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21(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肝力不足,本想码个万字更新给老铁 @jy 当生贺的,结果还是只有7000+

_(:з」∠)_

特意定了日本早上9点,英国0点发文,结果给我秒屏啊!摔!


21


实际上兴欣战队在方锐加入后,就已经成为了大众眼中一匹实力莫测的黑马。关于兴欣的实力,从联盟到玩家,从媒体到大众,整整讨论了数天,连联赛官博都在新赛季的赛程表里特别标注了首回合轮回对兴欣的比赛,可结果是既出乎人意料又可以说是没什么意外的,兴欣被轮回打了个10:0,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横扫了。

要说别在意一场比赛的胜负,但对这样的比分,实在无法让陈果觉得无所谓。实际上比赛的时候,她一直都很紧张,特别是叶修上场的时候她紧张的一直握着拳头,毕竟这是叶修时隔两年才回来的职业联赛,陈果不知道叶修有没有感慨,反正她是很患得患失。然后叶修守擂遇到周泽楷,陈果就更紧张了,其实你让她说到底在紧张担心什么她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手心冒汗心跳得厉害,差点儿就要过呼吸。当然陈果虽然是个叶修脑残粉,但她也算是个理智的脑残粉,所以在叶修落败给周泽楷的时候,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满或者难过,等叶修一从比赛台上下来,就赶紧递毛巾递水,看着叶修组织大家搞团队赛的赛前动员。

其实拿到赛程表的时候,连叶修都吃了一惊。因为按照惯例,他们这种走挑战赛上来的队伍,首回合面对的应该是去年的第二,也就是霸图。可联盟想搞事,暗箱操作把走申请上来的那支队伍的福利给了他们兴欣,让他们上来就面对轮回。这样的安排,别说被剥夺了福利的神奇战队颇感百转回肠,连霸图粉都不能接受。首回合竟然不是让我们韩队干死那个叶修?霸图的粉丝们可是期待了一个夏休期的十年宿敌首回合对战啊。

陈果私下还和苏沐橙唐柔说,联盟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然怎么就突然换成了轮回。因为就实力来说,冠亚军之间并不会相差悬殊,第一还是第二来,对现在的兴欣都是强敌。而且联盟不会不知道叶修和韩文清之间十年宿敌的噱头,可以说就让霸图来打兴欣,也是众望所归喜闻乐见的。可联盟偏偏把和叶修没什么恩怨的轮回——孙翔不算——调过来了,陈果觉得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猫腻,就差没明说她是担心某周姓资本介入捣鬼了。

但叶修告诉他,其实就是因为十年宿敌的噱头,没有前后第一人对决来的大。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毕竟十年宿敌,也就只能煽动霸图粉和嘉世粉,而现在嘉世粉却并不是兴欣粉,所以霸图对兴欣,话题度也就更加有限。但是轮回对兴欣可就不一样了,现在的兴欣,能出来和轮回放在一起比的寥寥无几,但是叶修,这个前第一人。联盟的目的就是要炒前后第一人的对决,尽管现在的兴欣并没有能力和轮回一同构建出符合前后第一人对决的舞台,但是联盟已经看到了这一对决的话题度,而这个话题,会一直贯穿整个赛季,直到两人分出真正有分量的胜负为止。

陈果无不担忧的问分出胜负后会怎样,叶修说就是谁更强呗,还能怎么样,陈果说不出来,但她觉得如果周泽楷赢了叶修……后面的她纠结的都想不下去。旁边安文逸吐槽,赢了你你就是我的人了,老板娘你不会是在脑补这个吧?陈果吼我怎么会脑补这种东西,而唐柔觉得她可能就是在脑补这个。

然后叶修输了。不过他是血皮输给的周泽楷,很难说这是有分量的胜负,因此陈果还挺平静的,没东想西想的瞎纠结。但是记者会后,兴欣离场在通道正好遇上来参加下一波记者会上的轮回。江波涛热情的打招呼,吸引走其他人的注意力,周泽楷则是直接快步走到叶修身边,问他是不是马上就回H市。叶修说今天太晚了,明天上午再走。周泽楷就知道叶凛肯定也来了,不然叶修不会在S市过夜,就问他晚上能不能带凛凛来家里,说爷爷想凛凛了,然后说我也想你。

他这话说的声音不大,还有点儿刻意压低声音的嫌疑。但他不是为了卖弄性感,反倒有种说不出来的乖巧招人疼,让叶修到了嘴边的拒绝突然卡了壳,再脱口的时候,太晚了不去了就变成了你快点儿凛凛该困了。周泽楷立刻高兴地点头,转身就去催促队友该去记者会了。

