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11(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说好了更cfy,但是那篇真的太久没码,就毫无手感,仿佛被散功,努力了好几天,改了无数个版本,都不能让自己满意,遂决定还是先拿这篇来复健一下好了。

嗯,其实这篇也没仔细考虑过该怎么发展。之前我自己也觉得小周的路蛮难走的,码字的时候倒是意外的顺利的过渡过来了,但是估计特别ooc了,我写的时候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觉得小周被我写成了可怜巴巴的小媳妇了……家里人都是猪队友,小周心很累。但正因为如此,老叶对小周的态度才更公平公正公开【划掉】嘛。

这就是小周的机会!

PS:这章一口气码完自己没检查,错字错句估计还是特别多,等我醒来再修改,这章依旧是定时发布。

以上。


11

 

等着盼着见孙子的周妈妈生怕儿子把吃饭见孩子这件事儿给忘了,第二天就让司机把自己送到H市,然后才打电话告诉周泽楷,妈妈来了,然后问他你那位前辈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一起吃个饭呀。也是巧了,周泽楷正开车带叶修去幼儿园接叶凛,还打算一起在外面吃了午饭再回上林苑。

午饭就和周妈妈一起吃的。

一见到孙子,周妈妈的内心别提多激动了,凛凛太像儿子小时候了,真是怎么看怎么像,活脱脱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就想立刻带回家给丈夫看看,给公公看看,给全家人都看看。

但是表面周妈妈还是很矜持的。拉了拉叶凛的手,然后送给叶凛一个限定版的模型车。叶修因为儿子喜欢这个,了解的挺深入,就有点儿惊讶周妈妈怎么要送这么贵的东西给叶凛,周妈妈说听泽楷提到凛凛,心里就喜欢这个孩子,现在看到了,果然特别可爱特别招人疼,送礼物只是一份心意,要叶修千万别推辞。叶修心说原来小周也是会跟家里八卦的人啊,然后大方的接过了礼物。凛凛特别有礼貌的道谢,周妈妈问凛凛喜不喜欢,凛凛当然说喜欢,周妈妈就说泽楷也喜欢模型车,还要凛凛来家里玩,给凛凛看周泽楷的收藏,还说凛凛看好的都可以拿走。周泽楷不得不假装咳嗽,让他妈妈注意一点儿,叶修的表情都有点儿不对了,再怎么说,还是第一次见面,周妈妈对凛凛这么热情,聪明的前辈一定会有怀疑的。

叶修其实啥怀疑都没有,他表情不对是因为周妈妈太热情,他有点儿尴尬。叶修哪儿想得到人家是来见孙子的,而且叶凛一向有长辈缘,叶修就只当是自己儿子太可爱,招人疼了。

周妈妈是恨不得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的,但是叶修原本打算的就是带儿子和小周吃点儿本地小吃就回上林苑继续抢boss,这会儿看儿子吃饱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说自己还有工作要做,少陪了。周泽楷当即就要送叶修父子走,周妈妈却突然提出要凛凛再留下来玩一会儿,晚点儿再让泽楷送凛凛回去。叶修心想周妈妈这也太喜欢凛凛了吧,而且这个要求,提的真的有些过了。可没等他张口拒绝,凛凛先拉住了他的手,然后贴着他的腿边站着,周妈妈送的模型车放在凳子上,他也不去拿。周妈妈马上反应过来,就说凛凛下次来奶奶家玩儿,然后让他拿着模型车,要周泽楷送他们父子回去。叶修却说小周你陪着你妈妈吧,伯母特意来看你的,我带凛凛坐地铁回去就行。周妈妈一听赶紧说自己马上也要回S市,不用周泽楷陪,要周泽楷去送凛凛。叶修挺客气的跟周妈妈道别,然后带着儿子和周泽楷离开。

周妈妈的态度虽然奇怪,但不足以引起叶修足够的怀疑。回到上林苑没多久,赤云道场BOSS刷新,叶修千机伞升55级的最后一样稀有材料正落在这个BOSS上,二话不说他就投入到BOSS争夺战里去了,周妈妈那点儿奇怪的态度,也被他忘到了脑后。

