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Crazy For You 18

注意事项:

1.强制爱下的囚禁梗

2.有肉

3.第十赛季结束后开始

4.狗血天雷ooc

5.结局HE……如果能写完的话

6.太久没有码字,手有点儿生

7.太久没有炖肉,手有点儿生

8.已放飞

9.进入卡文debuff,效果是码一千字删八百字,隐藏效果是用废话凑字数

10.有私设

11.伞哥亲情向

12.待补充

=============================

我知道这一更拖得有点儿久,并不是因为我在玩游戏啦,游戏还没发售呢,是因为三次元确实忙,之后会更忙……我已经预感到熬夜通宵的日子在向我逼近_(:з」∠)_

话说为什么不带肉我也能啰嗦出9000字啊,这不科学!


18

 

集训开始之后,周泽楷的晨跑就改在了室内进行,酒店有24小时的健身房,周泽楷每天起了床就去,慢跑半小时,然后回房间冲澡换衣服,踩着7点20分出门,乘电梯去餐厅吃早饭。

今天他洗澡的时间有点儿长,出门的时候快七点半了,通常这个时候大部分队友都已经坐在了餐厅,但也总有一两个晚到或者不到的,比如叶修,一向晚到,张佳乐黄少天他们没少嘲笑他睡懒觉赖床。

周泽楷是关门的时候听到了从电梯间传来的说话声,只有一个人的声音,大概是在讲电话,他连确认房门有没有卡死都来不及,转身一路小跑的过去,生怕对方上电梯走掉一样。

站在电梯间讲电话的人果然是叶修,他换了套衣服,不是早上从他房间离开时穿的昨天的那套,似乎自从他当了国家队领队开始,大家就再也见不到叶修一套淘宝爆款穿好几个月的日子了。虽然也没有天天都换,但隔三差五的新搭配还是看得周泽楷眼前一亮,可几天过去了,他却从没看到过叶修穿自己替他搭配的那几套衣服。

电梯间里站着的不止叶修一人,喻文州也在,看到周泽楷过来,他先笑着跟周泽楷打招呼:“周队,早。”

周泽楷冲他笑了笑,然后去看叶修,叶修边讲电话边冲他点头,然后还做了个指电梯的动作,周泽楷愣了一下,喻文州已经心领神会。

“周队先下去吃饭吧,时间不早了。”喻文州说。

周泽楷这才注意到电梯的下行按钮根本没有被按亮,显然叶修是打算打完电话再下楼,而喻文州这话则等于告诉周泽楷他要和叶修一起走。

周泽楷摇摇头,站在原地不动,意思很明显,他也要和他们一起走。喻文州看明白了,笑笑没再劝,叶修看了周泽楷一眼,也没有其他的表示。

电话又讲了两分钟才收线,叶修离电梯门近一些,顺手按了电梯按钮,回头对喻文州说:“等会儿通知下去,后天拍国家队宣传片。”

喻文州一直在听叶修讲电话,虽然听不到对面人说什么,但从叶修的回话里早就推测出了电话内容,拍宣传片他没意见,但是拍摄时间刚好是训练时间,喻文州忍不住问道:“训练要怎么办?”他们的集训时间有限,抽去一天拍摄就要减少一天休息来弥补,可以他们现在的训练强度来说,减少休息意味着增加大家的疲劳度,对竞技状态是有一定影响的。

“问问大家吧,看怎么把这一天的训练补上,我的意见是剩下的两个休息日,各拿出半天来补训,总之尽量不要影响大家的休息。”叶修说完,突然想起来旁边站着的那个一声不吭的小年轻是拍广告的大户,怎样平衡训练和商业活动可能是他们这群人里最有经验的一个,便去问他:“小周觉得呢?”