然后轮回的一走,兴欣其他人就看向了叶修。虽然刚才他们都被江波涛拖住聊了小一会儿的天,但实际上陈果苏沐橙和方锐的注意力都留了一小部分在叶修这边。陈果虽然没参加记者会,但她一直等在门口来着。叶修说老板娘,晚上我不回酒店了,小周的爷爷想看凛凛,我带他过去一趟。陈果不想说好,但又觉得她不能干涉叶修,然后她去看苏沐橙,结果苏沐橙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来。陈果一咬牙,说行,那你去吧,要是有什么问题记得给我或者沐沐还有柔柔打电话,明早你几点能回来?咱们大巴是九点出发。

叶凛知道晚上要跟着爸爸去周叔叔家住就有点儿不乐意,小脸儿板着,叶修问他是不是不想去,小家伙说不想,但又说周太爷爷想我的话,我愿意去。叶修早就知道小家伙对周爷爷印象很好,不然他也不会因为那一时的卡壳,就改口答应了周泽楷。毕竟对于叶修来说,他要考虑的不光是自己,还要顾及儿子的心情。

因为叶修要等周泽楷,兴欣的人就先离开了比赛馆。走之前,苏沐橙问他已经放在酒店的行李怎么办,叶修把房卡给她,让她把行李送到前台,等会儿他坐周泽楷的车去取,苏沐橙说好,然后和其他人一起离开。其实她和陈果一样,都不认为自己能干涉叶修,甚至苏沐橙觉得尤其是自己,作为叶修的亲人,更是不能仗着和叶修亲密就做出任何她觉得是为了他好的事。她要做的就是支持叶修,在他需要的时候帮助他,在他做出选择的时候支持他。虽然就她个人来说,她还是不喜欢周泽楷。

记者们发现,今天周枪王回答记者问的速度比以前快了不少,前缀的省略号至少少了一半!整场发布会罕见地没有出现太多次沉默,当然结束的也就比平时快了一些。周泽楷几乎是一路小跑的从记者会现场跑到的兴欣休息室,轮回那边已经交给了江波涛带队,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接前辈和儿子回家。

周泽楷把他们带回了老宅。自然是老宅,毕竟提出要看凛凛的是周老爷子,周泽楷也不愿意现在就带叶修父子回父母那里。到了地方,自有佣人接过叶修手里的行李箱安置。叶修领着儿子跟着周泽楷去书房见周爷爷,周爷爷先问过叶爷爷的身体,又和叶修说了几句,才拉着叶凛问他上学适不适应,开不开心。然后就在周爷爷和叶凛说话的时候,周泽楷回来对叶修说,前辈,客房……他表情有些犹豫,叶修笑着问他你不会是要说没有客房了,我得和你睡一起吧?周泽楷那眼神是我虽然想这么说,但前辈一定不会信,所以他只能有点儿委屈地表示,没,客房有的,收拾好了,前辈来看看?然后叶修就跟他去看客房,但是说真的,周泽楷带他来的位置就这么看都不是客房所在的位置,就是一般这种豪宅,客房不会偏僻,但也不会在这么明显的主位上。周泽楷领他来的明显是家主住的区域,然后一推开门,哟呵,那叫一个舒适豪华,连叶修这种也算是见惯了富贵的人也忍不住咋舌。毕竟除去他外公那边,叶家这边生活比之周家那还是很简朴的。叶修就问周泽楷,你的房间在哪儿,周泽楷说隔壁,叶修问他这该不会是你那间的副卧吧?周泽楷腼腆地嗯了一声,表情还有点儿羞涩,但他马上就反应过来,表示前辈如果介意的话,可以换,换主卧。叶修说你给我换个客房就行,周泽楷强调,这就是客房。

叶修心说行吧,你是主人,你说主卧的副卧是客房就是客房吧。然后叶凛揉着眼睛回来说爸爸我困了,叶修一看时间可不是到了儿子必须睡觉的时候了么,都十二点多了,小家伙撑到现在已经很了不得了。就赶紧给儿子冲了个澡塞到床上让他睡觉,叶修自己也有点儿困了,可还没等他躺下,周泽楷敲门。