可周妈妈不会忘小孙子有多可爱多招人疼。回家之后,她立刻跟周爸爸说了凛凛的情况,周四叔也在,听了嫂子的讲述,周四叔觉得孩子还是早认回来的好。凛凛太依赖他的养父了,周家的长辈觉得这不太好,和养父感情太深,以后和自家感情就会不够深,如果等孩子再大一大,凛凛会更抗拒他们这些亲人。周妈妈特别赞同周四叔的看法,因为她是亲眼所见,凛凛完全不亲周泽楷,只亲他那个养父。周泽楷去H市也有好几天了,可显然没能和凛凛拉近关系,完全看不出父子感来,周妈妈很着急。

然后又说到了凛凛的养父。周妈妈说那是个好人。自己穿得那么寒酸,给凛凛的衣服却是好的,说话待人也很正常,和她一开始想的那种社会底层闲散人员很不一样。周妈妈觉得早点儿把凛凛接回周家来,对凛凛养父也是好事,还能找个合适他的女孩子结婚生子,周妈妈突然担心孙子的养父立刻找了一个不怎么像样的女人回来当凛凛的后妈。毕竟你看,他那个年纪,那个层次,还带着个孩子,想找好女孩结婚是不可能的。

也不是说周妈妈脑洞大或者想法偏激。她,以及周爸爸,周四叔,都是比较传统的长辈想法,单亲又不是亲生的,叶修就是做得再好,在他们看来肯定会有不好的地方,何况叶修看上去条件不好,那就更是千不好万不好了。

但还是真心实意的感谢凛凛的养父。周爸爸开了张支票,数额非常大,让周四叔转交给凛凛养父。实际上应该是他去跟凛凛的养父谈,但是他今晚就要飞美国,来不及了。妻子出面不足以代表周家,周四叔是最合适的人选。至于周泽楷,周爸爸还是了解儿子的,他知道周泽楷还没下定决心该如何开口,那么当爹的,就要替他这个不成器的儿子做这个决定。周泽楷就被蒙在鼓里了,他实在是低估了长辈对孩子的渴望,特别是他家都知道他是同性恋,以后还会不会有孩子得另说,这样一来,认回凛凛就更是势在必行。

周四叔去了上林苑。一开始自报家门的时候,叶修还愣了一下S市的周家找他干嘛,但是马上他就想起来之前叶秋电话里说周家查了叶凛出生记录的事,心里咯噔一下子,想着该不会那个人真是周家的人。

叶修还祈祷了一下千万别是眼前这位中年人……但是他是觉得这人有点儿面熟,然后对方就拿了一份亲子鉴定书,放在了他的眼前。

叶修没看。只说请回吧。周四叔说看来叶先生是知道的,凛凛不是你的孩子。这话一出,正打算送水进来的乔一帆当即把水杯摔地上了,上完厕所出来的包子说小灰灰你没事儿吧,我帮你收拾啊,然后被乔一帆一把拽进了训练室。

叶修知道乔一帆是听到了,他招呼一声有空的把玻璃渣子扫一扫啊,别扎着人,然后又对周四叔说了一遍,凛凛是我的儿子,您请回吧。

周四叔早就料到了叶修会是这样的态度,毕竟他疼爱了凛凛四年多,哪有亲生父母一找上门就放手的道理。他认为这就和谈比较难的生意一样,一开始看上去是不可能成的,但是谈着谈着,就能柳暗花明,事情是谈出来的,何况他还没有亮诚意呢。

周四叔还真是个会说话的,从感谢叶修对孩子的养育之恩开始,设身处地的感慨叶修的不容易,说到动情的时候,还能红个眼圈。他也不是装的,那是真的真情实感,想到孩子这么多年不在周家,跟着这个男人吃了那么多苦,他也是真心疼凛凛啊。然后又从为叶修将来考虑的角度上出发,阐述凛凛回周家之后,叶修也能有自己的幸福,然后适时地拿出支票,轻轻地推到叶修面前。