听到叶修询问自己的意见,周泽楷格外慎重的考虑了一会儿,才点了下头:“可以,半天补训,半天休息,不会累。”

喻文州笑道:“既然周队都这么说了,那就这么跟大家提一下,如果都没意见,就这么办吧。”

话说到这里,事情基本有了定论,刚好电梯到达,三人鱼贯而入。

他们上电梯的时候,电梯还是空的,三人分散站立,谁也不挨着谁。等电梯下了几层后有了停靠,门一开,呼啦一下子上来好几个拖着行李箱的外国人,把原本宽敞的电梯挤得满满当当,先上来的叶修三人被挤到了墙边,喻文州干脆靠到墙角,然后抬手遮了一下鼻子。外国人香水喷的浓,这一群人各种各样的香味混杂在一起,对嗅觉实在不够友好。

喻文州侧头去找叶修,叶修也被挤到了边上,可喻文州一眼看过去竟然没看到他人在哪里,心下奇怪的同时,他发现周泽楷站在另一侧的墙角前,叶修就在他身后,被他挡得严严实实。周泽楷的站位很准,保证其他人或者行李碰不到身后的叶修。喻文州忍不住又抬了下手,不遮鼻子,摸下巴,同时感觉到自己的大腿又被旁边洋人妹子的大行李箱撞了一下。

电梯到了2楼,喻文州和周泽楷费了点儿劲儿才从沙丁鱼罐头一样的电梯里挤出来,叶修就从容多了,跟在周泽楷身后,顺顺利利地下了电梯,等身后的电梯门合上,才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我去,他们这是用了多少香水!在电梯上我就想打喷嚏了,一直忍着。”叶修揉着鼻子抱怨。

喻文州笑着点头,视线却下意识的看向周泽楷,周泽楷也在笑,看着叶修笑,喻文州觉得奇怪,因为周泽楷的眼神,他说不好那是什么样的眼神,但他从没用过那种眼神看一个男人。

到了餐厅,叶修和喻文州一边取餐,一边一人一句配合默契的把拍宣传片和补训的事儿说了一下,大家对拍宣传片没什么意见,并一致通过了叶修半天补训的建议。都是抱着好好训练的态度来的,原本就没打算利用休息日玩什么周边,有半天的时间休养生息足够了,反正无论休一天还是休半天,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宅在酒店里闲散。

因为他们三人是一起到的,自然就坐在了同一张桌子上,剩下的吃饭时间不多,连叶修都没怎么说话,埋头苦吃。吃到了一半,喻文州被黄少天叫走,身边的位置空了出来,苏沐橙带着楚云秀见缝插针地坐过来。

“晚上周队想吃什么?”坐到叶修身边的苏沐橙笑眯眯地问道。

周泽楷没料到苏沐橙坐过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冲自己说的,赶紧吞下嘴里的食物,抬头呆呆地看她。苏沐橙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推到他面前,手指点了几下,然后说:“这有几家店,周队可以参考一下。”

周泽楷对吃什么实在没想法,他倒没有选择困难症,只是苏沐橙挑的这几家店,似乎都很合叶修的口味,他不确定叶修想吃什么,心里完全没主意,表情看上去更呆了。

楚云秀直接伸手在低头吃饭的叶修餐盘前敲了敲,问:“叶修,你想吃什么。”

叶修是十分想回答吃什么都好的,但是考虑到都好这个答案和周泽楷的不回答有异曲同工之意,楚云秀一定不会喜欢,叶修还是伸头看了眼苏沐橙的手机,然后咦了一下。

“沐橙,你找的这几家店,离这里有点儿远啊。”好歹是B市土著,叶修对街区还是很熟悉的。

“因为这周围没有好吃的店啊,只能走远一点儿了。”按照点评网的推荐把周围吃了一圈的苏沐橙相当有发言权,楚云秀也跟着作保,又强调这几家店都可以预订包间。

话说到这份上,叶修再说什么都会显得扫兴,见周泽楷没什么意见,他也没再反对,楚云秀还要打电话定个专车,叶修让她省着,他老弟早给他安排了司机和座驾,打个电话随叫随到。

 

下午的训练气氛有些紧张。几天过去了,唐昊依然适应不了团队作战,甚至脱节的越来越严重。谁都看得出来,唐昊是有心想融入团队的,但他不懂得该如何打配合,特别是当其他人都形成一个整体运转起来之后,他的笨拙和不适应显得更加触目惊心。唐昊的不懂配合,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呼啸压根就没有配合,整个第十赛季,呼啸就是在玩单兵作战,团队赛都是一个盯着一个打,把好好的团队赛打成了个人赛,现在苦果出来了,却是要国家队来承受。