其实开门前叶修心里都有数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这些年和苏沐橙看的那些电视剧也不是白看的不是?然后打开门,果不其然,小年轻穿着浴袍头发滴水的站在门口,表示自己房间浴室的花洒坏了,想借前辈房间的用。叶修说小周你这借口可不高明,周泽楷当然知道他这借口很蹩脚,这会儿脸红的跟刚干了什么坏事被人当场抓包一样。说起来他可不是刚干了件坏事么,浴室的花洒就是他自己弄坏的啊,所以他其实可以理直气壮一点儿,毕竟就算现在让叶修去看,花洒也是坏的,他没撒谎,坏了是事实,叶修要是不让他进去洗澡,他就只能去打扰爷爷,爷爷这么大年纪了,这么晚去打扰总归是不好……

叶修提议他可以找一间客房的用,周泽楷从善如流的点头,然后指指叶修的背后,说客房,叶修强调,其他的客房,周泽楷表示其他的客房没住人,可能花洒也是坏的,叶修深觉如果他现在不让周泽楷进这个门,可能明天老宅的所有花洒,除了他屋子里的这个以外,都要换新的了。

其实也就是借用个浴室,又不是要和他一起洗澡睡觉的(实际上他们已经一起睡过一起洗过了),叶修就没搞什么坚持原则不让人小年轻越雷池一步,只是叮嘱他凛凛睡了,不要弄出太大动静吵醒孩子。他说这话的时候就是压着声音说的,近乎气音,所以离周泽楷也很近,挺亲密的距离,就很像夫妻俩趁儿子睡着了之后凑在一起说悄悄话的样子,但马上周泽楷就被叶修推进了浴室。

洗完澡,周泽楷问叶修饿不饿,他饿了想做点儿夜宵吃。叶修问他不控制饮食了?周泽楷表示打比赛的时候可以加餐夜宵,不过也只局限于高蛋白质低脂低糖类食物,有食谱,他自己做。叶修有些惊讶地说小周你会做饭啊?小年轻就笑得特别贤惠,说会的,我手艺很好的,做给你吃呀?叶修觉得得打住,就表示太晚了,要睡了,不吃了。小年轻顿时就有点儿失望,也没遮掩,就用那双好看的,盛满了我想对你好的眼睛注视着叶修,然后乖巧的说好,前辈晚安。然后他慢慢地低头,叶修看着他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然后他停下,嘴唇将碰未碰着叶修的唇角,只一刹那,然后他又抬起了头。叶修想这是一个吻,虽然它没有切实的亲上来,但毫无以为这是一个吻。周泽楷没有更进一步,他把距离停留在了这样的一个位置上,而叶修也没有闪躲,他让这个距离得以保留,却没有让这个距离消失。

但是周泽楷并不着急。第二天他起来的很早,除了雷打不动的晨练之外,还在厨房里忙活了好一阵子。周老爷子在家的时候,早饭向来是老S市口味,今天却又多了两盘水饺,各个皮薄馅儿大,又白又胖,看上去就非常惹人。

叶修看着对面那个眼睛亮晶晶的,满脸都写着前辈快尝尝的小年轻,还能不知道这是谁的手艺?一尝之下,果然,素三鲜。其实北方的素三鲜里的三鲜并不固定,最常见的韭菜鸡蛋虾仁,也有把虾仁换成虾皮的,或者干脆就是冬菇冬笋香菇这三鲜,都是各家有各家的做法。叶妈妈包的是最常见的韭菜鸡蛋虾仁,不同于别人的味道来自于调馅儿时的隐味,具体是什么叶修不清楚。他一厨房白痴,跟他说他也搞不懂。而苏沐橙当年为了照顾怀孕了的叶修,特意飞回B市跟叶妈妈学过,虽然只学了个七七八八,倒也让叶修吃得分外满足。

可眼前周泽楷包的这个,虽然也是不及叶妈妈的水准,可他这完全是自学,竟和苏沐橙专门学来的差不多,叶修都不知道是周泽楷格外有厨艺天赋,还是他下了不少功夫。

其实就是下了不少功夫。天知道从周泽楷知道叶修饺子爱吃素三鲜后,他查了多少调馅儿的方子,自己动手包了多少的饺子。他家和轮回宿舍的冰箱冷冻室里现在还有没吃完的饺子。轮回战队主力这边从战队集合开始,每天晚上的夜宵都是他们队长包的饺子。用吕泊远的话说,现在打嗝都一股韭菜味儿,这也太影响形象了!