叶修全程都是面无表情,连看到支票上那些数不清是是8个还是9个的0的数字,也没有一丝的波动。他表现的太镇定的,周四叔觉得这个男人如果不是已经被支票吓傻了,就是还没认清楚支票是真的。但是当他看到叶修用食指点了点那个数额,然后漫不经心的笑了一下之后,他确定,这位叶先生的心理素质,真不是一般的好。

叶修说您还真是高看我了,我不卖儿子。周四叔是有点儿信这个男人是不为金钱所动的主儿了。他来之前也是查过叶秋的,粉丝看不到,媒体也挖掘不到的内容,他要查起来却是很轻松,叶秋本该有和自家侄子不相上下的商业价值,但是他不肯,俱乐部当然会抛弃他。周四叔相信有人会是金钱为粪土,但是他也信叶秋还有别的软肋。

他开始说凛凛如果回到周家,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吃穿用就不说了,最重要的孩子的教育,周家可以给凛凛最好的教育,凛凛会像一个小王子一样的长大,他会有非常光明的未来。而这些,是一个网管爸爸,哪怕是战队队长穷其一生也无法给予凛凛的。然后周四叔恳请叶修,为了凛凛好,还是让他回到周家,当然,周家不会要求凛凛忘记养父的,养育之恩大于天,将来凛凛有出息了,也会赡养叶先生。

叶修说我儿子当然要养我的老,不过我还不用他养,他能把自己养活好了就行。叶家毕竟是军人世家,对子孙的第一条要求就是能自力更生,扔出家门饿不死才行,这也是叶修离家多年回去之后反而更受待见的原因。他自力更生不说,还在一个行业里混成了业界之神。

周四叔哪知道这里头有叶家的事儿啊,就有点儿生气叶秋不知好歹,明知道凛凛是周家的孩子也不肯把凛凛还给他们。周四叔说叶先生,你看你跟泽楷关系好,跟他的孩子又是养父子……叶修打断他,说你说什么?周四叔说你跟泽楷父子俩……叶修一下子就站了起来,然后抄起桌子上的亲子鉴定书仔细一看,父亲那栏写的清清楚楚三个大字,周泽楷。

叶修整个人都懵了。周四叔心道侄子看来是一点儿口风都没透露,这人还不知道来借住的自家侄子就是孩子亲爹。而叶修,他想的却是那个人是周泽楷!

就……原来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当年的罪魁祸首竟然早就出现在了自己身边,可他一直都不知道不说,还当对方是个又单纯又实诚的小孩儿?那周泽楷呢?他还记得当年那晚的事儿么?他知道当年那个人是自己么?知道的话他是以什么心态接近自己的?他又是什么时候知道凛凛是他的儿子的?他为什么非要住进上林苑?去迪士尼玩的时候他对凛凛格外的照顾,还是说迪士尼那天根本就不是巧遇,而是周泽楷设计的?

叶修的脸色可以说很不好看了。他不想怀疑周泽楷是为了要回儿子才处心积虑的接近自己,幸好他震惊归震惊,脑子还是清醒的。周泽楷住进上林苑以来的有心事、难以启齿,让叶修推测出他应该是那个时候才知道的孩子的事,叶修自己当时还发散思维想到了周泽楷是不是意外有了孩子来跟他取经,看来还真是有了孩子,人家就是来跟他要孩子的。

然后叶修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那个时候周泽楷才多大?16?还是17?他俩这样的,都得负法律责任吧?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周泽楷回来了,带着叶凛一起回来的。他今天活动结束的早,说回来顺路接叶凛。周四叔看到周泽楷拎着叶凛走进来,心中大石落地,觉得孩子有望回家了。

一进门,周泽楷就发现了气氛不对。兴欣的有一个算一个,全站在走廊上,休息室门口站着个苏沐橙,手里还拿着个扫帚。然后他看到了周四叔,看到了叶修冰冷的面孔,然后他就意识到了。