叶修挺愁,他没有好的、快速的扭转唐昊状态的方法,尽管兴欣也有一个独行侠莫凡,可叶修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也没能让莫凡进入兴欣团队赛的主阵容里去。像莫凡那样让唐昊只打擂台赛?叶修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这样简单粗暴的处理很可能给唐昊更大的精神压力,他不能图自己省事,就在团队赛里放弃掉唐昊。

脑子里一条一条的解决方案罗列又删除,叶修想的太投入连晚饭都吃的有些心不在焉。他吃饭时的心不在焉和别人不一样,他不会握着筷子发呆,也不会吃着吃着就停下来,他吃得很香,偶尔还能接着苏沐橙、楚云秀的话说上两句,只有他的眼神,会比平时散乱一些,因为注意力在别的地方,眼前的很多事物都被他虚化了,还有眨眼睛的速度,也会慢一些,显得有风情,看得周泽楷一愣一愣的。

苏沐橙熟悉他这个状态,当年在嘉世的时候,后来在兴欣的时候,叶修经常会这样,苏沐橙习惯了,只要注意他手边有没有酒就行,有酒说不定就被他心不在焉的喝掉,然后一头栽在饭桌上睡得人事不知。

吃完了饭,苏沐橙结账的功夫楚云秀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后趴在苏沐橙耳边说了几句,苏沐橙就跟叶修说想去一趟旁边的超市。叶修毕竟有带大苏沐橙的经验,看楚云秀一脸懊恼的瞪着她刚喝空的冰镇饮料罐子,心里也就猜到了为什么要去超市。

去超市,就不能四个人一起走了,目标太明显,分头行动才是善策。楚云秀拉走了苏沐橙,把周泽楷留给了叶修,叶修没得挑剔,和周泽楷慢慢地走在步行街上,为了避免被认出来,还得专挑路灯暗的地方走。

路灯暗,视野就差,叶修又在走神,一个不留意被翘起的石砖绊了下,差点儿整个人前扑出去,周泽楷眼明手快的抓了他的胳膊把他往怀里拉,才把叶修拉稳了。他使得劲儿太大,叶修几乎是撞进他怀里的,后脑勺磕到了他的下巴,两人都挺疼,一个捂头一个捂脸。

“没事吧?”/“没事吧?”

两人异口同声的问对方,又几乎是同时的一个回答没事一个摇头。周泽楷先笑了起来,眉眼弯弯带着点儿甜蜜的味道,叶修能看清他眼睛里闪烁着细碎的光。他抬手拉下叶修捂着后脑勺的手,然后把自己的手覆上去,小心翼翼地摸了摸,确认没有肿包,才安下心。

“前辈,走路要专心。”小年轻一本正经的教育着叶修,叶修张着嘴看他,表情难得的有些呆,就又把小年轻给逗笑了。

叶修找了个不挡路人道的地方站着,点了根烟,周泽楷亦步亦趋的靠过去,挨着叶修站好。

“前辈,担心唐昊?”

叶修忍不住挑起眼角看他,没有马上回答周泽楷的问题,他把烟蒂咬在嘴里,慢慢吸一口,过了肺,再吐出,然后在不成形状的烟雾里,叶修“嗯”了一声。

“让我试试?”周泽楷带指着自己,试探的问道。叶修诧异地看他,周泽楷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有点儿经验。”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眼神都快迷茫了,周泽楷用手指搔了搔刚刚被撞的下巴,小声的说了个“孙”字,叶修恍然大悟。

轮回的孙翔,原来在嘉世的时候也是个只知道炫技个人主义强烈的选手,后来被叶修接二连三的又踩又灭,自尊心受没受创伤叶修是不知道,但他起码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然而真正让孙翔成长成熟起来的,不是叶修,而是轮回。孙翔在轮回取得的巨大进步与轮回这支团队分不开,可轮回被称为什么?一人战队啊,一人是周泽楷,轮回就是周泽楷,是周泽楷和甘愿站在他身后被他光芒掩盖的轮回众人。一人战队,在某种程度上也表明了这个团队的协作性有多强,节奏有多紧凑。