叶修虽然不知道这茬,但这不妨碍他觉得饺子好吃,一口气吃了七八个,再一看叶凛,已经吃完了他自己小碗里的三个,正握着勺子从他爹盘子里舀第四个。叶修拨给他,然后问他,周叔叔包的饺子好吃么。小家伙愣了一下,倒也大方的点头,小声音脆脆的说好吃,周泽楷更觉得开心,然后就见小家伙放下勺子去拉叶修的手,特认真的对叶修说,爸爸,我跟奶奶学包饺子,以后我包饺子给你吃,一定比周叔叔包的还好吃!周爷爷大笑。

因为兴欣的大巴是九点从酒店出发回H市,早饭过后叶修就整理好行李带着叶凛准备坐周泽楷的车过去和队友汇合。然而他们还是迟到了,因为出门前周妈妈正好为了别的事儿来老宅,乍见小一个月未见的孙子,亲得不得了。特别是现在孙子上了小学,就怎么看都比之前过生日时更像一个大孩子,周妈妈根本忍不住的问长问短,还想说服叶修再在S市多呆一天,或者吃了午饭再走。她也了解职业圈,知道周日是法定休假日来着。叶修用战队还有很多事要忙为借口拒绝,周妈妈在态度上倒非常理解,毕竟昨天的比赛结果她也知道,兴欣输得这么难看,她估计叶修心里不好受,特别又是输给泽楷,周妈妈都有点儿担心儿子被迁怒。

叶修蹲在大门口给叶凛穿鞋。其实叶凛都是自己穿衣服穿鞋的,只是今天他穿的这双看上去特别帅气的复古款小皮鞋哪儿都好,就是有点儿难穿,要他自己穿好可费时间了,就得叶修帮他穿。叶修一边给儿子穿鞋,顺道就想起来这鞋还是周泽楷给叶凛买的,昨天都忘了让周泽楷看看,就扭头跟他说,小周,这鞋就是你上次送来的那双,凛凛可喜欢了。周泽楷这会儿正蹲在叶修的旁边——从叶修蹲下给儿子穿鞋开始,他也跟着蹲下来了——听了叶修的话,周泽楷立刻去看叶凛,小家伙不知道为啥突然小脸有点儿红,看着周泽楷,小小声的说好看,周泽楷用力点头,也是特认真的跟他说,好看,很帅。小家伙听了微微低下头,有点儿害羞的样子。叶修知道儿子这会儿应该很开心。就小家伙特别喜欢别人夸他帅,每次被夸了都会一边害羞一边偷着乐,而这一点其他人根本看不出来,只会觉得小家伙腼腆,但其实他可开心了。

这时周妈妈也凑过来看了看鞋子,然后她就笑了,说泽楷小时候就喜欢这样的款式,凛凛也喜欢,这父子俩的喜好还真是一模一样的。叶修一想还真是,因为他也发现了,虽然一直以来他给凛凛买的衣服凛凛都很喜欢——叶修给儿子买衣服和给自己买衣服的标准不一样,都是挑牌子买的,大牌童装都不乏时尚性——但自从周泽楷给叶凛买衣服鞋子开始,小家伙明显的经常会挑周泽楷送来的衣服穿(每天穿什么都由叶凛自己决定)。显然他很接受周泽楷的眼光,或者说,他俩的眼光其实是一致的。

然后叶修就不小心的想到,是不是小周被人夸帅的时候,也是一边腼腆一边偷着乐的?就他一直也不理解儿子这个性格到底从哪儿来的,一度他都怀疑是不是受了叶秋那货的影响,现在看来根源是在周泽楷的身上了。然后这么一想,就突然觉得蹲在自己身边的这个小年轻有点儿可爱。

然后叶修就被儿子抱住了脖子,而且小家伙怎么都不肯撒手。叶修被他这么勾着脖子自然是站不起来,就拍着小家伙的后背问他,凛凛小朋友,你这是在撒哪门子的娇啊?小家伙不说,也不放手,叶修拿儿子没辙,只好气沉丹田,掐着小家伙的腋下一口气把人抱了起来。他这抱着叶凛一站起来,叶凛就把两条腿往他的腰上一盘,像个小树袋熊一样地紧紧地扒着叶修,叶修能感觉到儿子软软的小脸在脖子那儿蹭来蹭去,有点儿痒,很熨帖,只好说,凛凛,我们该走了,小家伙一听,立马直起脖子,一本正经地跟周爷爷周妈妈说,周太爷爷,周奶奶,周叔叔,再见。叶修说周叔叔可以等会儿说再见,咱们还得坐周叔叔的车去找沐橙姨他们啊。小家伙一听是这么回事,就又是很正经的跟周泽楷说,周叔叔,那我们等会儿再再见,周泽楷也特别认真的回答他,好。叶修觉得听他俩对话特别有意思。

