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Crazy For You 15

注意事项:

1.强制爱下的囚禁梗

2.有肉

3.第十赛季结束后开始

4.狗血天雷ooc

5.结局HE……如果能写完的话

6.太久没有码字,手有点儿生

7.太久没有炖肉,手有点儿生

8.已放飞

9.进入卡文debuff,效果是码一千字删八百字,隐藏效果是用废话凑字数

10.有私设

11.伞哥亲情向

12.待补充

=============================


跟你们说你们可能不信,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这章都写了什么【笑哭】

卡的太厉害了,想好的烂俗梗被两个基友同时否决,只能掉头重想。

这章,就算是过度章节吧Orz


15

 

和E国国家队的对战暴露出不少问题,对战结束后没人回去休息,直接复盘。从单人赛到团队赛,没有主讲,谁都可以发言,连叶修都是站在人群中和大家一起看一起说一起讨论。尤其是四大战术大师之间的交流,简直听的人目瞪口呆,四个人四种不同风格,其实远不止四种,实际上他们什么风格都能玩,只是各有偏重,唯独叶修,什么风格都玩得转,玩得溜,还能玩得别出心裁。

就着神枪流氓法师和阵鬼的搭配,以叶修为首的战术大师们不断抛出他们的战术构想,然后在群策群力的讨论中构建完善。时间过得飞快,不间断的近三个小时的复盘在张新杰频频看表的暗示下终于进入尾声。集训强度大,就更要保证队员们的休息,没有人比他们更懂得职业选手该如何调整保养自己,叶修宣布解散,明天大家继续努力。

很快人就走的差不多了,叶修还在收拾自己的东西。他的东西多,文件夹都是左一个右一个的,还有好几个U盘,被他一股脑的塞进文具袋里,写满了战术构想和分析的笔记本还摊在桌子上,上面又是文字又是图画,密密麻麻满满当当。喻文州走过来低头看,然后指着某一处又跟叶修讨论了起来。

周泽楷拎着自己的背包从两人面前经过,他没有说话,只是略微停步冲两人点了下头。平时的他就是这样的,喻文州当然不会有任何怀疑,而叶修,他的双眼盛得下太多的情绪,统统以平静掩盖,没人看得出异样,他和喻文州一起跟周泽楷道晚安,挥手,然后凑在一起继续讨论。

没有眼神的暗示,也没有提醒的交流,周泽楷并不担心叶修忘记约定,尽管当时叶修什么也没说,但是周泽楷知道,叶修一定会来。

凌晨12点半,解散后又过了一个半小时,叶修走到周泽楷房间的门口,叹了口气,抬手按了一下门铃。

他不是故意来这么晚,和喻文州的讨论花了些时间,他又要做当天的整理和报告,能在这个时间赶过来他做事算是很有效率了。周泽楷可能已经睡了,12点半,大概连只比他早一个小时回来的喻文州都睡熟了,叶修打了个呵欠,心里其实抱着几分侥幸。

再等3秒,周泽楷不来开门他就回去。他按照约定来了,是周泽楷不给他开门,他没有违约。

叶修这样想着,在心底默默地倒数,3、2、1,门开了。

周泽楷揉着眼睛站在门口,英俊非凡的脸上睡意浓浓,他连衣服都没穿,全身上下只有一条三角内裤,头发乱糟糟的,显然是刚从被窝里爬起来。

叶修很想说你继续睡吧,周泽楷却对着他露出一个好大的笑容,纯然的开心和满足,他伸手去拉叶修,叶修左右看了一下,确定除了周泽楷的房门,其他人的房门都紧闭着,才让自己被周泽楷拉了进去。

关门,落锁,周泽楷用行动表明今晚不会让叶修离开,叶修也清楚周泽楷的目的,他有心理准备,但这并不妨碍他依然觉得恶心厌烦。

叶修掏出烟,他在很多时候都会抽烟,抽烟是排解情绪的一种方法,男人么,排解的手段也就那么几种,叶修觉得抽烟挺好,起码现在来一根的话,能压一压自己对即将发生的事的反感。

