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意外事故 01 (非ABO的男男生子)

注意事项:

1.这是一篇大纲文

2.原著背景,第八赛季老叶退役开始

3.非ABO社会

4.未婚生子

5.慢热慢热慢热

6.待补充

7.见详细说明


详细说明:这篇的设定和撸主另一篇恭苏《再见钟情》一样,借用原耽《农家乐小老板》里,受的家族属于古老遗族,有男性生育能力的设定。

可能有人看过《再见钟情》,就一更,但实际上还有3万字的大纲。因为大纲写的太细了,后来就完全不想写正文了……

为了防止同样的杯具在周叶上重演,我干脆就把大纲拿出来了。反正我不要脸的觉得,我的大纲还挺细的。

用了原著的时间线,很多发展因为多了个孩子就有变动了,我争取自圆其说!

很慢热,比《叶修主义》还慢……

起因会在后文里慢慢交代,因为大纲体,会显得有点儿乱?反正就是一篇未必会写完的,很长很啰嗦的大纲。

孩子肯定是小周的,意外得来的,所以叫《意外事故》。另外有这个孩子的时候小周未成年,孩子老叶生的。小周不知道孩子的事儿,老叶不知道孩子爹是小周,全联盟都以为孩子是老叶和【并不存在】的“前女友”生的。

以上,如果不能接受,烦请关闭页面,谢谢合作_(:з」∠)_


01


被嘉世扫地出门那天,叶修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没什么东西要带,说走就走,但是叶凛不行,叶修给他准备了一个小包,包里放着他的几件换洗衣物和日常用品,不多,小孩儿背着也不沉。叶修从经理室出来的时候,叶凛就背着这个小包站在门口等着他了。叶修拉起叶凛的手,一大一小走出了嘉世俱乐部。

苏沐橙追出来的时候,叶修正蹲在地上给叶凛戴帽子。他有点儿后悔了,这么冷的雪天,叶凛有点儿扛不住,这出门还没一会儿呢,小脸冻得通红。苏沐橙赶紧把自己的围脖解下来给叶凛戴上,然后问叶修,你打算怎么办。

叶修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然后就牵起了叶凛的小手,走了。

他也没走多远,实在是太冷了,叶凛冷,他也冷。

正好路过一家叫兴欣的网吧,看着挺高档的,环境应该也不错,叶修就带着叶凛进去了。

前台小妹看叶修带这个孩子,也没太惊讶,这年头带孩子来网吧的也不是没有,但是就不能在大厅呆了,得进包厢。包厢要贵一点儿,叶修拿了身份证登记,又要了一桶方便面,一根火腿肠,然后上了楼。

方便面是按照叶凛口味要的,鲜虾鱼板面,小家伙喜欢这个口味。这个口味柜子上没有了,前台小妹说去后面拿,然后给叶修送上去。等她拿到了面,正好赶上老板娘过来,问了原委,然后老板娘让前台小妹继续看前台,自己拿着面送上楼。

老板娘陈果本来只是上去送个桶面,结果这个带着孩子来上网的客人要求应聘夜班网管,陈果都无语了。

但是叶修说他没地方住,陈果本来想你一大老爷们没地方住关我什么事儿,可看到叶凛,心就软了。

叶凛长得太可爱了。包子脸,白白净净的,不吵不闹,一双乌溜溜的黑眼睛,看着陈果脆生生的喊姐姐。陈果觉得她那颗本来就不硬的小心脏瞬间就被击穿了。收了叶修不说,还当时就带叶修去看了住处。

一间杂物间。

陈果有些过意不去,说要不孩子住我那儿?要不睡客厅吧,客厅是沙发床。叶凛不干,他不肯离开叶修,一定要和叶修睡杂物间,叶修也说没关系,那张小床够他爷俩躺的,就是求陈果多给他一床被子,孩子怕冷。

陈果当然马上就去找被子了。人美心善的老板娘甚至已经在心里盘算怎么给杂物间改造改造,不要的废旧机器键盘找个收破烂的卖掉,再添个桌椅什么的,网吧嘛,电脑桌椅多得是。就是采光没办法了,看看再买个灯什么的,亮堂些,对小孩子好。

叶修就在网吧里留下了。当晚他哄睡了叶凛,去楼下接受陈果对他的熬夜能力的考验。陈果发现这人荣耀水平很高,又看他拿出一张初版卡玩了个好几年前就不再流行的散人,心里给叶修想了无数的故事,脑补的十分曲折。