回到上林苑的兴欣众,放下行李就不约而同的进了会议室,叶修一看大家都这么积极主动,就把原本想放到晚上进行的复盘提前拿了出来。结果这一复盘就复盘到了八点还没完,还是陈果进来说凛凛都饿了,你们要让人孩子等你们吃饭等到几点!这才把人都人都赶到了餐厅。

其实上林苑里饿着谁也不会饿着叶凛的,但是陈果知道叶修他们一旦投入到荣耀里是非常容易废寝忘食,也就不得不拿叶凛当起了令箭,所幸效果很好,屡试屡灵。实际上在嘉世的时候也是这样。奶团子凛一饿就哭,叶修就得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给他喂奶,苏沐橙就趁这个时候往他嘴里塞吃的,或者干脆给他打一份饭上来。等叶凛自己能吃饭了——他两岁就会用筷子——也总是在饭点儿的时候摇摇晃晃地跑过来,扯着叶修的衣服要爸爸吃饭。

说到喂奶,苏沐橙电脑里有一张没给其他人看过的私藏照。就是虽然叶修能生吧,但他确实是没奶的。可奶团子凛不知道啊,他就知道这个人的气味儿最熟悉,他最依恋,而且这个人的身上有奶香味——总喂奶喂的——奶团子凛就会本能地在叶修的身上找吃的。偶尔,非常偶尔的,奶团子凛会歪打正着地咬到叶修的乳㘝头,虽然是隔了一件薄T恤咬到的,但是咬到了他就会吸,然后当然是什么都吸不到,就委屈的哭唧唧,哭两声之后再去吸,然后还是什么都吸不到,然后继续哭,直到叶修泡好奶粉把奶嘴塞进他的嘴里,才能拯救下自己被咬的很痛的乳㘝头。苏沐橙并不是刻意去拍这种照片,但这一张确实是她想拍一下手忙脚乱的奶爸修的时候无意中抓拍下来的。就是小家伙歪着脑袋,小嘴贴着叶修的左胸,拼命吮吸,而叶修则是想拨开儿子的头,但又不知道该怎么下手,被咬的又有点儿疼,皱着脸又尴尬又无奈还想笑的样子。

苏沐橙没把这张照片给别人看过,甚至连叶修也没看到过,但后来她把这张照片给了周泽楷。那个时候周泽楷已经和叶修叶凛一家三口的住在一起大半年了,她也早就接受了这个叶修的爱人,所以才在某天从电脑上突然发现这张照片时,顺手就发给了他。然后正巧那个时候一家三口都挤在周泽楷的电脑前看上周去北欧玩的照片,周泽楷毫无防备的点开了苏沐橙发来的照片,一时间连叶修都愣在那里好一会儿没有反应。叶修是完全不记得这是什么时候拍的了,而已经8岁,且上过儿童㘝性㘝教育㘝课的叶凛,则目瞪口呆的指着屏幕上的“自己”问他叶修,爸爸,我这是在干嘛?周泽楷听儿子这么问了,也扭头去看自己的前辈,心里的小波浪啊起伏翻滚,啧,各种滋味。

叶修挺平常地回答他儿子的问题,说你饿了,在找吃的。叶凛似乎有点儿难以置信,然后自以为隐秘地瞥了眼他爹平坦的胸部,最后用一种很理智很冷静的小声音跟他爹求证,爸爸,我们是只能生宝宝,不能……小家伙有点儿说不出口,就指了指照片。叶修早就跟儿子说过身体的问题,这个时候当然更不会藏着掖着,就直接说没奶,你就是饿急了咬我,叶凛松了口气,叶修又说,咬得还挺疼,然后叶凛就被他小爸给瞪了。

叶凛委屈,但叶凛不说。结果晚上周叶夫夫过正常夫夫生活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他家小周对他的胸口格外关照,极尽温柔。但这并不是说周泽楷在乱吃儿子的飞醋,实际上醋只占很少很少的一点点,属于小浪花级别的,无关紧要。真正让他无法平静难以自已的还是因为他没能陪在叶修的身边,而他错过的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他这一生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但是周泽楷还是要说,温柔带孩子的前辈真的太棒了,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儿不妥当,可照顾凛凛的前辈身上,真的有某种光辉,又温暖又美丽,让人目眩神迷。

 


TBC

评论(24)

热度(6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