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08(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私设如山

7.待补充

8.见详细说明


还是混更……


08


叶修其实有点儿犯愁。因为和轮回的买卖没谈完,而且显然第二天会是重头戏,他会忙,可能会忙到很晚,叶凛怎么办就成了个小难题。带去轮回也不是不行,但是这一天其实是轮回的休息日,俱乐部里不会有太多人,把叶凛一个人放在休息室,叶修也不太放心。他甚至想过要不要拜托酒店帮忙照看一下,结果周泽楷一个电话打过来,说自己一整天都很空闲,可以帮忙照看叶凛。

叶修问叶凛今天和周叔叔玩好不好,叶凛问爸爸今天是不是很忙,叶修说是啊,关系到你魏伯伯将来是吃香喝辣还是吃糠咽菜,爸爸今天会很忙。叶凛就说那我和周叔叔玩,周叔叔要是也忙,我可以呆在酒店里等爸爸。叶修抱着儿子亲了亲,然后把他交给了来酒店接叶凛的周泽楷。

周泽楷开车先把叶修送到了轮回俱乐部,然后带着叶凛去逛博物馆。他学着叶修在海洋馆里的样子,把注解都说给叶凛听,小家伙听得很认真,还会反问周泽楷,有的时候周泽楷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大一小就一起皱着眉对着注解牌,然后周泽楷会拿手机求助百度。

这么一来,他俩一个展厅里就能呆好久,等从里头出来,旁边刚好是休息区有自动贩卖机。叶凛跑过去从背包里翻出自己的零钱包,找出钢镚往贩卖机里投,周泽楷以为叶凛是想喝饮料不好意思跟自己要,结果小家伙仰着头问他,周叔叔你喝什么。周泽楷就被小家伙请喝了瓶绿茶。这个体验对周泽楷来说可真是新鲜极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周泽楷接到周爷爷的电话。老爷子想和孙子一起吃个午饭,问周泽楷有没有时间。周泽楷和爷爷关系很好,就像叶老爷子最宠爱的孙子其实是叶修一样,周老爷子最喜欢的孙子就是周泽楷。当年周泽楷高中毕业后要去电竞圈发展,也是周老爷子第一个点头,他还去看过孙子的比赛,虽然看完之后头昏眼花什么都没看懂。

因为就是爷孙俩的便饭,周泽楷问爷爷能不能带一个人去,爷爷听出来电话里自己孙子的口吻还有点儿羞涩,就以为周泽楷要带女朋友来,结果哪儿是女朋友啊,是个小朋友。周泽楷领着叶凛一进包房,老爷子都以为自己眼花了,这根本就是一个大孙子领着一个小孙子进来了啊!

周泽楷喊了声爷爷,叶凛抬头看了看周泽楷,然后自己喊了声太爷爷好。周爷爷莫名觉得热泪盈眶,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直说过来给太爷爷看看。周泽楷莫名有种带着继子见家长的感觉。

叶凛就坐在了周爷爷和周泽楷之间。周老爷子自然是个沉得住气的,先是问了问周泽楷的近况,然后才把话题引到了叶凛的身上。周泽楷早就知道叶凛不认生,可他不知道叶凛还不怯场。周老爷子纵横商场几十年,虽被称为儒商,但那身气势也不是闹着玩的,家里的下一代,也就是周泽楷的侄子外甥那一代,好几个孩子都挺怕这个太爷爷的。可叶凛在周老爷子面前丝毫没有怯意,坐的稳稳当当,像个小大人似的,周老爷子问他什么他就回答什么,周老爷子给他夹菜他就吃,连青椒都吃了。周泽楷看他吃的小眉头皱得紧紧地,就跟他爷爷说,凛凛不吃青椒,周爷爷惊讶的说他也不吃青椒?然后问叶凛既然不喜欢吃为什么还吃啊,叶凛说太爷爷给夹的,要吃掉。周老爷子觉得这话挺耳熟,再看细心给叶凛挑掉青椒的周泽楷,就想起来了,周泽楷小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

吃了一会儿,周泽楷的电话响了,是叶修。周泽楷说正带叶凛吃饭,就看到叶凛眼巴巴地瞅着自己,周泽楷跟叶修说我把电话给他,叶凛迫不及待地接过手机。他的手小,周泽楷用的又是水果X对他来说太宽,一只手拿不住,就两只小手捧着,贴在耳朵上,歪着脑袋,喊爸爸,我是凛凛。