这支一人战队在迎来了个人主义强烈的孙翔后,不仅没有被冲散团队的节奏,反而将孙翔容纳进去,成为了紧密攻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叶修不得不承认周泽楷在这方面做的比自己好,起码他让孙翔融进了团队,而兴欣的莫凡还只能蹲在擂台赛玩单挑。周泽楷说他有经验,叶修相信这不是假话,唐昊和以前的孙翔有相似的地方,让周泽楷去处理,说不定真的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那就交给你了。”

叶修的语气有多郑重周泽楷听得出来,他很开心,因为叶修肯信任他。叶修当然信任他,在荣耀方面,叶修信任他就像信任自己一样,可这不代表叶修信任他的全部,叶修分的很清楚,所以和比赛有关的所有事,他都可以毫无芥蒂的和周泽楷商量讨论甚至听从周泽楷的建议,但也仅此而已。

可周泽楷现在所求的也只是这点儿“仅此”,凭借几天的体贴照顾和隐忍就想换取叶修的好感?周泽楷还没那么甜。叶修肯给他荣耀上的信任,就是给了他一条接近他的路,还是一条畅通无阻的大路,只要能走到叶修的心里去,他不在乎走哪条路,进去之后再打通其他路就好了。

周泽楷又揉了揉还隐隐作痛的下巴,光线稀薄的黑暗遮掩了他笑容中的狡黠,叶修低头把吸完的烟蒂按进便携烟灰缸里,夜幕遮挡不住他眼中的冷静和理智。

这是一场攻防战,也是一场追逐战,在迎来结局之前,他们都坚信自己会赢。

 

叶修首先发现的异常。从身边经过的人群越来越密集,都朝着一个方向,就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去的那家超市所在的大型商场,有的人手里还举着牌子,粘着小灯泡,小灯泡拼成了人名,是连叶修这种专业游戏宅都知道的某明星的大名。

叶修有些紧张,他怕苏沐橙和楚云秀被堵在人群里出不来,他又不是那么紧张,因为这群人显然不是因为发现了他们才聚集起来的,他先给苏沐橙打了电话,确认了她们的安全,又商量好了汇合地点,然后他给司机打电话,让他去汇合地点等着。都交代妥当了,他带着周泽楷赶在人群的密集度还没有达到无法逆行的时候向外挤。周泽楷大晚上的不好戴着墨镜,又人高马大一张俊脸极具辨识度,只好全程半低着头走,叶修也不敢挑战这里到底有没有自己的粉丝,头也是能低则低,结果就是等他们走出了人群一抬头,谁也看不到谁,彻底走散了。

幸好今时不同往日,叶修也是有手机的人了。电话一个个打过去,确定了女孩们已经到了汇合地点上了车,再确定了周泽楷走到了一个他自己认不出来的地方,叶修松了口气的同时忍不住抓瞎,这地方他也是第一次来,让他怎么去找人?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站着的地方是哪儿,距离约定好的汇合地点有多远,怎么走才能过去。

考虑到楚云秀身体不舒服,叶修让司机把女孩们送回去,他通知周泽楷各自打车走,话音未落,天上落下雨点,雨点没一会儿就成了雨帘,转眼就变成了雨幕。

叶修站在某银行的屋檐下躲雨,身上倒没怎么湿,因为他打电话的时候就在这附近,赶在雨大之前就躲了过来。

雨下得太大,地面眼看着就要成河,叶修指望初夏的雨不会持续太久,可老天爷今天非要跟他对着干似的,雨不仅不停,还打上了雷,轰隆隆的雷鸣映衬着沉重夜幕上一闪而过的青色闪电,好一个电闪雷鸣,仿佛有道友在渡劫。

今天要下雨叶修是知道的,伞也带了,可伞装在苏沐橙的背包里,现在被苏沐橙带走了。叶修觉得他走不了了,这么大的雨,他走出这个屋檐两步就能被浇成落汤鸡,连内裤都湿掉的那种,实际上他的身上已经被溅落到屋檐下的雨水弄得潮乎乎的。还只是初夏,夜里的气温本就凉爽,现在雨一下,就一路奔着寒冷去了。

