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22(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写着写着又写到老叶怀孕生子那段去了。

我觉得我是想以叶秋视角沐橙视角等各个不同的视角来讲述老叶怀孕生子以及单身爸爸带孩子时的故事……

我真是太罗嗦了_(:з」∠)_

依然是定时发送

 

22

 

转眼九月冲过。兴欣接连两轮的成绩都不太好,大家虽然心态上没什么起伏,但都卯足了劲儿的训练,叶修也不例外。而且他不光是猛练,练完了还要和关榕飞讨论装备,整理各种资料,虽然每天精神头都很足,但是疲惫是怎么都遮掩不了的。陈果心里着急,很想让叶修好好休息休息。正好国庆节放假,叶凛的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户外活动。陈果一听就乐了,大手一挥,趁机给全兴欣都放了一天的假,还特意警告他们,谁敢在假期这天进训练室她就要扣谁的薪水。大家知道她是好心,都乐呵呵地讨论起假期都要干些什么。

叶修决定带儿子去农家乐。地方是叶秋推荐的,叶修去问其他人要不要一起去,但是所有人包括苏沐橙都有不同的安排——女孩子们要用这一天去喝奶茶,买买买,叶修一听就赶紧溜了,顺便把不知险恶的乔一帆也拎了出来——连包子都说有朋友要来玩,他得接待。叶修以为去的人就只有他和儿子了,谁成想早上还没出门,周泽楷却来了。

也是赶巧了,轮回也是这一天给战队放了假。周泽楷不知道兴欣放不放假,但不放假也不影响他来看前辈和儿子,就一大早的从S市跑了过来,想着能和前辈一起吃顿饭就好,没想到前辈却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玩。叶修是觉得人小年轻好容易有了个假期,却专程跑过来看他和叶凛,要是就这么让人白跑一趟,心里挺不落忍,才脱口而出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周泽楷自然没有不愿意的。陈果捂着心口想,这男人要是长得帅,就是傻笑都是帅的。

他们先去爬了山。叶秋定的地方就在山腰上,因为山不高,景色也好,山顶能俯瞰西湖,因此去那儿玩的客人都会先去爬山。叶修做好了叶凛爬一半就爬不动,需要他背的准备。结果小家伙可能是长大了,竟然坚持爬到了山顶,没让叶修多费力气。只是爬到后半截的时候,他的小背包被叶修接了过去,而叶修的背包,则被周泽楷接了过去。

中午他们在叶秋安排的度假村里野炊。原本叶秋是安排的让叶修爷俩儿去摘摘瓜果,体验农趣,午饭交给大厨来做——毕竟叶修那手艺连叶凛都不吃——但是小家伙一看到野炊那里的土灶和大锅就非常有兴趣,周泽楷也趁机表示前辈想吃什么他都可以做,因此大厨就用不上了,临时换成了周泽楷。

然后三人分工,叶修带着儿子去菜园子里摘菜,周泽楷留下生火做饭。结果等叶修挎着菜篮子领着儿子回来的时候,火是升起来了,周泽楷却脸黑黑的,蹲在灶前揉眼睛。叶修拿了湿巾给他擦脸,又扒拉着他的眼皮给他吹了吹眼睛,然后才带着儿子蹲在水龙头前洗菜。小家伙每洗一样都要举着给叶修看,要叶修夸奖他洗的干净,周泽楷拿苏沐橙借他的单反拍了不少的照片。

午饭周泽楷一口气做了六菜一汤,各个色香味俱全。他问叶修好不好吃,叶修想起之前小年轻包的饺子,夸奖的十分真心实意,还开玩笑地说小周这么贤惠。叶凛不高兴周泽楷被他爹夸奖了这么多,立刻站起来跑去给他爹洗餐后水果,周泽楷趁机挨到了叶修的旁边,小声又羞涩一样地问叶修,我贤惠,那前辈娶我么。叶修正了八经地沉吟了一下,回他,我不娶比我高的媳妇儿。

下午叶秋还安排了划船钓鱼。只是他也大意了,定这个安排的时候,脑子里对划船的概念还停留在小时候和他哥在儿童公园坐的那种脚踏船上,就没想到人家度假村里根本没有脚踏船,安排的就是用浆的那种,再就是小快艇。周泽楷倒是会划船,但叶修怕他累着胳膊,坚决不让他划,最后还是三人坐了会儿快艇吹了吹湖风,然后上到岸边,在树荫下支起了鱼竿。