周老爷子知道电话那头绝对是孩子的亲爹。看叶凛的表情就看出来了。叶凛对着周泽楷,亲近但不失礼貌,有距离感,在他们爷孙俩面前,一直像个小大人。但是和电话那头说话的时候,叶凛表现出了孩子气的娇憨,真正的亲昵和依恋,眼神都不一样。

叶凛和叶修说了几句话之后就说爸爸你快去忙吧,我把电话还给周叔叔了,但是那个眼神分明就是舍不得,恨不得马上去找爸爸。挂了电话,周老爷子问叶凛,你爸爸是做什么的,叶凛说爸爸是职业选手,是斗神叶秋,然后接下来的时间不知道怎么的,就变成了吹叶时间。主要是叶凛在吹爸爸,爸爸什么都好,周泽楷偶尔帮腔,周老爷子听得倒是挺有兴致,直到秘书进来提醒周老爷子快到开会的时间了,这顿饭才算是吃完。

几人一起下到大堂,周泽楷带叶凛去停车场,周老爷子看着孙子和小朋友手拉着手走在一起的背影,示意秘书去查。

周泽楷下午带着叶凛又逛了两个博物馆,然后去吃了晚饭。这个时候,叶修那边刚在拟定的合同上签了字,之后又要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把叶修提供的数据机率,和任务内容进行核对。这一核对,可又是个大工程,没几个小时是完不了的,而且核对的时候叶修还必须在场,连着轮回经理,一群人在技术部又吃了顿外卖。叶修抽空给周泽楷去了个电话,跟他说了下情况,告诉他把叶凛送回酒店就行,叶凛带着房卡。然后他让叶凛接了电话,问叶凛能不能一个人睡觉,叶凛有些委屈的说能,叶修又怎么会听不出自己儿子的情绪呢,说等你睡醒了就能看到爸爸了,爸爸保证。周泽楷跟叶修说他留下来陪叶凛,直到叶修回来。叶修在电话那头顿了一下,说谢谢你小周,帮了我大忙。

叶修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早上五点了。叶修开了房门,屋子里静悄悄的,只开了一盏床头灯,像是知道叶修进门后不会开灯,特意给他留的。周泽楷自然是还没走,他就睡在这儿了。叶修这间房是大床房,现在被他和叶凛各占去半边,俩都睡得四仰八叉,十分奔放。

叶修忍不住笑了一下,自己儿子单独睡觉时什么姿势他当然是知道的,想不到平时腼腆又老实的小周睡觉也这么不拘小节。叶修走过去给周泽楷盖被子,就一床被子,基本都堆在叶凛那边了,而周泽楷像是怕压到叶凛似的,整个人躺的格外的靠床边,半边身体都是露在外头的。

叶修扯了被子给他盖上,结果这一动就把周泽楷给动醒了。小年轻含含糊糊地喊了声前辈,要起,叶修的手轻轻地按住他的肩膀,弯着腰,几乎是贴在他身前的小声对他说继续睡吧,我去洗个澡。周泽楷还属于半醒状态,听了话就乖乖地又把眼睛闭上了,叶修转身去浴室,没一会儿,屋子里隐隐约约的响起了洗澡的哗哗声,周泽楷睁开了眼,这回是彻底醒过来了。

然后就有一种微妙的时空倒置的感觉。周泽楷当然是忘不了五年前的那一夜的。刚发生那会儿天天想,不是说回味,那会儿还没喜欢叶修,就是翻来覆去的想当时的情景,比如他是怎么进门的,他是怎么上床的,他是怎么摸那个人的身体的,然后想着想着就起了反应。后来他就不再主动去想了,改成做梦了。梦里还是那间酒店房间,还是那张床,床上的叶秋会喊他小周,会说你弄疼我了,会搂着他轻声啜泣。做梦也会起反应,但是发泄过后更多的是自我厌弃,他觉得对不起叶秋。对不起,但是控制不住,还是喜欢,隐秘的爱恋着,盯着日历牌算下次和嘉世比赛的日子,因为只有比赛的时候,才能近距离的和叶秋接触。

