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20(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终于忙完发表有时间码字更新了!

依然是定时发布,嗯!

 

叶凛是揉着眼睛被叶修背着下的高铁。向来外出不午睡的小家伙一旦睡着了就大有一睡不醒的架势,被叶修叫醒也是哼唧着不肯起来,粘着叶修要他抱。叶修有段日子没见过儿子赖床撒娇的样子了,只是苦于小家伙现在的身高体重不是他能抱着走到站外的水平,才商量着能不能由抱改成背。叶凛当然没意见,对于他来说,能粘着叶修就可以了。小家伙趴在他爹的背上,一边打呵欠一边揉眼睛,要不是叶修跟他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指不定又要睡过去。因此叶凛并没有发现周泽楷就走在后面,手里还拎着叶修的背包。

其实叶修背着叶凛也能拎得了自己的包,但是周泽楷就他在身边站着,怎么可能眼看着前辈背儿子又拎包,他是恨不得儿子他来背,包也他来拎的。然后他们从特别通道出了站,叶家的车和周家的车都是早就等在了出口,周泽楷把背包交给来接叶修的司机的手里,乖巧地和叶修道别,叶凛从看到爸爸的背包被周泽楷拿着开始就搂紧了叶修的脖子,但他什么也没说,直到叶修带着他坐到了车上,小家伙才拉着叶修问,爸爸,我睡着的时候,你一直都在我旁边么?叶修说是啊,小家伙这才放下心来,又一头扎在叶修的怀里,说爸爸我还想睡。

可叶修不敢让他继续睡了。已经睡了这么久,再睡他晚上就不用睡了,他不睡,肯定折腾自己也睡不成啊。

到了家,非常难得的,叶爷爷、叶爸爸、叶妈妈以及叶秋都在家,叶修的小叔和小婶也在。叶妈妈知道大孙子今天回来,亲自下厨做了好些小家伙喜欢吃的菜。叶秋说他也爱吃,跟着侄子沾光了。叶修什么也没说,懒得说,他儿子的口味和他很像,叶凛喜欢吃的基本他都爱吃,叶妈妈这菜做的,倒很难说是只为了大孙子一个人。

吃过晚饭,叶秋问他哥明天开会的地方,叶修说了个新开的摄影基地的名字,叶秋问他你们联盟开会怎么跑那儿去了。叶修这才跟家里人说他这次还要参加新赛季的宣传拍摄,叶秋一听赶紧去看叶爸爸的脸色,结果叶爸爸就丢给他一句,给你哥安排个人。叶修一头雾水地问给我安排人干嘛,叶秋说助理啊,叶修连连摆手说不要用不上别安排。

但其实叶修自己就客串过好几回苏沐橙的助理。不过他们这次只是一个小拍摄,统共用不上半天的时间,可叶秋以老头子发话他不敢不从为借口,强行给叶修安排了个小助理,当着人家的面叶修就不好再拒绝,幸好对方会开车,叶修就当他是家里给他安排的司机。

因为摄影基地离叶家还挺远,叶修一大早就出了门。叶凛拉着他爹的手一再问叶修是不是晚上就回来,叶修说是,还答应给小家伙买他喜欢吃的零食,叶凛这才依依不舍地和他爹再见。可谁成想叶修出门不过半天就下起了雨,虽然达不到暴雨的级别,但是一直没停,一口气下到了晚上,然后就把通向摄影基地唯一的那条山路给下垮了。

就这个摄影基地吧,是在一个山顶上,风景极好,建筑风格纯欧式,就和荣耀的很多西式建筑挺类似的,很合适用来拍新赛季的宣传。加上这里新开不久,人不多,清静,拍起来快,联盟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才舍弃了市内相熟的影棚选择了这里。可美中不足的就是来这里的路只有一条,就是建这个摄影基地时修的柏油马路,然后也不知道是路的质量不行还是怎么的,反正现在它塌了一大块,山下的人上不去,山上的人也下不来。