当晚通宵叶修拿了3个首杀,早上陈果下来的时候叶修正摇摇晃晃的要上楼。陈果以为他要去睡,还想招呼他吃了早饭睡,结果叶修说不吃了,要送叶凛上幼儿园。没一会儿,叶修就带着叶凛下了楼,小家伙似乎睡得很好,脸蛋红扑扑的,跟陈果还有其他工作人员问好,又可爱又有礼貌,一点儿也不熊,迅速赢得全网吧工作人员的好感,陈果坚持要叶修父子俩吃了早饭再走。

叶修送完孩子,回来就回杂物间秒睡。等到下午醒了,洗洗脸下楼晃一晃,差不多就是接叶凛回来的时间了。

陈果是有心八卦一下的。叶修的身份证她看了,比她小,却带着个4岁的儿子,怎么看都是有故事的人,她脑补了那么多桥段,特别想求个证。陈果不是个藏得住心思的人,一脸的求知欲根本瞒不住叶修的眼睛,叶修就捡了能说的跟她说。孩子是他年轻不懂事儿的时候有的,孩子妈走了,他就一直带着。

怕是叶修的伤心事,陈果没问这个“孩子妈走了”的走了,是人离开了,还是人没了。陈果觉得叶修不容易,看孩子就看出来了。虽然他是个没有固定工作,没地方住带着孩子上网吧的爹,但是叶凛却是个好孩子,乖巧听话懂礼貌,看得出家教很好,叶修把他教的很好。

陈果相信通过孩子能看出大人的品性,所以尽管有的时候被叶修气的火冒三丈,却相信叶修是个好人,是个温柔的人。

斗神叶秋退役,整个网吧都凄凄惨惨的,陈果更是躲在外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叶修给她送纸,叶凛童言童语的把陈果逗笑了。等陈果进去了,叶修把叶凛抱起来,叶凛摸着叶修的脸,说爸爸不哭。

叶修说我哭什么啊,你看爸爸哭了么?叶凛就说哭了,我知道,爸爸难过,今天难过了。叶修知道他瞒不过自己儿子,被逼退役他不难过,可是看到那么多人为他伤心,他就难过了。

陈果有心想给叶修调白班。看他和叶凛两个人,大的白天睡觉夜里值班,小的白天上幼儿园晚上一个人睡杂物间,除了接送和早晚饭,父子俩的交集太少了,怪可怜的。叶修却觉得这样正好,晚上值班他才有时间升级,陈果问叶凛一个人睡觉怕不怕,叶凛说不怕,就是爸爸不在有点儿冷。叶修听了很犹豫,陈果说要不你跟姐姐睡吧,叶凛很小大人的说,爸爸说,不能和女孩子一起睡觉。

叶修捂脸。陈果笑得前仰后合。

过了几天,叶修见到了网吧的另一个工作人员唐柔。妹子人美气质佳,看到叶凛也没像其他妹子那样抱着叶凛又亲又捏,倒是隔了一天,买了个价格不算贵但是质量很好的玩具送给叶凛。叶凛很喜欢,眨着眼睛说谢谢姐姐,然后还跑过去轻轻抱了一下唐柔的大腿。

唐柔就被收服了。她和叶修PK,输光了当月工资,也一点儿脾气没有,跟着叶修练起了战斗法师,她还教叶凛算数识字背唐诗。

嘉世对三零一的当晚,刘皓酒醉误入兴欣网吧,看到叶修竟然在当网管,出言嘲讽反被叶修教育,恼羞成怒的离开,又暗搓搓的弄个小号去混叶修的队伍偷学打法。苏沐橙知道了叶修的落脚地,打包了一大堆东西送过去,怕去网吧被围观,是让叶修走出网吧50米远面对面交接的。

苏沐橙显然知道叶修最需要的是什么。叶修对自己很随意,能吃饱穿暖就不追求其他,但是对儿子是百分百上心,给小家伙的都是自己能力范围内能给的最好的,苏沐橙就把叶修没来得及带走的叶凛的东西能送来的都送来了,衣服啊玩具啊,还有她给叶凛买的零食。

叶修不太给孩子吃零食,吃也必须是有营养的,垃圾零食绝对不给。糖果巧克力都买进口的,每天限量,叶凛也很听话,给了就笑着亲叶修,不给也不哭闹,就可怜巴巴地拽叶修袖子。通常这个时候,苏沐橙先受不了,忍不住投降,但是叶修铁石心肠,坚决不给。现在在网吧里也是一样,陈果受不了,恨不得马上打开淘宝给小家伙买上一大堆,但是叶修不允许,唐柔劝她别干涉叶修教育孩子,陈果也只能作罢。但其实叶修也不是那么坚决,偶尔会被小家伙打动,多给他吃一颗,但是要小家伙做点儿什么才行,比如自己叠被子。