叶修搓了搓胳膊,眯着眼睛往雨里张望。

视线所及的范围内只有他一个人,或许相邻不远的建筑下还有其他的躲雨人,可是雨太大了,能见度低的让人心碎,叶修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悲催的发现手机快要没电了,他迅速用QQ给苏沐橙留了言,让她不要担心自己,刚看到苏沐橙回复说车子被堵在路上了进退不得,他的手机就迎来了关机画面,黑掉了。

真是倒霉催的,绝对是沾染了张佳乐的幸运E,回去一定要压着他去道观或者寺庙拜拜。叶修漫无边际的瞎想着,又往墙根底下靠了靠,他站的台阶离地面挺高,水还漫不上来,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儿,叶修抱着膝盖缩成一团的坐下,他今天就穿了一件夏季衬衫和薄料长裤,现在被小风一吹,真心冷。

幸好他还有烟,半包芙蓉王,点了一根叼在嘴里,双手拢在一起靠近烟头那一点猩红,即解了烟瘾还能暖暖手,叶修觉得挺好,他一向随遇而安。

抽完了烟,叶修把胳膊交叠在一起放在膝盖上,然后把下巴杵了上去。可以说非常无聊了,仿佛天地间只有他一个人,可就这样叶修还能自得其乐,脑子里想着荣耀里要是有个这样的场景,他要以什么样的技能移动,又要以什么样的技能攻击,雨太大对视野的影响是显著地,同时对听觉也有很强烈的干扰,会听不到技能的声音,也听不到对手的脚步声。

脚步声,叶修抬起了头,他听到了脚步声,很沉重很匆忙的脚步声。叶修觉得好奇,这样的大雨,就算是打着伞也不会有多大的用处,谁这么想不开的要在大雨中奔跑。这么想不开的人大约是有什么急事吧,特别急的那种,不马上赶过去就不行,叶修有些好奇,他抻着脖子努力往雨幕中望去,一个举着伞在雨中跑得狼狈的身影逐渐在视野里清晰。他觉得那把伞应该很大,成年男子用的,伞打开直径足够撑下两个女孩儿,可在暴雨中,那把伞看上去那么小,小的不能为它的主人撑出一方干爽的天地。

那人在离叶修不远的地方停了下脚步,斜举在前方的伞面微微抬起又落下,这个动作让叶修想起了他的君莫笑,他经常会操作君莫笑做出这个动作,来观察被千机伞盾形态挡住的对手。透过雨幕叶修什么都看不到,可他就是觉得那人是在观察他,而现在,他向着自己跑来。叶修直起背部,还没来得及从地上站起,他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在叫他。

“前辈……”

叶修从来不懂时间静止了是什么感受,可是这一刻,他仿佛有些懂了。周泽楷还站在雨里,手中徒劳的举着他的伞,浑身都湿透了,过长的刘海和发尾粘在他的前额和脖颈上,裸囿露在外的皮肤上全是雨水,嘴唇冻的发白,可他的眼睛是亮的,亮的很温暖。

叶修蹭的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快进来!”他近乎急切的喊道。周泽楷笑了,帅哥就算是淋成了落汤鸡也是一个帅气的落汤鸡,他跨上了叶修站着的台阶,丢开伞,伸出双手,叶修猜他可能是想拥抱自己,但意识到他的身上湿透了,又赶紧放下手臂,退开一步,把自己又退回雨里去了,这次连虽然没什么卵用但聊胜于无的伞都没撑。

叶修把他拉了上来。

“你疯了!这么大的雨!你乱跑什么!”叶修有点儿后怕,暴雨中行人触电的例子不是没有,还有不慎跌入深坑的,哪一个都能周泽楷这条小命至少交代进去一半。叶修控制不住地瞪周泽楷,周泽楷却冲着他笑,笑得特甜,特开心,特满足,然后他似乎还顾及了叶修在生气,稍微收敛了一下,抿着嘴笑容里添了三分腼腆,然后小心的蹭到了离叶修挺近的位置站好,用垂在身侧的手暗搓搓地去勾叶修的手指,被叶修毫不留情的甩开,可他的笑容却没减掉一丝一毫的灿烂。