前辈知道了。

周泽楷从不知道自己能这么生气。他虽然场上强势,生活里还真不是个强势的性格,甚至熟悉他的人都觉得他好说话,不争抢,南方男人嘛,绵绵软软的。但他是个有主意的人,而且很讨厌别人替他拿主意,周四叔现在的做法就是在替他拿主意,踩了他的雷区,可偏偏又是他的长辈,他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发作。

叶凛虽然小,但他聪明敏锐,也是发现了气氛不对。进门之后直接走到了叶修腿边,抱住了叶修的大腿。他喊爸爸,叶修的脸色就缓和了很多,对着儿子笑了笑,还摸了把儿子的头毛。周四叔也叫凛凛,叶修打断他,说周先生,周四叔说叶先生不敢让孩子知道真相么,周泽楷沉声喊四叔!

叶修看到周泽楷的表情又难过又愤怒,还有自责和愧疚,然后问周泽楷,小周,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么?

周泽楷赤红着眼睛看着叶修,良久,说了声,对不起。

那天晚上,是我的错,对不起。没有等到你醒来跟你认错就走了,是我的错,对不起。知道凛凛的事之后没有第一时间跟你坦白,是我的错,对不起。这么多年,我从一开始想找你赔罪到不由自主的爱上你,对不起。

还有,我爱你。

无法说出口的三个字像山一样压在胸口,周泽楷尝到了血的滋味,可他只能默默咽下。

叶修说小周,你要走法律途径的话,我也奉陪。周泽楷觉得用刀子割心也就是这么个滋味了,但他还哑着嗓子说前辈,我不会的,你信我,我从没想过(和你争孩子)。

叶修点了点头,意思是我相信你,这让周泽楷好受了很多。但是叶修下一句话就是小周,你住在这里不合适,我不留你了。

周泽楷特别艰难的点了下头,说我,收拾一下。叶修说去吧,然后看着周泽楷转身的背影,觉得有些惋惜。

他是真挺喜欢周泽楷这个后辈的。可现在看来,还是远离的好。但他知道,真正的难题是周家,看这位周先生的态度,凛凛的事怕是没那么好解决。

周四叔知道今天这个状况是谈不下去了,而且他从一开始就没指望今天就能要回孩子,凡事都要慢慢来,转机随处可在,他想着来日方长,然后温和有礼的跟叶修道别,说会再来拜访,叶修说再来多少次都是一样的,周四叔笑了笑,说叶先生,你再考好好虑考虑吧。这时周泽楷拎着行李箱下来,叶修说行吧,慢走,不送了。

但还是全兴欣的目送着两人往门口移动。周泽楷沐浴了一路的冰冷目光,其中苏沐橙的特别扎人,是那种“就是叶修不让,叶修要是让,我能抽死你”的目光,等他走到门口,他听到凛凛啪嗒啪嗒跑过来的脚步声。

连周四叔都忍不住回头,结果是凛凛抱着一个模型车的盒子跑过来,往周泽楷怀里一塞,然后又一路小跑的跑回到叶修身边。

叶修什么也没说,表情甚至堪称平静,周泽楷越过人群望着他,嘴唇动了动,无声的两个字,前辈。

周家二人走了。大门一关上,陈果第一个跳出来,问叶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修说没什么,不要紧,你们别担心,陈果说我能不担心么!然后再要说什么,却被唐柔一把拉住了,陈果知道是因为叶凛还在场,有些话不好问,她就拼命忍住了,然后气呼呼的对包荣兴说,包子,以后看好了,那俩再敢上门,一律给我打出去!包子说包在我身上了,老板娘,老大,你们放心,绝不让他们踏进大门一步。魏琛说包子一个人不太够,我还有不少兄弟……叶修说您老还是省省吧,法治社会,他们也不会乱来的。陈果还在愤愤不平,说自己看错人了,以为周泽楷是个好的,结果呢,长得帅的就没一个好东西。叶修先是觉得这话听上去好怪异,好像他被周泽楷乱始终弃了一样,然后又觉得自己膝盖很疼,说老板娘你别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长得帅的好人还有我呢,而且人家小周,小周还不知道呢。后面这句他说的声音比较小,是说给苏沐橙听的。这丫头还攥着扫帚不放呢,很有追上去打一顿的意思,他赶紧从苏沐橙手里把扫帚接过来,苏沐橙也没紧抓着不放,但是对叶修说,我真想打他,叶修说我知道。