这倒也不算是事儿。雨小点儿了就能修,摄影基地里也有休息的地方和饮食,大家在山顶上住一晚完全不成问题,只是叶修惦记着家里的儿子,在知道今晚很可能回不去之后就给叶凛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小家伙特别担心爸爸的安全,完全一副小大人的口吻叮嘱他爹要注意安全,不要乱跑,等路修好了再回来,凛凛会乖乖地在家等爸爸。然后就在父子俩煲着温馨的电话粥的时候,周泽楷来找叶修去吃晚饭,也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反正叶凛在电话那头一下子就听到了周泽楷的声音,小家伙当时就喊了一声爸爸,叶修说哎,小家伙铿锵有力的说,爸爸,你要想我!叶修以为是儿子知道要挂电话了,不舍得他,就顺着小家伙的话表态爸爸想你啊,爸爸一直都想你。然后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完叶修就听见电话那头小家伙有点儿哽咽的声音,顿时心就一揪,柔声喊凛凛,凛凛你是不是想爸爸了,爸爸明早就回去了。叶凛闷闷地嗯了一声,小声说爸爸我想你,我可想你了。叶修举着电话琢磨要不让叶秋弄个直升机来接他?

当然这十分可行。只要叶修给叶秋打个电话。但是叶修虽然惯儿子,可他没想把儿子惯成一个小娇气包。然后叶修转移了话题,问叶凛晚上吃了什么,是谁做的,说奶奶又给你包饺子啦,那你有没有多吃两个啊?小家伙慢吞吞地说自己吃了几个,太爷爷吃了几个,爷爷吃了几个,奶奶吃了几个,小叔又吃了几个,就突然有点儿话痨。叶修没办法,只能示意周泽楷一起去餐厅,一边走一边继续跟儿子说话,最后是叶修交代给叶凛一个重大任务,就是一定要帮爸爸留一盘奶奶包的饺子,让叶凛快去厨房看看,还有没有剩了,是不是已经都被他小叔给吃光了。小家伙拍着胸脯保证还有,一定给爸爸留着,他这就去把饺子藏起来,这才恋恋不舍地把电话挂了。

叶修叹了口气,然后就听周泽楷在他旁边轻声问,前辈,饺子,喜欢什么馅儿的?叶修说都行,不过我妈包的素三鲜是一绝,然后问他小周你是南方人,平时不吃饺子吧。周泽楷诚实,说只在饺子馆吃过几次,挺喜欢的,叶修说饺子还是自己家包的好吃,他家从来不在外面点饺子,再厉害的厨师,包的都不是家里的那个味儿。周泽楷一边认真地听一边浅浅地笑,心里记住前辈喜欢素三鲜,想该怎么拜师学艺,把包饺子的技能练起来。

可能是他正在想着天底下最温柔的事,连带着眼神表情都温柔的一塌糊涂,他本就长得好看,而且是非常好看,这样好看的脸,配上这样温柔的神情,那都不叫会心一击,而是叫一击必杀。叶修不动声色地想和他拉开点儿距离,他还没完全摆脱面对周泽楷时心底时不时就冒出来的不自在,或者说这根本无法摆脱,只会在小年轻一次又一次用他那双漂亮的过分的眼睛温柔凝视他时变得越来越鲜明,连心跳都要跟着不对了。

然后叶修被人撞进了小年轻的怀里。这个时候的餐厅分外的拥挤,两人都要侧着身体往里走,联盟的工作人员提前预定过座位,只是走过去需要穿过人山人海。叶修并不知道是谁撞的他,力道从背后而来,在这样拥挤的地方被撞并不奇怪,但他毫无防备,脚下不稳,直接撞上了周泽楷的胸口。然后他就被小年轻护住了,结实的手臂揽着他的后背,叶修下意识的去推他的胸口,小年轻压低而显得越发温柔磁性的声音就钻进了他的耳朵,快到了,他说着,同时两人脚下没停,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这个快到了是什么意思,他们已经穿过了人群到了定好的位置。

喻文州、王杰希以及肖时钦已经坐在那里吃上了。十菜一汤有饭有面,可以说非常丰盛。可周泽楷并没有因为脱离了人群就放开手,相反,他的手光明正大的贴着叶修的后背,推着他往靠里的位置走,这非常说得过去,他们算是来得早的,当然要把靠外的位置留给后面到的人。等两人坐下了,周泽楷又在叶修拆出餐具后,主动拿了空碗去盛饭,叶修哪儿能不知道这是小年轻在见缝插针的献殷勤呢,就故意问他,说你问都不问就给我盛饭,万一我想吃面条怎么办?小年轻笑得眉眼弯弯,说面条有姜,前辈不吃。然后他转动转盘,把叶修爱吃的菜转到了他的面前。

