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24(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一不小心这篇也变成了月更_(:з」∠)_

以上

依然是定时发送


24

 

叶凛的同桌感冒,小家伙也不幸中招。叶修早上给老师打电话替儿子请假,然后才知道,被传染的可不止叶凛,在叶修之前,老叶已经接到四五个家长的请假电话了。陈果催促叶修带叶凛去医院看看,说电视上都报了,近期流感爆发。其实叶修哪里用得着她催,一看儿子烧得红扑扑的小脸,就立马打电话叫了车,抱着儿子直奔医院。

因为流感的关系,公立医院人满为患,叶修自然不会带着儿子去那边儿跟着挤。实际上一直以来叶凛都在嘉世附近的一个不错的私立医院看病,每次都是叶修去之前给医院打个电话,到了就能直接看上。

回来的时候,叶修除了拿着医生开的退烧药之外,还拎了一瓶酒精。陈果啧啧称奇地围观了一番叶修手法娴熟的用稀释后的酒精给叶凛擦浴,也就是所谓的物理降温,然后主动要求留在上林苑帮叶修照看叶凛。挑战赛后兴欣扩编,上林苑这边已经全部改成宿舍,兴欣网吧的二楼则是现在的兴欣战队日常训练工作的地方。

叶修刚过中午就从网吧回来了。苏沐橙带头帮他分担了今天的工作,如今新人们又都已经适应了联赛期间的训练方式和内容,又都是自觉主动的好孩子,根本不需要叶修在训练室盯着。陈果跑到药店买了好多板蓝根给大家预防感冒。

晚上八点多快九点的时候,周泽楷来了。苏沐橙给他开的门,看他一手拎着一个保温桶的站在门口,说我来看前辈,和凛凛,她也没说什么,侧身让周泽楷进来,告诉他叶修在楼上。包子咋咋呼呼地站在楼梯口喊老大周泽楷来啦。

叶修是真的吓了一跳。这又不是休息日的,他根本没想过周泽楷会跑来。实际上中午周泽楷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是说过凛凛发烧。周泽楷当时只是问了句严不严重,叶修照实说的40度,烧得迷迷糊糊的,连饭也吃不下。

周泽楷带来的保温桶里,一桶是粥,给叶凛的,一桶是汤,给叶修的。他知道叶修又要照顾小家伙又要训练,很辛苦,特意让周妈妈煲了合适的汤,和粥一起,大老远的送过来。

叶修让他去坐着,自己拎着保温桶进了厨房。周泽楷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看叶凛,觉得小家伙的脸还是很红,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额头,这一摸,倒是把小家伙给摸醒了。

叶凛一睁眼就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小表情都是懵懵的,又因为难受的厉害,眼睛也睁不开,蜷在被子里声音都是软绵绵的。周叔叔,你怎么在这里。周泽楷看着他说,我来看你。小家伙蹭着枕头点头,说,我发烧了。周泽楷听了真是说不出的心疼,觉得现在就是让他烧到40度也好,只要能替小家伙受了这份罪。叶凛扭着脖子看了一圈,然后问周泽楷,周叔叔,我爸爸呢。周泽楷刚说了前辈两个字,身后的卧室门就被顶开了。叶修端着个托盘侧着身体进来,周泽楷赶紧站起来过去帮他把门关好。

托盘里摆了三个碗。一碗粥,两碗汤。叶修先端了粥喂儿子,嘴里催促周泽楷趁热把汤喝了。他知道,周泽楷一定是训练结束后直接来的H市,轮回的训练量不会比兴欣的少,而周泽楷的训练强度他也可想而知。

周泽楷喜滋滋地端起碗来喝汤。周妈妈的手艺自然是没话说的,周泽楷一边喝一边还不忘琢磨周妈妈都在汤里加了什么,他要学起来,以后亲手煲给前辈喝。只是琢磨了没一会儿,注意力又被叶凛给牵走了。小家伙窝在叶修的怀里,显然是没胃口不想吃,娇气地非得叶修绞尽脑汁地哄着,才肯张嘴吃上半口。周泽楷眼见着不过巴掌大的小碗,让叶凛吃了足足十多分钟,还没吃完,心里是又心疼小家伙生病难受,又心疼前辈照顾儿子辛苦,还要分点儿心思担忧前辈的汤还没喝可别凉了,就十分想说前辈让我来喂凛凛吃饭,你快休息休息。

可是小孩子生病的时候,是最想粘着妈妈的。特别是叶凛这种情况,对叶修的依赖度会达到一个峰值,现在的周泽楷要是说前辈你休息,我来喂,估计小家伙绝对不会高兴。所以他只能坐着看,心里干着急。