其实叶修还有点儿想笑,因为周泽楷,这个害他怀孕生子的罪魁祸首,已经被叶修的家人惦记着揍一顿,惦记了好多年了。

虽然闹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之后叶修的态度却没什么变化,还是照常抢boss,吃饭,和魏琛比垃圾话,指导其他人技术,带凛凛写作业、洗澡。

晚上父子俩照常钻被窝躺好,凛凛趴在叶修的胸口,小声的问他,周叔叔,是爸爸吧?

叶修说是啊,你觉得他怎么样?凛凛说,挺帅的,带出去不丢人。叶修忍不住笑,然后就听儿子说,我的爸爸只有一个,我不要其他的爸爸。叶修问他那妈妈呢,凛凛说,妈妈不也是你么。叶修说,人家爸爸妈妈都是两个人,到你这里就变成一个啦。凛凛说,我的爸爸是你,妈妈也是你,我要你一个就够了,你也有我一个儿子就够了,好不好,爸爸?叶修说好。然后父子俩就睡着了。

大家都觉得叶修心态超好,就完全看不出他有一丁点儿的困扰或者为难。这期间周四叔还打过两个电话过来,叶修都是客客气气的接了,说几句话,我不同意,凛凛和你们没关系,我不卖儿子,你们别白费力气了,然后就挂了电话,该干嘛干嘛。陈果实在是忍不住,偷着问叶修周泽楷有没有联系过他,叶修说有啊,陈果满脸都写着“好想知道周泽楷都跟你说了什么但我不好意思张口问”,叶修说问我他能为我做点儿什么。然后竖着耳朵偷听的魏琛大叫你快让他来帮忙抢boss啊,这张新杰也太难缠了。陈果说老魏你闭嘴!求谁咱们都不求周泽楷!叶修说他也没时间啊,忙死了都。唐柔问怎么,他还在忙商业活动?叶修说可不是么,全国各地飞呢,幸好我当年没脑子一热去参加商业活动,不然,啧啧,这日子可真不是人过的。唐柔说看来你和他的联系还挺多啊,他的行程你都知道?叶修说我没联系他啊,是他自己跟我说的,就发在QQ上,一看就看到了啊。陈果问他你怎么还没把他拉黑,叶修说不至于。

陈果气成气球,觉得叶修太不把这事儿当事儿。可苏沐橙就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因为她所了解的叶修,就是这样的性子。你想让他急头白脸的跟谁争执个什么事儿,或者愤愤不平地怨恨什么,他都做不到,他觉得浪费时间,他的精力有限,给了荣耀,给了叶凛,再就没剩多少了。

但是苏沐橙还是问了叶修一句,这事儿,你跟家里说了么。叶修说没啊。苏沐橙问你怎么不说啊,万一周家以为你好欺负,仗势欺人可怎么办,电视上可都这么演的。叶修说让你少看点儿狗血电视剧吧,都是骗人的。苏沐橙强调艺术源于生活。叶修说,我实在是没想出来,这话要怎么说,才能保住周泽楷一条命。苏沐橙恍然大悟,她只能拿扫帚,可叶家是能拿枪的。可想起叶修挺着肚子那么辛苦,生叶凛的时候也差不多等于九死一生,苏沐橙还是觉得气不过。叶修叹了口气,安抚她道,小周也不是故意的,都是意外,如果我没醉,如果他没醉,如果雪峰出去的时候把门关上了,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小周给我留了字条,我没看到,其实看到了也改变不了什么,我还真能找他负责么,他还未成年呢,搞不好还得是我进去。苏沐橙一听更生气了,咬着牙想下次看到周泽楷,一定要往死里打。然后转念又小心翼翼地问了叶修一句,你跟他说了么?叶修说说什么?苏沐橙说凛凛,然后指了指叶修。叶修笑道,怎么可能。这话,打死他他都不会说的。

苏沐橙就更愁了。叶修不说实情,周家包括周泽楷在内,都会认为叶修和叶凛没有血缘关系,他们就会一直理直气壮地来要凛凛。可是就像叶修说的,他怎么可能告诉周家实情?