总体来说,叶凛玩得很开心。开学之后交上去的作业也很漂亮。照片都是他自己坐在电脑前一张一张挑出来的,每一张的爸爸都被拍的很帅——拍的不帅的话叶凛都不会要周泽楷拍的照片——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放幻灯片的时候,好几个女同学都夸叶凛你的爸爸好帅。叶凛可高兴了。但是可能是女生这么说了,惹了男生们的嫉妒,就有心眼粗的半大小子突然来了句,叶凛你妈妈呢,怎么没看见你妈妈。老师其实也注意到了,叶凛交上来的活动照片里全是他和他爸爸,根本看不到妈妈的身影。原本老师以为是叶凛的妈妈没有去,也没放在心上,现在叶凛突然被同学这么问,老师也看着叶凛。叶凛从来不怕跟人说他没有妈妈,但是女生们这会儿向着他,有自作聪明的替他解围,就说那男生是笨蛋,叶凛妈妈一定是在给叶凛和叶凛爸爸拍照啊。然后立马就有另一个女生说,叶凛妈妈一定是个很知性的大美女——就也不知道小姑娘是从哪儿学来的知性的这个词——然后她还板着手指头替叶凛数他“妈妈”的好,照片拍得好,做的果酱也好吃——他们摘了好多猕猴桃,周泽楷就做了猕猴桃酱,叶修觉得味道不错就当作作业的一部分让叶凛带到了学校,大家尝了都说好。最后女生们一致认为,叶凛你妈妈真好,有机会的话能不能带我去看看阿姨,我也想跟阿姨学拍照/做果酱!

老师忍俊不禁。这一个个主动替叶凛说话的小姑娘们都喜欢叶凛,夸叶凛爸爸帅,夸叶凛妈妈好,其实都是在讨好叶凛,还要主动上门见婆婆,真是人小鬼大啊。

叶凛沉着小脸,心里一百个我不高兴!

叶修当然是不知道这件事儿啊,他正在愁联盟又给各战队下达的宣传任务。这不是月底有个万圣节么,虽然是个外国的节日吧,但荣耀本身就是一个中西合璧各种时空文化交融在一起的游戏,万圣节当然也是有活动的。这游戏里搞活动,联盟这边就是趁机搞宣传。不过因为联赛的关系,这种宣传就不能搞的太费事费力,通常就是派摄制组去各站队拍点儿应景的宣传片之类的。但是今年还有点儿特殊,这不是刚好联盟十周年么,手笔就有点儿大。宣传片带了剧情,还要各位大神cos出镜,叶修第一时间就知道周泽楷被安排了个木乃伊的角色,还想着木乃伊这种从头到脚都裹着绷带的造型,不是把小年轻的脸都挡住了么。结果定妆照拿来一看,发现自己真是太天真。这露胸肌大腿,只在重点暧昧的地方裹上绷带,然后还画了一个有点儿颓废的带伤妆,连唐柔看到了都点评了句性感。

叶修庆幸他有先见之明的给自己挑了个烟囱的角色。理由很正当啊,他没经验,怕演砸,弄个最简单的,保证不出错。这理由连冯宪君都找不到反驳的地方,只能叮嘱造型师,这个烟囱一定要醒目,突出,有特点!叶修嗤笑,烟囱还能怎么有特点,按照君莫笑的装扮来么?然后他发现他的服装是一身紧身黑,又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胸口开的有点儿大,但除此之外也没其他的怪异之处,因此叶修还挺满意的。就是苏沐橙看着他这身装扮之后直叹气,跟陈果吐槽,叶修这么白太让人嫉妒了。陈果忍痛决定把叶修当做敌人三分钟。然后苏沐橙又说,他还吃不胖。陈果想和叶修绝交十分钟。

就吃不胖这事儿吧,是真的。陈果第一次见到叶修觉得他脸颊虚胖,那是熬夜熬得。作息正常,特别是没有那么多糟心事儿之后,他那个陈果看着还觉得蛮可爱的虚胖脸就没有了。而且他是挺瘦的,陈果觉得是他吃得少。刚来兴欣打工那会儿,他一天就两顿饭,有一顿可能还只是碗泡面。后来作息正常了,三餐规律,陈果发现他吃得其实并不少,和安文逸逻辑他们都差不多。当然是不好跟包子比,但是一顿一碗饭有时再添点儿,水果随时有,还会被叶凛塞零食。按理说他这种吃饱了就往电脑前一坐的人怎么都该长肉的,可他就是不胖。

苏沐橙记得叶修刚来他家那会儿也不胖,后来还瘦了点儿。没办法,她和哥哥两个人生活都是勉强吃饱,多一张嘴,就只能勒紧裤腰带了。何况叶修和哥哥那会儿多是尽量把饭分给她吃,嘴上说着在网吧吃泡面了,还有香肠呢,实际上那会儿他们买泡面的钱都不太有。一盒桶装面要4块5,超市里最便宜的挂面一匝才2块。苏沐橙其实最喜欢吃他哥哥煮的白菜丝面,菜要切得细一点儿,煮的软一点儿,堆在面条上,然后她的碗里,最上头还会压着一个煎的恰到好处的煎蛋。她喜欢和哥哥还有叶修三人围着桌子一起吃白菜丝面,别看苏沐橙现在想吃什么都有,但她想这碗面想了十年了。