晚饭过后,摄影基地的工作人员带他们去休息室。因为留宿的人很多,无法保证一人一间,很多工作人员要4人甚至5人挤一间小屋子。因此叶修和周泽楷分到一间有双人床的休息室已经相当不容易。至于为什么偏巧是他俩分到一间,不是叶修和王杰希或者喻文州什么的,只能说周泽楷回答记者问时的木讷和拖延很可能都是装的,因为在工作人员谨慎地询问枪王大大能不能和别人合住的时候,周泽楷没有犹豫的回答,我和前辈一间。

但并没有什么二人世界和亲密接触。因为叶凛。就也不知道这孩子是不是在周泽楷身上装了监视器,反正时间卡得刚刚好,周泽楷刚和叶修进休息室,叶修的电话就响了。而且还不是普通的电话,是视频电话,叶修一接通,叶凛就在镜头那边东张西望,一副恨不得钻过来看看爸爸身边是不是还有其他人的样子。然后他就看到了周泽楷,倒不是周泽楷故意站在那里让他看到的,但他也没理由因为叶凛的查岗就要躲开不是?叶凛问叶修,爸爸,你有睡觉的地方么。叶修说有啊,叶凛又问,周叔叔有么。叶修说有,同时周泽楷点头。叶凛就有点儿急,问,爸爸是和周叔叔一起睡么。叶修觉得儿子这个说法虽然不算错但听上去怎么这么怪异,然而周泽楷笑眯眯地再次点头。小家伙猛地把脸贴近镜头,气势汹汹,包子小脸用尽全力地做出严肃威胁的样子,说,周叔叔,爸爸和你睡,也不是你的,爸爸是我的,你别想抢走爸爸!周泽楷忍俊不禁,叶修也忍不住扶额。

可叶凛是真委屈啊。又委屈又着急。他一点儿也不想让爸爸和周叔叔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在一起,这让他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其实他现在是很想哭的,眼泪就在眼圈里打着转,叶修多了解儿子啊,马上问他,凛凛你是不是哭了?小家伙说没有,叶修说你肯定哭了,想爸爸想哭了是不是?小家伙委屈巴巴地嗯了一声,眼泪吧嗒一下子就掉了出来。别说叶修了,连周泽楷看着都一阵揪心,可他不会安抚小家伙,急地张口结舌,那点儿终于能独占前辈的开心早跑没影了,这会儿被巨大的“父母残忍丢下独生子去过二人世界”的愧疚给笼罩,情急之下都想打电话找个直升机来接他和前辈回去。

可以说虽然周叶还没在一起,但在惯儿子这一点上,已经步调出奇的一致了。

幸好叶修在哄儿子这件事上经验丰富。他先由着小家伙掉了几颗金豆豆,然后自己也作出难过的表情,说看到凛凛哭,爸爸也想哭了。小家伙向来是个会由己度人的,他知道哭是因为难过,这会儿爸爸要哭,是不是爸爸在难过?然后周泽楷就听到儿子那着急的小声音喊爸爸,你别难过,你别哭。叶修说爸爸怎么可能不哭啊,凛凛想爸爸都想哭了,爸爸不能陪着凛凛,爸爸很难过,爸爸也想哭。周泽楷看到镜头里的小家伙用力擦了擦眼泪,说爸爸我不哭了,你也别哭好不好。叶修问他你不哭了,那你还想不想爸爸了?小家伙吭哧了一下,说想,但我不哭。叶修说好,那爸爸也想凛凛,爸爸也不哭。小家伙问真的么,叶修说真的啊,然后父子俩还隔着屏幕勾手指,没一会儿又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

小家伙心情好了,就有兴趣关心叶修的住处,非要叶修给他看看住的地方。叶修就拿着手机满屋转悠,小家伙会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桌子上摆了什么,柜子里有什么,好像在指挥着叶修玩什么探险游戏一样。叶修非常有耐心,最后叶修站到窗边,让摄像头拍到他身后的夜景,他们这间休息室虽然小,但是窗外的夜景非常赞。周泽楷不知道叶凛这个岁数的孩子会不会觉得夜景很美,但他听到叶修问小家伙,凛凛看到好看的景色,想和谁一起分享呢?凛凛说和爸爸,叶修说爸爸也是。小家伙高兴了一下,然后问,周叔叔呢?周泽楷完全没想到小家伙会问他,顿时都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了,赶紧表态,和前辈,还有你。结果小家伙一脸嫌弃的表示,没有问你。周泽楷懵,眨着眼睛小声的哦了一声,然后就听小家伙又问了一遍,爸爸,你想和周叔叔分享么?叶修早就猜到儿子是这个意思,但他看小年轻这会儿已经是一副因惨遭儿子嫌弃而备受打击的可怜样儿,就笑着说,现在不想啊。小家伙很高兴,周泽楷也很高兴。毕竟,现在不想,并不代表以后不想。叶修这样说在他听来根本不是拒绝,而只是现阶段的实事求是,周泽楷甚至觉得,叶修不是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未来。