苏沐橙觉得很难办,问叶修如果周家一直不放弃,如果周家最后起疑,万一周家拿他和叶凛也做一次亲子鉴定,怎么办?叶修告诉她,全国,除了没有资质的黑公司之外,没有鉴定公司以及医院,敢鉴定他和叶凛的亲子关系。苏沐橙问,万一他们找的就是黑公司呢?叶修说黑公司就交给工商部门处理啊。苏沐橙挺难过的,因为真到了这一步,就相当于公开认定叶修和叶凛没有血缘关系,可他们明明是最最亲密的母子关系啊。

叶修说,那也比我,或者凛凛,或者我俩一起,被人拉去解剖研究的好。

其实周泽楷不仅跟叶修解释了当年的经过,还跟叶修告白了。那是叶修去送叶凛上幼儿园的早上,周泽楷的车停在幼儿园附近,等叶凛被老师领进去,叶修往回走的时候,周泽楷才过来跟叶修说的话。

周泽楷的告白对叶修来说,是一直以来欠缺的最后一块拼图,他终于明白迪士尼那天是怎么回事,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思。

理所当然的,他拒绝了周泽楷。周泽楷也像是知道自己会被拒绝一样,多一句乞求都没说。但他也没放弃,不然也不会天天QQ发消息给叶修,话多的快赶上某话痨,恨不得把今天吃了多少饭说了多少话都一五一十的告诉叶修,叶修甚至觉得可能轮回里都没有人能比他更了解周泽楷一天都干了什么。

但他没拉黑周泽楷,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没想过。不想看不看就是了,屏蔽大法也一样。

转眼,来到八月。叶修提醒陈果该报名挑战赛了,陈果倒是问了一个让叶修有点儿无奈的问题,毁人不倦怎么办?他也来么?叶修说我不知道啊,陈果问他,你杀他的时候,他知道都是你杀的么?叶修仔细想了想,说可能有的时候不知道,陈果心想,可怜的孩子,死都没死个明白。然后就眼睁睁看着叶修从职业选手群里叫出来张新杰和林敬言,让他俩帮忙追杀故意和自己错开上线时间的毁人不倦。这是何等凶残的男人!

幸好毁人不倦不是那种宁死不屈的人,知道了真相后,可能是抱着要真人pk叶修的心思,自己送上门来了。来了,就别想走,直接就被扣下了。接着罗辑到,安文逸到,兴欣战队终于人齐了,陈果特意在附近新开的网红饭店里定了包间,一群人掩护着苏沐橙,浩浩荡荡去喝酒了。

喝酒叶修是弱项,他也不准备去逞强,泰然自若的和儿子一起喝饮料,看魏琛闹笑话。服务员来上菜的时候,问哪位是叶先生,隔壁有人找。叶修应了一声,起身要去,苏沐橙说我也去,叶修说没事儿,然后又给凛凛夹了些他喜欢吃的菜,说我回来之前吃完啊,然后拿了魏琛放在桌子上的烟和打火机,就出去了。

来找他的果然是周泽楷。小年轻今天又是在H市有活动,然后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叶修在这里吃饭的,反正就找过来了。叶修不回他消息已经很久了,他也不知道叶修是没看还是只是不回复。他来告诉叶修战队马上要集合了,叶修说我知道,新赛季加油。周泽楷就被叶修这种平和又疏远的态度弄得特别想哭。如果他不曾体会过叶修的温柔和俏皮,他能忍受叶修现在的态度,这和第八赛季全明星之前差不多啊,之前的几年叶修对他就是这个态度,可是全明星之后,确切的说是迪士尼之后,他和叶修的关系迅速拉近,叶修会跟他开玩笑,会逗他玩,会照顾他,哄他开心,他已经走到了叶修的身边,现在又被无情的推开,这种感觉太难受了,得到后又失去的滋味太难受了。