发现叶修吃不胖,其实是在叶修怀孕三个月后。可能真的是叶凛特别乖,叶修怀孕后除了初期的轻微害喜之外,没有任何的不适。然后就是特能吃,说他饭量倍增都一点儿不夸张,还总在训练间隙的休息时间吃各种零食。那时队里气氛好,连陶轩都真心实意的开玩笑说小叶你这是迟来的青春期长身体么,叶修就一边啃吴雪峰带回来的煎饼果子一边说可不是,二十三还能窜一窜,我这是提前积蓄起能量,到时候再窜个十厘米。但他没窜个儿,也没胖。到了四个月,叶修开始显怀,可他还是不胖。苏沐橙就有点儿着急,怕被人发现端倪,叶修却说大不了就说这是坐久了坐出来的小肚子嘛。可小肚子也不能一个月赛着一个月的大,跟吹气球似的,别人就算不怀疑叶修怀孕,也会怀疑他是生病了啊。

然后到了六个月,叶修身上终于长了点儿肉,整个人都圆润了不少。队里有人开玩笑说小队长你这不光是坐出来小肚子了,还坐胖了啊,这可不行,不符合我们英明神武的小队长的形象啊,你得减肥,快,把你手里的鸡腿放下,交给我,让我来替你消灭它吧。叶修三下五除二的把鸡腿啃完,一抹手,招呼对方竞技场走起,且十分凶残,打得对方哭着喊小队长英明神武。

苏沐橙想起自己费了多少心思才喂胖了叶修十公斤就觉得是把辛酸泪。其实不光是为了遮掩肚子,苏沐橙当时是啥经验都没有,以为怀孕了发胖才是正常的,叶修不胖,她就以为叶修不够健康,心里着急。加上后来无意中从叶秋的话里听到了叶修生产会很危险,但问叶修叶修又不说到底是什么危险,就只能往什么体力不够,营养不良上想。以至于那会儿小姑娘做梦都想让叶修胖成一个球,只要发现叶修胖了点儿了,就能笑成朵花,然后继续想尽办法换各种花样让叶修吃胖。

不过苏沐橙当时的想法也不算错,叶修能在鬼门关上闯三关,也有当时身体调养的好的关系。但是后来苏沐橙无论怎么想办法,叶修都再也吃不胖,生产后的暴瘦让她嘴上说着羡慕嫉妒恨,心里却知道这除了是因为叶修当时又要比赛又要带孩子累的之外,还有手术伤了他的身体的关系。

苏沐橙其实并不希望叶修来带叶凛。这倒不是说苏沐橙像叶秋那样,有过一段仇视还在叶修肚子里的叶凛的日子。小姑娘喜欢叶修,所以无论如何她都喜欢叶修的孩子,况且她觉得,任何人要是看到叶修坐在那里,摸着鼓起的肚子和肚子里的小家伙打招呼说话的样子,都会被他感染。苏沐橙是真心实意的希望小家伙能平安的来到这个世上,不仅是小家伙的平安代表了叶修的平安,还因为她想看到叶修开心的样子。叶修是那么期待和小家伙见面。

但是苏沐橙知道叶修打比赛有多辛苦。实际上叶家并不了解一个三连冠的战队队长身上的担子有多重,那时的他们还以为打比赛就是打游戏而已,只有真正进入职业圈且有野心的人才知道这其中会有多少艰辛。打比赛辛苦,带孩子也辛苦。苏沐橙不想叶修承担双份辛苦,所以她在知道叶修决定把孩子留在家里,自己回队里继续比赛的时候,心里是很高兴的。

这不是说叶修或者她的想法太自私。因为无论是对叶修还是对叶凛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叶家会给叶凛最好的照顾,叶凛跟着叶修才要吃苦。所以叶家当时虽然生气叶修留下孩子又跑回去打游戏,但也默认了,没有马上追叶修回来。

可谁也没想到叶凛这么离不开叶修。苏沐橙还记得叶秋抱着孩子跑到嘉世时,小家伙哭得奄奄一息的样子。可怜的让人心疼。叶修更是心疼的脸色都变了,忙把小家伙抱到怀里,小家伙也吭哧着往他怀里拱。当叶修举着奶瓶喂小家伙奶的时候,这段时间总是吃两口就哭的小家伙狼吞虎咽一样的大口吞咽,奶瓶几下就被小家伙喝空了。然后终于在他最喜欢的人的怀里踏实吃了顿饱饭的小家伙连拍奶嗝都不等的直接就睡着了,小脑袋顶着叶修的胸口,心脏的位置。实际上只有苏沐橙知道留下孩子一个人回到H市的叶修,那几天过的有多魂不守舍。

