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Crazy For You 16

注意事项:

1.强制爱下的囚禁梗

2.有肉

3.第十赛季结束后开始

4.狗血天雷ooc

5.结局HE……如果能写完的话

6.太久没有码字,手有点儿生

7.太久没有炖肉,手有点儿生

8.已放飞

9.进入卡文debuff,效果是码一千字删八百字,隐藏效果是用废话凑字数

10.有私设

11.伞哥亲情向

12.待补充

=============================


卡出来了!

先更5000字的,后续还有一万,等我修好了就放。


16

 

进入7月,B市的天气炎热又干燥。国家队的队员都是全国飞来飞去打比赛的人,对外地生活都没什么不适应,也没听说过谁有水土不服。可两三天的打比赛和长时间的集训不同,这群人都没怎么经历过突然在一个地方呆十天半个月,这集训开始了有几日之后,随着天气逐步升温,有人开始身体不适,仿佛迟来的水土不服。

早餐时看到黄少天捂着嘴吃不下饭,叶修过去问了一句,得,上火牙龈肿了,早上刷牙还出了血,这会儿一嘴的血腥味儿可给黄少天难受的愁眉苦脸。

实际上从训练开始,酒店就给他们天天熬绿豆百合汤,这是后勤特意安排的,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苦夏,他来报道之前轮回经理特意让人把周泽楷的一些个人情况都弄了个书面说明,生怕国家队伺候不好他们家大神。不止轮回战队,其他战队也各有要求,个个都怕自家大神在国家队受了委屈,简直恨不得自己派个保姆过来贴身伺候。

除了绿豆百合汤,每餐还有一个苦瓜菜,有没有人吃先不说,准备的很周到。可显然对于气血旺盛的年轻人来说,这些东西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叶修看黄少天那样看得也很无奈,早餐吃了两口就推了盘子出去了,方锐看到了高声问他去哪儿,叶修只说出去一趟,人就没影了。

直到训练开始后,叶修才进了训练室,手里还拎着个塑料袋,透明的,一眼就能看到里面放了好几盒牛黄解毒片之类的清热去火的药。他把药放到黄少天桌子上,让他自己看说明书吃药,黄少天有点儿小感动,呜呜着直点头,因为牙疼影响了他的吐字,他只能用各种声音来表达他对叶修这一助人行为的赞扬。

叶修早饭只吃了几口就跑出去找药店给黄少天买药,考虑到等他回来训练都开始了,也就没想着回来还能吃上饭,就在路边买了个灌饼,结果那家的酱太咸,吃完了嘴干,这会儿口渴的厉害。训练室里放着成箱的矿泉水和无糖乌龙茶,叶修去抽了一瓶,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才发现键盘旁边摆着一个保温杯,黑色的,一看就不是苏沐橙的杯子。

但他第一反应还是去看苏沐橙,苏沐橙正好也看过来,两人一对眼,叶修就指了指保温杯,苏沐橙笑着摇摇头,做了个口型。

周泽楷。

叶修明显的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的往周泽楷那里看了一眼,小年轻也正眼巴巴地瞅着他,看到他的视线转到自己身上,立马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叶修微微点了下头,算是道谢。

保温杯里装得是豆浆,还冒着热气,叶修喝过矿泉水嘴里没那么干,也就不着急喝豆浆,敞着盖晾在一边,过了一会儿才拿起来小心地啜了一口,放了糖的,甜度刚刚好。

按部就班地训练,休息的时候叶修去吸烟室抽烟,喻文州找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一个王杰希,叶修还奇怪他俩怎么又组合到一起去了,听喻文州说完原委,叶修觉得还真是得王杰希跟着。

其实完全没道理。微草战队的队长账号卡虽然以中草药为名,可他本人确确实实对中药一窍不通,家里也不干这个,但是作为国家队里唯二·常年在本地生活的B市土著,似乎会让人下意识的觉得他比叶修靠谱。

哦,喻文州说的事儿就是关于大家上火的问题。G市人对付上火很有一套,各式各样的凉茶可以对症下药,管你是哪儿不舒服,只要是上火,来瓶凉茶就好了。这种G市特产的瓶装凉茶在B市是很难找见的,至于满大街的王X吉或者加X宝,在G市人眼里就跟椰汁差不多,比可乐健康点儿,但是那不叫凉茶。

“你是说去买点儿中药熬给少天喝?”叶修看着喻文州手机上的凉茶配方,有点儿懵。

“感觉大家都喝一点儿比较好,夏天燥,各种火都旺,降降火气有益无害。”

叶修没什么意见,转头问王杰希:“你知道哪家药店带熬药的么?”王杰希摇头,他家不住这片儿,还真不了解。

“算了,我问问酒店给不给熬,大不了咱自己掏钱买个砂锅。”叶修说着,掐了烟就去找酒店经理,出了吸烟室没几步,差点儿撞上从洗手间里出来的周泽楷,慢悠悠走在叶修身后的王杰希和喻文州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只看到周泽楷抓着叶修的手臂一脸无辜,还动手给叶修翻正了翘起来的衬衫领口。

“周泽楷……”王杰希顿了下脚步,自言自语一样的小声念了不远处小年轻的名字,走在他身边的喻文州听到了,好奇地问他:“周队怎么了?”