叶修洗澡很快,擦干头发套上衬衫短裤就出来了。周泽楷也没装睡,睁着眼睛看叶修。叶修用气音问他今天几点训练,周泽楷同样用气音回他八点。叶修说那行,7点起,一起吃个早饭你再去俱乐部也来得及。周泽楷说好,其实他平时都是六点起,要出去跑步健身一小时。叶修很自然地绕到叶凛那边上床,他一上来,叶凛好像有感觉似的,闭着眼就往叶修的方向翻身,正好翻到叶修的怀里,被叶修一把抱住。叶修边把被叶凛压住的被子拉出来,边招呼周泽楷往中间靠靠,说他快掉地上去了,周泽楷从善如流,往叶凛身边挪了挪,和叶修面对面的重新躺好。

叶修沾着枕头就闭上了眼。这一天可把他累坏了,几乎是秒睡,周泽楷眨着眼心想前辈睡得可真快,然后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摸了下叶修的脸颊。

这要不是中间还夹着个小的,他肯定不会仅仅只是摸个脸,肖想了好几年的人毫无防备的和自己躺在一张床上,不干点儿什么都对不起这天赐良机。可周泽楷这会儿并不觉得遗憾,也没有难以压抑的兴奋,反而觉得很平静,满足,他的眼睛在黑暗中描摹叶修的睡脸,他觉得自己看不够,然后他也睡着了。

结果三个人都起晚了。说是7点起,结果叶修忘记订闹钟了,还是叶凛被尿憋醒,推叶修说爸爸我要上厕所,这才都醒过来。叶修抱着儿子往厕所冲,嘴里喊小周你快起来,七点半了。周泽楷从枕头下抽出手机,十分想给江波涛去个电话让他负责上午的训练。

最终周泽楷还是按时参加了训练。叶修订了返程票,当天晚上就回到了兴欣。魏琛知道叶修给他谈来了这么大笔钱,直接乐傻了,并十分财大气粗的表示以后出去吃饭谁都别跟他抢结账。

因为怕轮回跟游戏方通气,修改任务获得技能书的几率,兴欣这边也快马加鞭的开始升级做任务。轮回淘汰了雷霆,肖时钦在赛后记者会上的发言预示他在下一赛季会离开雷霆,魏琛十分紧张,因为肖时钦的去处太好猜了,叶修看上去十分平静。

周泽楷问叶修会不会很棘手,叶修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俩自从攻略买卖之后关系就近了很多,没事儿QQ上就聊一聊,也不用周泽楷绞尽脑汁的想话题,通常他发个表情过去,叶修就能扯个话题和他聊起来。不过这样的机会还是很少,毕竟季后赛三天一场,周泽楷忙得昏天暗地,也就早起晚睡一日三餐固定的这五个时间段会和叶修联系一下,方明华觉得虽然周泽楷还没跟叶神告白,但他已经比自己还像个定时跟领导汇报的好丈夫了。

叶修倒也不觉得烦,他以前和周泽楷不熟,就知道这小孩腼腆老实,挺乖巧的,这几次接触下来,发现这孩子十分古道热肠,人又实在,说帮忙就帮到底,事事都想的细心周到,完全没有一点儿年轻人的毛躁和张扬。叶修是个很喜欢照顾后辈的人,特别是这种乖巧踏实又有天赋的后辈,比如邱飞,比如乔一帆,比如周泽楷。

当然周泽楷不太需要叶修来指导什么,但是照顾又不仅限于荣耀,生活上叶修也很会照顾人。自从他有了儿子,照顾人的经验手段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可惜周泽楷离得远,亲身体会不到,但是偶尔聊天时的几句叮嘱,还是让周泽楷分外受用。

这期间叶秋给叶修来过电话,除了照常的跟他哥唠唠家里的情况之外,就是通知他哥一声,又有人去医院查叶凛的出生记录了。这倒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以前也有过几次。但是查的都是叶凛的生母,唯独这一次,查的是叶凛的生父。出生记录上的生父自然写的是叶修,族里自己开的医院,把生母写成生父那就是天知地知、该知情的人知不该知情的人永远不知了。但是生母那一栏上写的人名也是确有其人,这就是叶家的手段了。捏造一个不存在的人,根本经不起查证,只有真实存在的人才不怕被查,所以叶家就找了族里的一个女孩儿来帮忙,冒名顶替了叶凛生母的身份。这个女孩儿现在在瑞士读硕士,将来不会回国,和叶家也三年多没有过联系,无论谁来查她,都会觉得她和叶修不可能再续(并不存在的)前缘。