叶修也急,却不是因为叶凛吃得太慢,而是吃的太少,他心疼。小家伙从小到大,要不不感冒,感冒必发烧,发烧肯定是高烧。四岁以前,凛凛发烧就难受的直哭,不是嚎啕的哭,是像小猫崽一样吭吭哧哧地小声哭,一边哭一边喊爸爸,爸爸我难受,叶修每次听了都心疼的受不了。而现在凛凛虽然不会再因为发烧而哭了,可看着儿子烧得没精打采昏昏沉沉的样子,叶修的心疼却不会减少半分。

好容易喂完了粥,也吃了药,小家伙躺下没一会儿又睡着了。叶修陪周泽楷下楼,然后在送小年轻出门的时候,眼尖的发现停在排屋门口的车并不是周泽楷每次在H市时开的那辆,而是他在S市时常开的那辆。叶修一把拉住正要和他道别的小年轻,盯着他的眼睛问他,你开车来的?小年轻眨眨眼,漂亮的脸上一闪而过了一点点心虚,但他还是点头,老实地坦白交代,没买到票。叶修瞪他,想说什么,话就在嘴边,可他说不出来。然后他微微的叹了口气,看着周泽楷,似是无奈,也像是拿他没辙一样的说了句,干嘛非要大老远的跑这一趟啊。

周泽楷说,担心凛凛,也担心你。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又觉得不自在了,但他还是好奇,就故作自然地笑着问周泽楷,担心我什么啊。周泽楷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叶修,回答的很认真,凛凛病了,前辈着急,我担心前辈。叶修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面前的小年轻是捧着一颗真心的站在他的面前,说的这番话。叶修觉得有点儿糟糕,可又说不好是怎样的糟糕,但是心里不讨厌这个感觉。周泽楷看着他笑,还趁机捏了捏叶修拉着他的手,那笑容就跟抹了蜜一样的甜。

今年H市刚进11月下旬就飘了场小雪,虽然是在周边地区,但是市内的气温也比往年低了好几度。叶凛因为发烧刚好没几天,叶修怕他再冻着,说什么都要小家伙秋裤外头再加一条保暖裤,搞得小家伙因为“臃肿”,连喜欢的小靴子和小风衣都穿不进去了,只能每天踩着他爹特意给他买的加绒鞋,套着胖胖的小熊大衣,圆滚滚的特别萌。

但实际上因为发烧,小家伙一口气掉了3斤秤,下巴尖尖的,和家里视频的时候,叶妈妈都考虑要不要先放下工作去H市住几天,好好做些孙子喜欢吃的给孙子补补。小家伙向来懂事,小大人似的跟叶妈妈保证,自己已经病好了,很快就能胖回去。不仅他能胖回去,辛苦照顾生病的自己的爸爸也能胖回去。说起来叶修掉的比叶凛还厉害,整整5斤,可把老板娘给愁坏了。而这段时间从S市送到上林苑的包裹数量倍增,涵盖吃穿用各个方面,几乎每天都要扔出去一摞的纸盒箱。

然后主场打完烟雨的第三天。周泽楷又上门了。这次来的可挺早,时间卡的也准,正好是兴欣训练结束刚回到上林苑,叶凛也从学校回来,正正好下车。小年轻在门口截住叶修,眼睛亮亮地问他,晚上能不能一起吃饭。叶修没有马上回答,沉默的时间还略微有点儿长,直把满怀期待等他点头的小年轻等得小心肝惴惴的,然后才说,我去换个衣服,然后拉着叶凛慢慢悠悠地进了排屋。

全兴欣的人都知道,今天是周泽楷的生日。其实岂止是全兴欣,可能整个荣耀圈就没人会不知道这一点。三天前开始,枪王的粉丝就以倒计时的形式在游戏里刷屏一样的祝福周泽楷11月24日生日快乐,更不要说之前还有陆陆续续地广告投放和宣传活动。今天从一大早开始,微博的热搜前十,周泽楷一个人就几乎占了半壁江山。虽然兴欣的其他人,包括苏沐橙在内,都不知道去年的今天,周泽楷搞出过一出烛光晚餐+告白,但时至今日,大家这一整天里,都有意无意的去关注叶修,特别是在他明显是在聊QQ或者接电话的时候。

但是周泽楷既没有QQ消息,也没有提前打电话,他只是直接过来接人,而他为了空出整晚的时间,特意把轮回给他举办的生日会的时间定在了周一的中午,且态度十分的强硬,要么中午办,要么不办了。