王杰希摇头:“没事,周泽楷和叶修关系不错。”

喻文州惊讶:“是么?我一直以为他们私交不多。”

王杰希也一直这么觉得的:“早上周泽楷给叶修带了豆浆。”

“你观察他们?”

“刚好看到的。”

由于话题的主人公就走在他们前面,两人说话都不自觉的压低了声音,可奇怪的是前面两人一路好像全无交谈,周泽楷是沉默寡言,可叶修?熟人面前不撩闲会无聊死的叶修?他这样一言不发就有点儿耐人寻味了。

“周泽楷说他和叶修一起旅游。”王杰希用他那双大小眼看喻文州,估计是想问问他,都一起出去旅游了的两个人,会是这种气氛?

“吵架?”喻文州随便猜了个理由。

王杰希想起那天早上的那一幕,觉得倒也贴合吵架这个理由,只是:“和周泽楷吵架?”

吵得起来么?

“不如王队去问问他们?”喻文州提议。

王杰希拒绝,他是有点儿好奇,可也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爱好,只是看到了就顺便注意了一下。这时叶修和周泽楷分开,一个往电梯走,一个往训练室走,叶修拐弯儿,和平时一样的步调,周泽楷却是站在那里看着叶修的背影有一会儿,才一个人进了训练室。

王杰希和喻文州面面相觑。

 

国家队不强制队员都在酒店用餐,大家习惯早餐午餐在酒店解决,晚上如果训练结束的早又没有加训,就拉帮结伙的出去吃,特别是队里的两位女士,除了前几天叶秋请吃饭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吃了个晚饭,再就没一个晚上出现在餐厅过。

今天训练结束的时间刚好是晚饭点,这个时间出去哪儿哪儿都人多,天又热得人不想动弹,连苏沐橙和楚云秀都选择了留在酒店吃饭。

然而国家队餐厅里依然见不到女士的身影,方锐好奇的问了一句,叶修表示姑娘们去顶楼的旋转餐厅吃烛光晚餐,一群光棍们下意识去摸膝盖,张佳乐嘲笑叶修终于被苏妹子给抛弃了,叶修笑他连被抛弃的机会都没有,气的张佳乐扑上来勾着叶修的脖子去拧他的腰。

“哎哟我的祖宗!放手!哈哈哈哈哈哈哈!放手!!”叶修被张佳乐压住大叫着在座位上扭成一个麻花状,他难得那么大声的叫,顿时引来所有人的目光。

“张佳乐你不要去拧老叶的腰啊,老叶的腰超级怕痒,以前我们睡一起我不小心碰到他腰,他竟然把我踢下床诶!”黄少天这话又引来好几个人的注目,周泽楷还在对黄少天前半句话点头呢,听到后半句眼睛都直了。然而其他人的重点在于,黄少天说这番话是在给叶修解围还是揭短,考虑到他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后者的可能性顿时高了不少。除此之外,孙翔和唐昊还有不同的侧重点。

“睡一起?”

“踢下床?”

“这有什么奇怪的,哦,你们第七赛季的不懂,我们那个年代的选手关系都比较好,像我前几年去H市旅游,就住在老叶宿舍,还有电脑可以玩,听说第一赛季第二赛季那会儿,打比赛的时候还能住对手宿舍,是么张佳乐?”黄少天和第四赛季之后的选手们一起去看还缠在一起的张佳乐和叶修。

“是啊,老叶住过我和大孙的宿舍,我们队长,老韩,老叶也住过几次,没想到吧?十年对手啧啧啧,哎,老叶我问你啊,你住我们队长宿舍的时候不怕他半夜揍你啊?”

张佳乐这还问上了被他勒得快断气的叶修,叶修趁机把他从身上甩下来,脸红红的,一部分是憋气憋的,一部分是羞耻羞的,他的腰也不是一直都敏感,偏偏张佳乐掐的是最容易敏感的后腰,弄得他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赶紧拽了纸巾抹了把脸,然后严肃地对着张佳乐。

“张佳乐,你太不了解你的队长了,老韩他要想揍我,还用等半夜?”