烟刚叼在嘴上,就被周泽楷抽走了。叶修抬眼看他,周泽楷摇头,认真的说:“睡觉,别抽。”

叶修想就是因为要和你睡觉我才要抽,然后低头又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结果这一根刚抽出来就又被周泽楷抢走,连手里的烟盒都被对方一并没收。

叶修被他弄愣了,空了的手垂在身侧,周泽楷明白自己这个举动惹叶修不高兴了,他没试图解释,转身去沙发上拿了准备好的干净衣物往叶修面前一递,说:“洗澡。”

叶修不看他,拽了那叠薄薄的布料往浴室走,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抱着手臂搓了搓。

有点儿冷。他睡前把空调调低了,刚才睡得迷迷糊糊地听到门铃响,一时没分清是幻觉还是真实,等脑子清醒过来都已经过了好几秒,他怕叶修走掉,连衣服都来不及披就冲去开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叶修的表情里有着怎么也掩盖不去的失望,周泽楷相信自己只要再晚1秒,叶修就会毫不留情的离开。

现在,叶修在洗澡,周泽楷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心里安稳又满足。

叶修洗澡很快,洗完了还吹了下头发,他都要搞不清自己是想早做完早休息还是在拖延时间,穿衣服的时候他觉得衣服眼熟,仔细一看正是他被周泽楷囚禁那几天穿过的,内裤大概也是从开了封还没用完的那包里抽出来的,叶修再去看浴室的架子、洗面台上的瓶瓶罐罐,都是那间浴室里的东西,叶修用过好几天,有印象。

一瞬间,叶修竟有一种自己还被关在那件屋子里的错觉。身上的衣服,洗发水的香气,让他有种可怖的窒息感,他甚至想把衣服扒掉,想再回到淋浴下冲洗身体,但这样的错觉,也就只有那么一瞬。

这大概是周泽楷对他的一种提醒,提醒他不要忘了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提醒他他还在周泽楷的掌控之中。叶修猜的不全对,却也不算冤枉周泽楷,周泽楷确实是有这个目的,但是更多的,是他想维系两人生活在一起,没有分开的感觉。

叶修关好灯从浴室出来,周泽楷正坐在床边,怀里抱着空调被的一角,倚着床头又睡着了。屋子里只开了一盏床头灯,笼罩着床头一方小小的天地,清晰又温柔的勾勒出小年轻的睡颜,美好的即可如画。

叶修就停在他发现周泽楷睡着了的位置,看着周泽楷不知道在想什么,周泽楷不舒服的动了下,脑袋一歪磕在了床柱上,醒了。

“前辈……”他揉着眼睛,声音带着浓浓的睡意,看到叶修站在那儿,立刻掀开被子自己先躺进去,挪动到另一边,空出好大一块位置,笑容软软地对着叶修,等叶修自己走过来。

叶修上了床,没有刻意靠近周泽楷也没有刻意远离他,不偏不倚,刚好的位置。周泽楷在他躺下的同时,立刻放下手里一直举着的被子,周到的盖在叶修身上,然后关掉床头灯,跟着躺下,拽着自己的枕头靠近叶修,长臂一伸,把人拖进怀里。

他亲叶修的额头,很轻柔,即触即离,不带一丝情欲,他说晚安,然后就真的把头歪在叶修的脑袋边儿,闭上了眼,十足的乖巧。

怪得不刚才不让他抽烟,叶修想着,翻个了身,背对着周泽楷,已经快睡着了的小年轻紧跟着贴上他的后背,手臂搁在叶修的腰上,收紧,和那几天的每一晚都一模一样的姿态,叶修在黑暗中睁了会儿眼睛,最后也扛不住睡意沉沉睡去。

 

早上两人几乎是同时醒过来,6点。周泽楷有些意外,虽然叶修在他家住的时候的作息不具备参考意义,但叶修的生物钟他了解,按照他在兴欣的作息规律,如无特殊情况,比如荣耀更新、特别活动、必须抢到的BOSS之外,叶修都是11点多睡,7点才会起。

