跟爷爷说了,没跟父母说,他怕说了父母想得更多,又或是看轻前辈,所以周爷爷是觉得周泽楷挨打是为了当年他做错的事。可老爷子总觉得哪里不对,如果叶修是个姑娘,叶爸爸为了女儿动手打周泽楷,还说得过去,可叶修是个男孩儿,动手的人为什么会是叶爸爸而不是叶修本人?周爷爷可是知道的,叶修听到周泽楷坦白当年那件事的时候,只是表情难看,却没有一丁点儿要揍人的意思,这是一个很突兀而且解释不通的偏差。

其实叶爸爸打人的原因只有一个,叶修当年怀孕生子,是差点儿连命都丢了的。

之前说过,他们这一族男人怀孕不易,打胎更不易,实际上不仅是不能打胎,任何会导致胎儿流产的意外都会让叶修跟着丧命。而剖腹产手术也和女性的不同,要更复杂更危险,稍有不慎就是一尸两命。而叶修在手术过程中,遇到了三次差点儿过不去的坎儿,每一次都是凶险万分。

叶秋还记得当时家里的气氛,那真的说不上好,人家女儿剖腹产,家人有担心也有期待,可他们家,就只有担心。手术那天,叶爷爷也去了,家里没有一个人缺席,全都等在产房门口,那个时候,他们其实也准备好了哥哥的后事。

叶秋原本不喜欢叶凛,在他还没从他哥哥肚子里出来之前,叶秋总是以深沉又近乎冰冷的眼神看叶修那鼓起的肚子。那不是他的侄子,那是他哥哥的催命符,他恨这个孩子,打心底里憎恨。所以叶凛刚出生的时候,他连一眼都不去看,叶妈妈看了,叶爸爸看了,叶爷爷亲手从护士手里接过的曾孙子,他却一直没有正眼看。是他和苏沐橙一直守着昏迷不醒的叶修,守了整整一天一夜。

可他哥醒来的第一句话是,秋啊,你这熬夜能力可不行,怎么像是一天一夜没睡了似的,赶明儿和我去抢BOSS,锻炼锻炼你的熬夜能力啊。叶秋当时只想狠狠地敲他哥一把,什么像是一天一夜没睡,他就是一天一夜没睡好么!然后叶修又去逗苏沐橙,说小姑娘家家的熬夜都不漂亮了,催她去补美容觉。叶秋知道叶修这会儿麻药过去了,刀口一定疼得厉害,他这醒过来就撩闲,一个是为了安他们的心,一个也是为了分散注意力。

然后叶修就要看孩子。叶妈妈把孩子抱过来,放在叶修的旁边,叶修扭着头打量,然后说了句怎么这么丑?他真是我生的?而第一次正眼看侄子的叶秋也跟着点头,嘴里附和着是太丑了,跟扒了皮的猴子似的,哎哟,妈你怎么打我,哥也说丑了,你怎么不打他?

然后叶秋看到他哥费劲巴拉的又是扭又是抻着脖子的,轻轻地吻了下孩子的额头,叶秋突然就红了眼睛,再看孩子的时候,他竟然觉得也不是那么丑了,一般的丑,没有他和他哥好看,嗯。

叶凛这个名字是叶爷爷给起的,他抱了孩子还亲自给起了名,这个孩子就是叶家承认的子孙,不容任何人质疑。而叶凛特别黏叶修,自从被抱到叶修身边后,他就不太喜欢被抱走。叶修让他睡在自己旁边,儿子睡觉的时候,他就开着平板看荣耀比赛,为这个,也没少被医生和叶妈妈骂。但其实,那时的叶修精神非常不好,看着看着就能睡着,然后也不知道什么原理,每次他睡着再醒来的时候,他的手指肯定被叶凛握在小手里,不一定是哪根手指,反正一定被握住一根。

叶修从能下床开始,就尽量亲力亲为的照顾儿子。那个时候他是抱着一种补偿的心理,因为马上他就要回战队,他也舍不得小家伙忘了他。而叶秋觉得可能是当妈的就有天赋技能,不然为什么明明是一起学的,可他哥喂奶和换尿片的动作就比他熟练那么多,叶修说滚蛋,你一天换不上一次的,我这天天换十次八次的,可不比你熟练么,这叫熟能生巧。叶秋不服,趴床边上悄悄拿手指戳叶凛的脸蛋,刚吃饱喝足还换了新尿片的小家伙扁扁小嘴,也不理他,歪着脑袋睡得香甜。

 

TBC



评论(52)

热度(10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