所以叶家根本不怕人来查叶凛的生母,但是来查叶凛的生父,叶家就很难不想到一种可能性,是不是叶凛真正的父亲出现了。叶修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就问是谁来查的,叶秋说周家,S市的周家。

叶修茫然,这是他第一次听说S市的周家。实际上别说他茫然,连叶秋都还在茫然呢。因为说到这个周家,那真是和叶家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去了。周家是做生意的,发家早,几代人经营下来生意就做的很大,在欧美都有上市公司,但他家一直没有涉及军政,是纯生意人。而叶家之所以在皇城圈里地位超然,是因为他家三代都扎根在军政顶层。唯独叶秋,接手了外公的集团公司,叶家这才出了这么一个生意人,但两家做的生意又完全不搭边,可以说毫无交集。

叶秋倒是记得叶修前段时间去过S市,就问他哥去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事儿,叶修仔细想了想,也没想出个头绪,毕竟他在S市的两天基本都泡在轮回俱乐部里了,而叶凛由周泽楷带着也没出什么问题。叶凛曾巨细无遗的把做了什么,见到过什么人,都跟叶修汇报过一遍,叶修没觉得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实在是连周泽楷都没看出他家四叔和他爷爷看到叶凛时的心理活动,指望叶凛小朋友发现猫腻再说给叶修听,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而叶修,却是一点儿都没怀疑到周泽楷身上。因为周泽楷从出道就一直隐瞒家庭情况,除了轮回的老板、经理和主力队员,根本无人知晓周泽楷是S市鼎鼎大名的周家子孙。加上他商业活动接的多,代言的品牌也是一年比一年高大上,荷包赚得满,他的消费水平和赚到的钱对等,也没人怀疑他还有个实力强悍的家庭背景。

叶修没怀疑周泽楷,却在想当年那个人会不会是周家的人。好多事情现在再去查已经无从查起,而他也不想查,他不觉得有查的必要。他一个人生下了叶凛,也带大了叶凛,叶凛的生父是谁,这个答案对他也好,对叶凛也好,都不重要。毕竟他和那个人之间连一夜情都谈不上,叶修非常爱自己的儿子,却讨厌,甚至是憎恨那个让他怀孕的人。

实际上叶家上下都是这么想的,叶爸爸曾经跟叶爷爷表示如果让他知道那个人是谁,他大概会把对方拉到射击场上枪毙十个来回。他的宝贝儿子,为了玩游戏15岁就离家出走好几年,好容易回趟家结果肚子里还揣了个崽儿,就算这样他都没舍得打一下的儿子,到底是被哪个王八蛋给糟蹋了啊!

叶秋在电话里跟他哥说周家来人查,咱爸就有点儿激动,叶修说你让他别激动,容易高血压,叶秋说其实我也挺激动,叶修说人家可能就那么一查,说不定是碰巧呢。叶秋哼哼了两声,表示不认同但也不反对他哥的说法。因为对方还真就是查了一下就收手了,要不是叶家神通广大,以对方这么丁点儿的小动作,换成别的人家来可能都抓不到周家的尾巴。

实际上来查叶凛出生记录的人是周老爷子的心腹,是个极有分寸的人。他在看到叶修的家庭住址之后立刻收了手,并以最快的速度汇报给了周老爷子。周老爷子虽然不住皇城圈,但是该知道的也都知道,那片儿住的都是什么样的人,住在那片儿的姓叶的又是什么样儿的人家,周老爷子心里有数,既然叶凛是那个叶家的孩子,他就不能查了,而且叶凛可能真就和他家没什么关系,毕竟是叶家承认的子孙,不可能不是叶家的血脉。

这一点儿小小的波澜,周泽楷完全不知,他还在全力备战总决赛,还在QQ上跟叶修说,前辈,夏休期想去H市玩。叶修说你要是拿了冠军,很可能没时间玩,周泽楷发了个小企鹅超委屈的表情过来,叶修回了个大兵抽烟的表情,说加油啊小周,你们轮回要是不趁现在拿冠军,等我回去了,就更没有冠军拿咯。周泽楷又发了个小企鹅不服气的表情,叶修脑内了一下周泽楷的脸做出不服气的样子,顿时笑得乐不可支。


TBC


评论(76)

热度(10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