“前辈,还早。”周泽楷以为是自己的起床惊动了叶修,还把人往被子里塞。

叶修摆摆手,搓了把没睡醒的脸爬下床,直奔浴室翻出昨天自己穿来的衣服,换上,也没回卧室看一眼周泽楷,连声招呼都欠奉,直接打开房门就走了。

周泽楷直到听见自动锁落锁的声音才醒过神来,他连忙抓了条裤子套上,追出门去,只来得及看到叶修打着哈欠刷开他自己的房门,然后进门,关门。

等再看到叶修,是在他早饭都快吃完的时候。叶修是最后一个进餐厅的,这间单独划给国家队使用的餐厅不大,原本是个小型宴会厅,现在摆放了6张4-6人用餐的餐桌,3餐都是自助形式。

叶修进来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快吃完了,叶修和众人招呼了一声,转身去取餐盘,因为他来得太晚,东西剩的不多,叶修也不挑剔,有什么吃什么,拿的差不多了就就近找了个空位坐下,同桌的正好是苏沐橙和楚云秀。

他刚一坐下,苏沐橙就把自己面前那盘没动过的凉菜推到他面前,叶修点了下头,苏沐橙笑了笑,隔了一张桌子的周泽楷看着他俩凑在一起不知道说了什么,连同桌的楚云秀都跟着一道笑了起来。

早饭结束后大家一起去训练室,中途叶修不知道去了哪里,众人习惯性的去看苏沐橙,苏沐橙也摇头,眼看着要到8点,训练开始的时间,叶修才步履匆匆的走进来,手里拿着两张账号卡。

“小周和孙翔的技能点刷好了。”叶修把卡交到两人手里,两人迫不及待的刷卡登入,其他人围了过来,金光闪闪霸气侧漏的5500,别说孙翔,连周泽楷都喜上眉梢,每个人脸上都挺高兴,一人提高就是全队的提高,何况他们这将是全队一起提高。

截止到中午,所有人的账号卡都拿回来了,满点的账号卡有6个,一枪穿云、一叶之秋、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和风城烟雨。其他人就算没满点,拿出去也能笑傲群雄,其中必须要提的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5498点,差2点,连张新杰都觉得应该让张佳乐找个寺庙或者道观拜拜,叶修黄少天他们笑得都直不起腰。

怎么加点,这些大神心中早就有了计较,用不上叶修来指挥,但是找他商量讨论却好像是约好了一样,排着队地喊叶修过去帮忙看看。

没有人会忽视叶修教科书的身份,就算75级大更新让他的教科书出现了一定的松动,但叶修对荣耀的理解绝对是他们这些人中最透彻的那个,这一点连孙翔和唐昊都服气。

加点,适应新技能树,为了适应新技能树,众人自发组织起了分组PK,第十赛季季后赛上以75级新大招打压过叶修的黄少天第一个就找上了叶修,拉着叶修连打了三把,一把用的时间比一把长,黄少天的表情也越发的认真,他们这边不同寻常的安静很快引来了众人的注意,虽然同时还有几对大神在PK,但是闲着的人都不约而同的进了他俩的竞技场房间。

不是指导赛,类似于指导赛,但更像是高手之间的喂招,叶修给黄少天喂招,黄少天打得大胆又谨慎,他早就看出了叶修的意图,也不打算浪费叶修的好意,三把打完,互有输赢,但黄少天心里难以平静,因为叶修更强了,他的教科书,已经修订完毕了。

“老叶,你那个非正式队员,还能不能换成正式队员了?”黄少天难得一脸严肃地对着叶修,其他人听到黄少天这话,有的惊讶有的沉默,刚才围观过他俩最后一把PK的人自然明白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问,也跟着他一起看叶修。

叶修活动着手指,笑道:“干嘛?这就没自信了?”

黄少天一秒破功,对着他叫道:“谁没自信了!我刚才都赢你了!我是不是赢你了!你跟大家说说!我是不是赢你了!”