叶修不抱希望的摸了裤兜,本来就没装过纸巾现在也不可能摸出包纸巾,除了钱包里的纸钞,他身上还能算得上是纸的就只有烟盒了。周泽楷的背包也已经湿透了,东西全泡了水,开了封的纸巾也不能幸免。

还好有湿巾,拧干了可以当手帕凑合用,叶修帮着周泽楷忙活了一会儿,收效不大,叶修有些着急。

“没事,我身体好。”他在叶修抬着手臂试图将他的头发擦的再干一些的时候,贴着叶修的脸颊小声说道。意识到自己被心爱的前辈关心着,周泽楷心满意足,甚至不觉得冷。叶修十分不想理眼前这个又混又熊的小年轻,他把手里的湿巾布扔到了周泽楷的怀里,然后背过身去。

“把你的衣服拧一拧。”

周泽楷小声的“哦”了一下,然后扯着自己的衣摆要脱,叶修有些不放心的回头,刚好看到他把T恤掀到了胸口。

“这里有摄像头啊周泽楷大大,你能不能找个拍不到地方再去脱?”叶修指着墙上的摄像头,没好气的说。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然后赶紧把衣服扯回原位,他绕着屋檐走了一圈,也没找到摄像头的死角,想来也是,银行大门的监控怎么可能会有死角。没办法,他只能穿着上衣拧下摆,裤子最多拧拧裤脚,同样是没什么卵用。

叶修趁着这个时间要了他的手机给苏沐橙打电话,她们还堵在路上,幸好车子没有熄火,也不需要淋雨,刚才联系不上叶修她很担心,这会儿知道了他和周泽楷在一起,苏沐橙终于放下了几分悬着的心,嘱咐叶修千万别乱跑,她打电话给叶秋,让他想办法。

 

可在自然灾害面前,叶秋就是再神通广大,也一样无能为力。等他的人找到叶修和周泽楷的时候,雨已经停了,路上的交通还没全部恢复畅通,特别是往酒店走的那个方向,苏沐橙他们还堵在半道上动弹不得。

两人坐上了车,车里开了暖风,可周泽楷还是冷得发抖,衣服上的水滴沾湿了真皮座椅,真是怎么坐都难受,都冷。叶修干脆让周泽楷脱了上衣和裤子,裹上司机备下的毛毯,才勉强好了些。叶秋打电话告诉叶修,附近有他的一套房子,回酒店路堵的话,叶修可以去他那里先住一晚。叶修也不敢再让周泽楷这么冻着一两个小时才到酒店,就让司机开车去了叶秋的公寓。叶秋已经跟公寓管理员打好了招呼,对方看到叶修的脸,比看到什么都可信,麻利地开门放叶修和裹着毛毯的周泽楷进去了。

叶秋的这套房子是典型的单身公寓,装修的简单大方,面积却不小,足有80平,但非常可耻的只有一室一厅。叶修把周泽楷赶进浴室,这时管理员又敲门,送来些姜块和红糖,要叶修熬水驱寒。

厨房有一套崭新的德国厨具,叶修找了把合适的锅,接上水烧着,切了大把的姜丝扔进去,这是给周泽楷喝的,叶修不吃姜,自然不喝姜汤,管理员拿来的红糖才是给他的,热水一冲,又甜又暖的一杯红糖水,喝下去很舒服。叶修喝完了一整杯,才跑到他老弟的卧室里找衣服。

叶秋不常在这里住,所以放置的衣服不多,西装休闲装都有,睡衣也有两套,叶修不客气的把两套睡衣都征用了,内裤也有一包新的,叶修拆了,尺寸和自己的一样,但周泽楷肯定穿了小。

周泽楷开了浴室门喊他。叶修拎着一套睡衣过去,小年轻冒着热气湿濡濡的从浴室里探出半个身体,看到叶修过来,支吾了一会儿,然后大着胆子问叶修要不要也进来泡澡。叶修虽然没淋湿,但衣服沾了水气到现在他还没换下来,也受了不少冻,还在地上坐了不知道多久,周泽楷觉得不好,叶修是如假包换的宅男体质,说不定会感冒。