凛凛问叶修,爸爸,晚上我们要和周叔叔一起吃饭么。叶修说是啊,今天是周叔叔的生日。小家伙哦了一声,然后隔了一会儿,有些为难地问他爹,可我们没有准备生日礼物呀。就对叶凛来说,过生日,一定要有生日礼物。叶修说,去年周叔叔过生日,我们也没有送他礼物呀。小家伙强调,那是我们那个时候不知道。叶修笑着说,今年你也不知道啊。叶凛瘪瘪嘴,说,现在知道了。叶修问他,那你想好送周叔叔什么了么。这个问题可把叶凛难坏了,至今为止,他只送过太爷爷、爷爷奶奶、爸爸小叔等家里人生日礼物,而且大多都是他提前好几天画的生日贺卡,然后附赠叶凛小朋友的奶味香吻一枚。现在突然要给周叔叔过生日,小家伙就很懵,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最后他从柜子里抱出一个还没拆封的盒子,举给叶修看,说,我把这个送给周叔叔吧。叶修看了一眼,认出这是前段时间叶秋从瑞士带回来的定制巧克力,叶凛非常喜欢这家的定制巧克力,叶秋每次去都会给他带,这盒送来的时候,上一盒还没吃完,小家伙就没拆这盒。现在小家伙要把这盒巧克力拿去送人,虽然小脸上满满的都是舍不得。

叶修问他你确定么,要把这盒凛凛最喜欢的巧克力送给周叔叔?小家伙说,我确定。叶修就把巧克力塞进了背包,然后又从抽屉了拿出来一个盒子放了进去,拉上拉链,背好,然后领着叶凛下了楼。

苏沐橙正站在走廊上啃苹果,看到叶修带着叶凛下来了,俏皮地冲他皱皱鼻子,叶修笑了笑,苏沐橙很认真的说,虽然不知道你们要去哪儿吃吧,但是如果有好吃的的话,告诉我,回头我也去吃。叶修说好,苏沐橙就笑眯眯地跟父子俩挥手,还要他们早点儿回来。

周泽楷显然还是早有预谋。西湖边上最好的私人会馆,从顶层的包厢望出去,能纵览整个西湖夜景,这顿饭无论菜好不好吃,首先就能大饱眼福。周泽楷是真没想到他能收到凛凛送给他的礼物,小家伙还很认真的跟他说,这是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周泽楷只觉得他还没吃呢,就已经感觉到甜了,眼眶还热热的,就有点儿控制不住的激动。但更让他意想不到,更激动的是,叶修也给了他一个盒子。

盒子里是一个平安符。以周泽楷的眼光,自然看得出这个小小的锦袋,不是随便哪个景点寺庙里几十块钱就能买到的那种商品化的东西。叶修说你家做生意的,应该信这个的吧,我问过大师了,不用随身佩戴,你挂车上就行。周泽楷这会儿脑子里都是晕乎乎的,叶修说挂车里,他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想起来,上次叶凛生病,他不管不顾的训练一结束就开车两个多小时跑到上林苑,叶修当时那表情其实是想说他太能折腾来着,而且眼神里,也是在关心他的安全。

周泽楷都笑傻了。但是长得好看的人,就是傻笑也好看,何况是周泽楷这个级别的帅哥,那好看的连敲过门,经过叶修同意,推门进来走菜的,训练有素可以说临危不乱的服务小姐,都愣在门口,满脸通红。叶修忍不住瞥了周泽楷一眼,小年轻似乎立刻就心领神会,马上收起过于灿烂的笑容,扭头,只对着叶修,弯着眼睛,悄悄绽放唇角,那大概是吃了一整盒巧克力那么甜吧。

然后周泽楷又想起来他似乎听周爸爸提过这位大师,是位真正的大师,而凡是经过他开光的物件,必然不是商业化那种走一遍流程就算了的,就算一个小小的护身护,从送去到请回来,最少也要十天半个月。而叶修确实是在那之后,听说叶秋要陪一个重要合作伙伴去求符,叶秋问要不要给他求一个,比如保佑下这赛季的冠军什么的,叶修当时回他的是,拿冠军这事儿,靠求佛不如靠我自己,你还是省省吧,但转头又让叶秋帮他请了这个平安符。

这顿饭就吃得特别满意。东西好吃,小家伙满意,叶修也满意。他俩满意了,周泽楷就很满意。叶凛吃饱了跑到窗边趴着看夜景,看的目不转睛的,还喊叶修过来和他一起看。叶修吃饱了之后非常懒得动弹,觉得坐在椅子上一样能看到嘛,但是儿子喊他,他也只能过去。他过去了,周泽楷自然也跟了过去。三个人站在一起,叶凛在两人的中间,叽叽喳喳地一会儿说爸爸你看哪儿,一会儿又说爸爸你看这儿,叶修光顾着听儿子的指挥,儿子指哪儿他看哪儿了,突然脸颊上一热,他扭头,周泽楷在离他很近的地方,抿着嘴,笑得比西湖的夜景还要动人。


TBC

评论(21)

热度(6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