张佳乐觉得他说的太有道理无法反驳,一脸的心悦诚服。

“打比赛的时候住对手宿舍?这能行?”孙翔、唐昊表示匪夷所思。

“友谊赛啊友谊赛!正式比赛都住酒店!”张佳乐强调。

联盟早期的事周泽楷以前听队里的前辈们说过一些,但是那个时代的轮回是支名副其实的弱旅,根本轮不到和嘉世打友谊赛,队里的前辈们和叶秋大神的关系也没有现在在座的、不在坐的很多人那么熟,关于斗神叶秋,队里的前辈们知道的有限,他就算有心去问,也问不到什么,何况他本就不善于询问。可他想知道关于叶修的每一件事,在他无法参与的时间里,叶修的经历像一颗颗闪着光的珍珠,他想要全部拾取,串连成串,永久珍藏。

“那个时候啊,想打友谊赛都要自己掏钱,可不是能蹭宿舍住就蹭宿舍住么,我记得有一次我去百花,掏完机票钱就没钱吃饭了。”叶修一脸的唏嘘,听的其他人目瞪口呆。

“骗鬼啊!你是嘉世大神啊!斗神叶秋啊!你没钱?谁信!”也是该方锐不信,他从到兴欣就被叶修的哭穷唬的一愣一愣的,什么十个人吃饭只有八个菜,十几个人吃饭连个汤都没有,事实证明都是骗人。

“真的。”叶修严肃脸。

“真的!我作证!”张佳乐拍着胸脯,似乎还挺气愤,“他没钱,都是蹭我和大孙吃饭,他吃了我三碗米线!一顿!”

“喂!我后来不是还你了么,你倒好,楼外楼,让我请了三次,害得我那几个月只能抽红双喜。”提起这茬叶修也很气愤,他亏大了。

“不,你们等等,这不可能,老叶在嘉世的工资低是低,之前嘉世员工爆料的时候大家都看到了,但是老叶你一个单身狗,吃住都在俱乐部的,就算工资低,也不至于掏了机票钱就没吃饭钱啊?”方锐还是不信,他是了解叶修的,叶修除了抽烟没有其他嗜好,抽的烟也不是什么贵牌子,衣服都是淘宝货,怎么看都不应该穷成那样。

他不信,唐昊也不信,但是孙翔信。

孙翔在接过一叶之秋的时候,就听当时嘉世的经理崔立提过,叶修将他的钱都拿去接济朋友,最后连一笔违约金都付不出来。后来他到了轮回,有一些事儿也和队友们说过,那时他对叶修的敌对意识已经消退了不少,这事儿也当做他对叶修的敬佩说给了轮回的队友听。

周泽楷正呆呆地看着叶修的餐盘,他看到的前辈,食量没有很大,张佳乐说前辈一口气吃三碗米线,前辈那时是饿到了什么程度?周泽楷喜欢听叶修的故事,可是这个故事他不喜欢,听得难受。

“就那么一次,我去百花前,刚把钱借给朋友,又没到发工资的日子,这不就没钱了么。”叶修赶紧澄清,他怕他再不解释清楚,这群人有几个人看他的眼神都要不对了,好像他多可怜似的。

“你没钱你家里不管啊?”有人继续八卦。

叶修摆手:“我一大老爷们怎么能跟家里伸手要钱。”

听了这话,周泽楷无声的笑了起来,他知道,因为前辈是离家出走,所以才不能跟家里要钱。笑完了,周泽楷又开始皱眉,离家出走的前辈又吃了多少苦呢,那些他想听,听完又会难受的故事还有多少?

周泽楷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叶修,叶修起来去取吃的,他也跟着起身。餐台离餐桌有一小段距离,他和叶修一前一后的走,其他人都在边吃边聊,叶修去拿盘子,周泽楷在他身后喊了声“前辈”,叶修看了他一眼,周泽楷笑,叶修就顺手递给他一个盘子。

他跟在叶修身后取餐。叶修取的很快,捡了两三样就快步走回自己的位置,周泽楷低着头好像还在犹豫拿什么,实际上心思早不在餐台,跟着叶修走了。

饭吃到一半,餐厅的服务员搬进来一个挺大的咖啡鼎,其中一个服务员走到叶修跟前跟他说了什么,叶修站起来跟对方道谢,然后告诉大家咖啡鼎里是熬好的凉茶,有需要的自取,黄少天第一个蹦起来冲上去,有比较懂的比如张新杰,还会问一句是什么方子,下什么火的。

“廿四味,凉血的,体质虚寒的人不要喝。”喻文州说。黄少天回来的时候还给他带了一杯,黑乎乎的,看上去很苦。

实际上也很苦,苦得张佳乐把脸都皱成一团,方锐直吐舌头,唐昊连灌可乐,肖时钦举着凉茶旁边的糖罐问:“可以放糖的?”