可他也知道,没成为拒绝来访户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叶修的理智让他能以一个公平的态度面对自己,他该知足了。可是怎么能知足呢?他爱叶修。他更爱叶修。无药可救,他也根本不想自救。

周泽楷拿出一张储蓄卡交给叶修。叶修问他什么意思,周泽楷说这里面是他一直以来的工资和商业活动赚到的钱,以后的钱也会打在里面,这钱,是给凛凛的。叶修其实还真考虑过是不是要跟周泽楷要儿子的生活费,但是又一想反正凛凛不会给他,不会认他,跟人家要什么生活费啊,自己的儿子还是得自己养。叶修就把卡又还给了周泽楷,说以后再说吧,真没钱了会跟你要的。可周泽楷这钱,不光是想给叶凛,他最想给的是叶修啊。但他不能说,给前辈钱什么的,他直觉说了就是踩前辈的雷区,妥妥的被拉黑名单,被列为拒绝来访户。小年轻又发愁又着急,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让前辈收下他的卡。叶修说你要真想为我做点什么的话,就让你家人别来骚扰凛凛了,周家势大,园方也很为难,既不能让你们接走凛凛,也不能真的把你们周家拒之门外,可怜的只有凛凛,他都跟我说了好几次不想去幼儿园了。

这事儿周泽楷还不知道。周家倒没仗着势力干出抢孩子这种狗血事儿来,但是他们走不通叶修这边,就想从叶凛那边入手。周妈妈动不动就去幼儿园看孙子,园长碍着周家现在是幼儿园的老板,不敢不让周妈妈进幼儿园。但是好歹他们也是正规幼儿园,加上叶凛本身不愿意,周妈妈就没法把叶凛带出幼儿园,哪怕她承诺就是出去玩一会儿,下午还送叶凛回到叶修那里,叶凛也不同意。周妈妈不敢硬来,怕伤了和孩子的感情,只好多准备玩具,好吃的,好看的衣服什么的,拿来哄叶凛,叶凛根本不眼馋,颇有叶修是金钱如粪土的劲儿,礼貌地说谢谢周奶奶,我不需要,然后一样点心都不吃,一样礼物都不要,可以说非常有范儿了。

周泽楷只能跟叶修道歉。叶修倒是分得清,不迁怒周泽楷,还说如果老人家就是想孩子,他也不是非挡着不让他们见凛凛,但是咱们按规矩来,别偷偷摸摸的,不然别说凛凛不想去幼儿园,他也不会送凛凛再去这个幼儿园了。叶修考虑过把凛凛送到关老师那边上全天班,对方也十分欢迎,叶秋只当他哥终于想把儿子往精英教育里扔了,还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叶修不想让周家的这些动作惊动自己家,那到时候可就是一场暴风骤雨般的腥风血雨了。另外周家也注意到了叶凛下午去别的地方上课,虽然惊讶叶修有能力让孩子去那种地方上课,但是想到那个有名的苏沐橙是孩子名义上的姑姑,周家倒也没忘深的地方想。其实还是没想到叶修有背景,他就是表现得太接地气了,唐柔还好歹能让人怀疑一下身世,他就完全不招人怀疑,安全极了。

最后叶修只和周泽楷喝了杯水,然后就回自己那边的包房了。周泽楷难过归难过,可他没觉得自己就毫无机会了。手里的烂牌都打出去了,接下来该是触底反弹了,叶修还在荣耀里,他还要回联盟,他们还能在一起,周泽楷还有很多的机会。他现在,是以结婚一起养孩子为前提的求交往,他觉得自己胜算还是很大的。


TBC

评论(61)

热度(9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