带着这样的振奋,周泽楷差点儿一晚上都没睡着。当然其中还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他和叶修的同床共枕,因为床不够宽大,两人平躺都会胳膊捧着胳膊,夏天屋里开着空调也不会有人穿着长袖睡觉,可以说是肌肤相亲了。其实叶修没睡着前还拢着胳膊尽量不发生肢体接触,但是睡着之后就管不了那么多了。然后可能是他和叶凛一起睡养成的习惯,睡着后没多久,他就侧过了身体面向周泽楷,身体微微弓着,像是怀里睡着个小家伙一样。可实际上并没有小家伙,他旁边睡着的是个大家伙,而且因为叶修侧过了身体,他也跟着侧身和叶修面对面的躺着。周泽楷没有趁叶修睡着就把人搂进怀里,而是握住了叶修放在胸前的手,在掌心轻轻拢着。其实他很想亲吻叶修,亲吻他这一生最爱也是最重要的人,在这样的夜里,亲吻他的额头或者脸颊,那样甜蜜。只是现在他还不能拥有这份甜蜜,他还要等待,等待他的爱人的允许,而到了那个时候,他将不会再忍耐。

陈果原本很担心叶修的这次拍摄。不说别的,大神原本从不出镜,不论原因是什么吧,估计对拍摄是零经验,而其他战队队长就不一样了,虽然不是个个都像周泽楷那么经验丰富,但肯定比叶修强啊。陈果就担心叶修没经验要吃亏,当然这个吃亏到底是指什么陈大老板没有细想过,反正就是担心,怕偶像受罪也怕偶像受责难,或者干脆就是怕偶像不开心,因此很是在兴欣里坐立不安了两天。

但没想到拿到的成片看上去还很不错,完全称得上是潇洒自如气场浑然,又不会让熟悉他家庭的人把人错认成叶秋——叶秋可没这么慵懒散漫。是的,慵懒,是这个词,而不是什么懒惰懒散,懒惰懒散可形容不了叶修那份儿风情。是的,风情。陈大老板觉得自己都要风中凌乱了,他家偶像还是有风情的?还是有这么……呃……该怎么形容的,风情的?

其实叶修也也不知道摄影师是怎么把自己拍出这个效果的。他觉得照片里的自己和现实里的自己差别很大,这绝对是摄影师的责任。但是叶凛觉得这就是爸爸,爸爸就是这样的,好看。小家伙其实看不懂什么风情,他只是最熟悉叶修放松时的样子。而摄影师正是准确的找到了叶修最自然的模样,忠实的用镜头记录了下来而已。

然后叶修因为兴欣的官博放出了其中的一张成片而半小时内涨了几万的粉丝,并且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没有停止这种近乎买粉一样的涨粉行情。由此可见,金成义说因为叶秋,联盟的发展推迟了两年这话并不是无的放矢。而且陶轩为什么这么恨叶修,难道纯粹只是叶修后来没拿过冠军么?其实陶轩后期只是个彻头彻尾的一切向钱看的商人,想争冠也是为了赚钱,而叶修如果真的是长成了歪瓜裂枣也就算了,可他长成了这样,有着完全不输给周泽楷的商业价值,但他就是不利用,这比让陶轩失去十个八个冠军还要痛苦。

一时间又有不少赞助商找上门,且全是冲着叶修来的。联盟更是不甘示弱,之前在君莫笑的手办上折了戟,这会儿面对叶修本人他们可是摩拳擦掌了一番。那计划书一拿出来就让叶修想喊包子送客,最后还是叶秋紧急派了个专业团队过来,一是帮陈果把好赞助关,二是帮他哥挡掉一切不想参加的活动。