“可以啊,怕苦就放一点儿。”黄少天回道。

叶修不想自讨苦吃,和李轩、孙翔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得稳如泰山,顺便乐呵呵的欣赏挑战者们的颜艺。

周泽楷也接了一杯,站在一旁先小小的抿了一口,他喝东西的样子很可爱,漂亮的会说话的眼睛透过略长的刘海看向叶修,叶修也在看他,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是凑巧看过来,还是和其他人一样想看他喝凉茶的反应,但是对上了叶修的视线,他还是笑了,只可惜杯子挡住了他的笑容,然后凉茶入口,苦得舌根发麻,他连忙把杯子端开,抿着嘴,表情十分可怜。

“我们队长不能吃苦。”孙翔说。

“周队不吃苦瓜啊?”马上就有人问上了。

周泽楷摇头,这几天的苦瓜菜他一口没碰,尽管他苦夏,这时王杰希把糖罐递到他眼前,他感激地笑笑,然后一口气倒进茶里好多。

“周泽楷你一个连苦瓜都不吃的人,干嘛喝这个?”方锐摸着下巴一脸好奇,周泽楷倒茶之前已经有好几个人嫌苦了,他明知道苦还喝?

“……上火。”他的声音很小,但偏巧就在他说话的说话大家都没在说话,结果就是所有人都听到了,而且听得很清楚。

不知道谁问了一句:“上的什么火啊?”

然后周泽楷脸就红了。

他脸红的莫名其妙,大家一开始也觉得莫名其妙,但毕竟都是年纪相仿的年轻男性,一时间此起彼伏的“哦”,声调也不尽相同。

 “看不出来啊,周队。”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

 “人不可貌相?”

“太不可貌相了!”

“听说周泽楷的女友粉有三千万。”

“女友粉?就是会喊‘xx操囿我’的那种?”这还有人一边说一边演,笑得大家前仰后合,周泽楷脸红得快要滴血,窘迫到近乎无措。

最后还是孙翔仗义执言,救自家队长于水火:“你们够了喂!别光欺负我们队长脾气好!谁没几个这样的有病粉丝啊!”

确实在座的男性们都有这种粉,而且都不少,大家笑也并非出于恶意或者取笑,只是觉得有趣罢了。

很快话题就偏到了让人又爱又恨的粉丝上,大家说地热闹,周泽楷脸上的热度也渐渐消了下去,显然很多人觉得刚才调戏兔子一样乖巧的周泽楷确实是欺负人了,这会儿都故意带着周泽楷说话,帮他打消尴尬,周泽楷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孙翔就帮他说了几个粉丝闹得奇葩事件,什么送吃的送用的都不叫事儿,最可怕的是俱乐部收到过一个仿真娃娃,还是高定的,吓得他们经理差点儿打电话报警。

这下周泽楷脸又红了,大家装模作样的安慰他奇葩粉丝多,实际上又是笑到肚子疼,孙翔也发现自己没帮上忙不说,还又卖了一把队长,挠着头一脸的不好意思。

“叶修。”王杰希坐到叶修身边,叶修抬头,正对上王杰希的大小眼,好像还吓了一跳,王杰希淡淡地瞥他一眼,知道他那是装的。

“你怎么不说话?”王杰希问,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问,只是刚才周泽楷被调戏得那么惨,以叶修的性格,肯定该说上两句的,火上浇油也好,出言相助也好,可他竟然一直沉默,这不像是朋友关系,甚至也不像是吵架了的朋友关系。

叶修不知道王杰希在好奇什么,他被王杰希的问题问得一头雾水,自己不说话也不对了?不过他不说话是有理由的,叶修举起手机,解释道:“和沐橙打字呢。”然后他站起身,手搭在王杰希的肩膀上,说:“沐橙那边好像遇到点儿麻烦,我去看看,你们吃。”

“叶修!”王杰希这一嗓子声音就大了,其他人看了过来,叶修摆摆手什么都没说,推开门就出去了。

餐厅里大家问王杰希怎么了,王杰希说好像是苏沐橙遇到了麻烦,除了他,没有人注意到周泽楷听到后默不作声的也出去了。


TBC


PS:感觉自己写的很拖沓,但是进展太快我很怕解释不清楚感情,所以我决定还是慢点儿来吧,小周要刷好感度,老叶当然要拒绝,这就是一个刷一个拒绝,然后攻防攻克的过程嘛。你们说是不是快不起来?

PS又PS:我觉得大家最好每次看我的文之前,都把狗血天雷OOC这条多看两遍,做好心理准备_(:з」∠)_

PS又PS的PS:谢谢大家在我卡文的安慰我,爱你们(づ ̄ 3 ̄)づ

评论(41)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