叶凛的自理能力非常强。会自己穿衣服,洗脸刷牙,手指特别灵巧,陈果猜是遗传了叶修。

刘皓用偷学的打法帮嘉王朝刷到了记录,当晚黄少天出现在网吧,见面就先问叶修为什么退役,问他怎么当网管,问叶凛怎么办,叶凛在哪儿。叶修说叶凛在楼上睡觉,黄少天说你这个当爹的也真行,真能带着孩子住网吧。黄少天其实想说叶修傻,借那么多钱给朋友,还的没几人,他也不跟人去要。以前他住俱乐部没关系,现在被扫地出门,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委身网吧,多让人唏嘘。可这话他不可能当叶修面说,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黄少天心里很清楚。

黄少天也是带着一大包东西来的,还不给叶修,要亲自送到叶凛手里。叶修说叶凛睡了,黄少天说他就看看不说话吵醒叶凛。叶修知道黄少天特别亲叶凛,就带他上楼看叶凛。黄少天一看他俩住的杂物间就有点儿憋不住火,但他看叶修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也不好说什么,就说地方是小点儿,但还行啊,布置的挺温馨啊。叶修说都是老板娘弄得,黄少天就开他玩笑说老板娘是不是看上他了,叶修说你再大点儿声说,让老板娘听到,她能揍死你。

黄少天刷完副本就走了。走之前还提醒叶修如果需要帮助,一定要找他,叶修跟他要上网费。黄少天回去没多久,蓝溪阁的会长找到战队求助,喻文州推测出君莫笑是叶秋,然后问黄少天最近是不是见过叶秋啊,黄少天打了个哈哈,然后特别不忿地说嘉世太特么不是东西了。然后用了一万字阐述了嘉世怎么不是东西迫害他们劳苦功高的前任队长,并用煽情手法描述了叶修父子俩现在的住处有多寒酸。

喻文州用流木的号和叶修PK,说听说你在当网管啊,叶修说是啊我们这些人除了游戏什么都不会,喻文州也有心想帮助叶修,但是他和黄少天一样,都知道叶修不到万不得已,是绝不会接受他们的钱的,也就啥都没说,PK完了聊几句就下线了。黄少天看了他家队长和叶修的PK忍不住也想找叶修PK,但是太激动上错号了,剑圣夜雨声烦上线,荣耀里很是震动了一下,叶修却完全不知道,等黄少天换了小号来找他PK,他还是拒绝拒绝再拒绝。叶修说他要工作要吃饭,黄少天就无奈了。

圣诞节幼儿园放假,叶修从圣诞节活动开始就没动地方,连刷了36个小时,就中途下线半小时和叶凛吃了个饭还吃了个圣诞节的小蛋糕,叶凛在叶修打游戏的时候从来不闹,他知道这是爸爸的工作,以前是工作现在也是工作,所以特别乖,加上陈果和唐柔都在,两个妹子都不用叶修动手,就把叶凛照顾的特别好。

荣耀公司搞新年抽奖,叶修抽到1元代金券,陈果和苏沐橙也都抽到的是小鱼小虾米,叶凛抽到枪王亲笔签名,叶修想挂到淘宝上卖掉,陈果气得不知道该说叶修什么好,叶修说老板娘你不是斗神粉么,怎么孙翔不好,你改粉周泽楷啦。

陈果倒不是粉周泽楷,但是周泽楷长得帅啊,技术好人品也挑不出问题,基本上玩荣耀的女性玩家只要不是特别忠实的别家战队粉,基本都是周泽楷的路人粉,陈果也算是个路人粉,当然最爱的还是叶秋。

说到了周泽楷,陈果就顺道提起了今年的全明星赛。她搞到了三张票,正好带唐柔和叶修去。叶修不去,说我还有儿子呢,怎么可能丢下儿子。陈果一听也是这么个道理,但是上网一查,1.2米以下儿童不要门票,叶凛小朋友当然没有1.2米高,这时候唐柔又提议多住两天带孩子去玩迪士尼,叶凛一听迪士尼,眼睛都亮了,叶修看儿子那么渴望的眼神,就果断的动摇了。


TBC



评论(73)

热度(2743)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