叶修发现他这刚回职业圈没几天,出门就都要戴墨镜了。而原本就因为兴欣赢得挑战赛开始日常蹲守上林苑的媒体和粉丝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然后就在这个时候,周老爷子派人送来了一份赞助,其中钱倒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包含了一栋位于H市高档富人区的独立别墅,安保级别极高。只是兴欣众都觉得自己就一打游戏的,是草根战队,哪里用得着住这么高大上的地方。遂拒绝。然后没过几天上林苑的物业安保就都换了公司,低调的调整了安保措施和等级,住户纷纷夸赞新公司物美价廉。

但是凭良心讲,兴欣到底哪里草根了?兴欣某些人的成分还需要再重复一遍么?这支战队到底哪里草根了啊!这是日后不小心发掘出兴欣里某人和某人的背景的常先,发自灵魂深处的质问。

而现在,草根队伍兴欣全员,包括新入队的方锐,正坐着叶家的通勤机前往B市给叶凛小朋友过生日。方锐可以说是三观受到冲击比较强烈的,主要是没个缓冲。见到传说中的叶神的儿子还算好,但一口气知道叶修的家世还紧接着坐上了通勤机直接开拔到叶凛小朋友的生日会场,放眼望去全都是低调奢华有内涵,时不时还能见到几个电视上的熟面孔,这个冲击说实话是不太好消化的。然而叶家这场生日宴会其实办的并不隆重,按照叶爸爸自己的说法,就是一家宴,但是叶家的家宴根本不可能是普通人家的家宴,再怎么低调,也离不开权势和富贵。

然而兴欣众玩得还是很开心。应该说叶秋的安排非常好,兴欣众在这个场合里不突兀也不会不自在。只是叶修没他们那么好命,能轻轻松松的吃吃喝喝,他得带着儿子跟着叶爸爸叶妈妈游走于宾客之间。而这样的叶修又是兴欣众从未见过的叶修,好像变了一个人,又好像还是他。但当他终于摆脱了宾客躲到兴欣这边时,那副瞬间被抽了骨头一样懒洋洋的模样让大家大呼还是那个老叶,刚才肯定是被他弟给附身了,结果一转头又看到他发现有名媛淑女紧随过来后再次摆出那副端着的模样,顿时个个都非常没有队友爱的笑得直不起腰。

陈果还很奇怪,毕竟她也是跟着叶修参加过楼冠宁的酒会的,那会儿可没看他这么端着。事后叶修才吐槽给他,楼冠宁的酒会上没有他爸啊,要是他爸在,他一定也是这么端着的。

然后宴会过半的时候,叶修带着儿子悄然离开了一会儿。他们去了隔壁的会场,那里也有一个小型的宴会,看规模和气氛,是真正的家宴。而叶修一带儿子走进去,先迎上来的就是周泽楷和周爷爷,小家伙规规矩矩的问好,始终拉着叶修的手不放。周妈妈见了还是忍不住的难过,可她也知道,能这样折中已经很好了。随后小家伙的名下又多了好几样价值不菲的礼物,其中周泽楷送的是一辆专为叶凛定制的模型车,小家伙看到的时候眼睛都是亮晶晶的,显然是十分喜欢。

然后周家这边当然也给小家伙准备的生日蛋糕,无论大小还是档次,都不输给叶家的那个。周爷爷领着叶凛站到了中间,叶修放了手,他总是要放手的,不是现在,也会是将来,他不能牵着叶凛一辈子。然后他就被周家人挤到了一边,但他还是笑着注视着儿子,叶凛也时不时的把视线停留在爸爸这里。其实没什么能分开他们的,他们的心里有彼此。然后叶修的手被握住了。简单地掌心相扣,实际上周泽楷是想十指相扣的,但是操作难度有点儿大,他估计叶修不会配合。但叶修也没有拒绝这个握手的动作,他其实是有点儿惊讶的。因为周泽楷还站在他身边,他以为至少这个时候周泽楷是该站在叶凛的身边,但他没有,他站在这里,他的身边,握着他的手。叶修看着周泽楷,而周泽楷也看着他,小年轻笑得很温柔很好看,然后叶修听到他说谢谢,谢谢你,前辈。

其实这一天不仅仅是叶凛的生日,也是叶修曾在鬼门关挣命的日子。

 

TBC

评论(27)

热度(8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