苏沐橙想辛苦就辛苦吧,大不了她陪着叶修一起辛苦。其实当年在孤儿院,她和哥哥都有机会被人领养,但是他们会分开。她和哥哥不想分开,所以放弃了被领养,相依为命的过苦日子。苦虽然苦,但是他们很开心。苏沐橙想叶修和叶凛也一定是开心的,表情骗不了人。叶修那么辛苦,但是看到叶凛眼神里就都是笑意。

说来也有苏沐橙觉得费解的。就她一直以为小孩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肯定是妈妈,好像是说这个音好发,然后还有些什么听上去很科学的解释,但实际上叶凛最先喊的是爸爸,小声音糯糯的,让人一听心就软了。后来她想可能是叶修总在他面前说爸爸抱你睡觉啊,爸爸喂你吃水果啊,就说的都是爸爸,所以小家伙就第一声喊得就是爸爸。但是小家伙也有冲叶修喊妈妈的时候,还是当着大家伙的面。但是小家伙那时候小嘛,其实叫人是不分爸爸妈妈的,着急了更是会爸爸妈妈的乱叫,大家都觉得好玩,还跟叶修开玩笑。叶修私底下会教小家伙,以后只能喊我爸爸,不能喊妈妈,小家伙听不懂,就用一双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叶修,特别萌,叶修就会摸摸他的头,然后小家伙就会裂开嘴冲叶修笑得见牙不见眼。六颗小糯米牙,为了这几颗牙,叶修的手指衣服脸颊耳朵都被小家伙咬过,长牙牙床痒嘛。其实连苏沐橙也没有幸免。

顺带一提,叶秋是等到小家伙两岁半才等来了一声叔叔。当时乐得跟什么似的,抱着小家伙逢人就逗小家伙喊自己,然后特得意地跟人家说我侄子,聪明吧!可爱吧!我侄子!

但是爷爷奶奶是两岁之前就会喊的,然后小家伙喊不出太爷爷,就统一把叶爸爸和叶爷爷都叫爷爷。叶爸爸和叶爷爷都没意见,都一样乐得合不拢嘴。

 

TBC

 

来个小花絮,就凛凛小朋友交作业那段。

其实花絮才是写这段的起因。

就我又惯例不知道该写啥更新了,然后和你们 @jy 太太讨论的时候,她提议不如让他们一家三口出去玩啊,小周给老叶拍照片,凛凛把照片当做作业交上去,老师觉得这照片拍得真好,但只有父子两个,就问,是你妈妈拍照的吗?

小叶凛:哼

然后我就想到,万一老师是个思想先进的平权主义者,大概会忍不住教育凛凛要尊重妈妈,怎么可以照片里没有妈妈呢

然后你们jy太太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然后我俩就开起了脑洞。

比如:

叶凛被教育了一顿,心里巨不服气,内心OS:我妈妈入镜了!

老师夸摄影技术好叶凛不高兴,老师夸爸爸帅才高兴,内心OS:哼,才不是拍照技术好,是我爸爸好看!

然后实际上小周拍照其实偏重抓拍老叶的神态的,就导致有些照片里,凛凛的表情其实并不好,但是老叶就特帅。然后不是说,通过一个人的镜头,能看出他有多爱镜头里的那个人嘛,老师就很感性的跟凛凛说,你妈妈一定很爱你爸爸。

凛凛:哼!!!!!

就在偏心这一点上,凛凛和小周父子俩就特别一脉相承2333333

然后开家长会,老叶也被老师教育

老师:孩子妈妈呢?

老叶OS:我就是妈妈

老师:你要让孩子妈妈参与到孩子教育里来!

老叶OS:我参与了

老叶:……孩子妈妈是公众人物不好抛头露面

小周:这是承认我了呢还是承认我了呢还是承认我了呢……

后来有一天老师也了解了一点电竞圈,发现叶凛爸爸(指叶修)其实也是公众人物啊!那比叶修还公众人物的是谁???苏沐橙????

小周爆气:是我啊!!!!是我啊!!!!

然后小周的目标变成了,在凛凛小学毕业前,给凛凛开一次家长会,以正宫的身份233333333

后来小周终于有机会给孩子开家长会了

老师:您哪位?

小周内心:我就是孩子他妈!

小周嘴上:……孩子叔叔

凛凛很配合:周叔叔

周·这辈子不能以正室身份给儿子开一次家长会·泽楷:嗨呀好气!

以上摘自我和jy的聊天记录233333333

然后你们jy太太其实是让我把以上这段写到文里的,但是太搞笑了,我文风扭不过去,而且要解释的地方太多,就只能放到花絮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俩突然抽风的脑洞_(:з」∠)_

 

评论(15)

热度(6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