叶修怎么会囿赤囿身囿裸囿体的和他一起泡澡,把睡衣丢给他之后,叶修就不再理周泽楷,他还得联系喻文州,交代下他这边的情况,安排好明天上午国家队的训练。

学着叶修坐在地上的姿势坐在按摩浴缸里的周泽楷有些委屈,他要叶修来泡澡是真没带一丁点儿的歪心思,可叶修连一句拒绝的话都没说的就拒绝了,不理不睬,全当没听到,无视他无视的彻底,周泽楷觉得难过,心里酸涩的厉害。明明被困在暴雨里的时候,叶修都有些靠近他了,可一旦离开那个特定的环境,叶修又退回到原位,好像雨里的那些关心和生气都是他幻想出来的,可周泽楷知道那不是他的幻想,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叶修真的在关心他的身体,真的在生气他的鲁莽行为。

虽然他是以领队的身份。

但周泽楷还是觉得开心。

他也不是完全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比如现在,周泽楷坚持泡到了浑身发汗,才从浴缸里出来。放掉他用过的水,重新灌入热水。他简单的洗漱完,换上叶修给他拿来的衣物——睡衣有点儿小但是能穿,可内裤真的有点儿勒得难受,然后出了浴室。

“炉子上有姜汤,你喝了吧。”叶修等他出来,丢下这么一句话,拎着自己的衣物进了浴室。他还锁了门,周泽楷盯着浴室门看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移动到厨房。炉子上果然小火炖着姜汤,光是闻味道就知道叶修放进去了多少姜。周泽楷关火,拿了碗盛汤,双手捧着小口嘶嘶的尝了一下,又烫又辣,入口的那一点点液体沿着喉管一直烧到心窝,烧的他很暖,很舒服,又忍不住笑了一下。

能得到一锅叶修亲手熬的姜汤也不错,他这会儿还能安慰自己了。坐在餐桌前把姜汤当成什么琼浆玉液一般珍惜地品尝完,喝得脸都红了,浑身暖洋洋的,然后钻进了被窝,像一个按时睡觉的好孩子,乖乖闭眼。

叶修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周泽楷睡在了客厅的沙发上,被褥是他在周泽楷还泡澡的时候铺好的,是给他自己铺的,想不到被周泽楷占了去。

被占就被占了,叶修没什么所谓。他是想周泽楷淋了雨,最好睡在床上,可他自己非要睡沙发,叶修也懒得和他多说。

叶修进了卧室,还是关门上锁,周泽楷眼睛闭着可耳朵支棱着听声呢,他想叶修在他怀里睡觉果然是迫不得已的,如果可以,叶修还是希望有一道坚实的护栏挡在他们之间,他得打破护栏才行,撞破或者挖个洞,总得走进去才行。

周泽楷想了很多,都是和叶修有关的,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卧室内的叶修想的很少,倒也是和周泽楷有关,想着想着他还是睡不着。他在S市机场踏入安检通道前的那一次回头,刚才在暴雨中他听到周泽楷脚步声的那一次抬头,叶修说不好这是什么感觉,好像那只被他丢在S市机场的大型犬冒着大雨找到了他,淋湿了全身的皮毛,好不狼狈,却对着他露出终于找到了归宿的灿烂笑容。

叶修觉得自己有病,脑子里进水了,才会有这种乱七八糟的联想。不过是苦肉计而已,苦肉计里套着美人计吧,周泽楷那张脸好看的人神共愤,实在是给这套计谋又增添了不少迷惑度,可心里想明白了,也就没什么可迷茫的。叶修自认是个抵得住诱惑的人,不是因为他心高气傲,而是他看得明白,看得明白,就不会被迷惑,不会轻易的钻进套里。


TBC


PS:本来可以拆成两章发的,但是淋雨这段我个人还蛮喜欢的,迫不及待的想和大家分享,就一口气都放出来了。

既然爆了字数,那我又可以拖两天再更了\(^o^)/

虽然看上去好像老叶还是油盐不进啊,但我觉得其实是松动了一点儿的,照着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小周攻克老叶指日可待!完结也是指日可待!

PS又PS:嗯,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28号开始我要玩游戏,然后下个月5号要出去旅游,emmmmm……嗯,就是这样,报备一下,大家懂的。


评论(37)

热度(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