“赢赢赢,你赢了,开心么,黄少天小朋友?”

“小朋友你妹啊小朋友,你才大我几岁!”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抬杠,黄少天怎么会不知道这是叶修在歪楼,他难得的没有指出叶修逃避话题,顺着叶修的歪楼,一路把话题歪到了十万八千里之外。

这边王杰希和周泽楷的PK也正好结束,王杰希看着自己显示屏上的荣耀二字,问周泽楷:“周队知道么?”

“嗯?”周泽楷对王杰希突如其来的问题很茫然。

“叶修有没有打算变更自己的选手资格?”王杰希看着他,那双大小眼在严肃的时候,看上去十分有震慑力。

周泽楷更茫然了,而他茫然的表情非但没有让王杰希放过他,而是盯着他非要他给出个答案。

“为什么问我?”周泽楷觉得这个问题要问也该问苏沐橙,而且他也很想知道答案。

“周队和叶修不是很熟么?他没说过?”

周泽楷立刻意识到王杰希肯定是知道了什么,他和叶修的交集不深,职业圈里除了被他骗过的苏沐橙之外,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周泽楷轻轻地看了一眼叶修,叶修正和黄少天一起围在喻文州的身后,三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黄少天突然把胳膊搭在叶修的肩膀上,两人笑成一团。

“没说过。”周泽楷摇头,回答的很诚恳,他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乖巧腼腆,因此从没有人怀疑过他会骗人,而他确实没有骗人,叶修没跟他说过,他是实话实说。

“是么。我还以为以周队和叶修的交情,叶修能跟你说。”王杰希笑了笑,又问:“我很好奇,周队什么时候和叶修关系这么好了?今天早上,我可看到叶修从周队的房间出来。”后面的话王杰希没说,周泽楷却知道,因为他追着叶修后头出了门,还只套了条裤子,很可能这一幕也被王杰希看到了。

叶修睡在他房间里没什么,同性朋友挤在一起睡一晚太正常,但是他光着上半身追出门,周泽楷不确定王杰希会怎么理解这一幕。

他顺着王杰希的问题,慢慢地回答:“之前,和前辈一起旅游,前辈,很照顾我。”

叶修会和人旅游?王杰希不太相信,和苏沐橙不同,他不知道叶修当时正好是要回B市,所以周泽楷这个谎言骗得过苏沐橙,却有点儿难骗到王杰希。但是说叶修照顾人,这个王杰希是信的,那个被称为脸T的男人实际上又温柔又长情,虽然说出去没几个人会信,但是真正了解叶修的人都一致认为叶修是个值得人去好好珍惜的朋友。

王杰希没再问什么,周泽楷从他的表情上也判断不出王杰希信了多少还是一点儿没信,不过他不担心,王杰希无处求证,叶修会给王杰希同样的答案,叶修怕他们之间的关系曝光,而周泽楷从来不怕,相反,他很想公开,他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叶修是他的。

突然,黄少天发出惊天动地一般的大笑,引得了所有人的注目。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输了!说好的!请客吃饭啊!就那什么,陈家老馆?是吧王杰希?你上次说的是这家吧?”黄少天一边拍桌子一边还抻着脖子望过来。周泽楷看向叶修,叶修在笑,很愉悦的笑,这个时候大家已经开始起哄,要叶修请全员吃饭。

“行吧,让你们宰一次,不过我话可说在前头,吃了我的饭,要是不拿个冠军回来,我非带着兴欣一起把你们一个个都吃穷了!”叶修的恐吓根本没人听,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来翻点评网,翻了一圈都迷惑的抬头。

“点评网没有黄少天说的陈家老馆啊。”

“百度说是私房菜。”

“咦?非达官贵人不接待的B市最牛X的私房菜?”

“叶修你要请我们去这家吃么?”

叶修坐在那儿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苏沐橙在他身边笑着捂嘴,她刚才可看到了,叶修给叶秋发了短信,通知他去订位,15人。

“这小子一直想请你们吃饭,给他个机会。”叶修这样对苏沐橙说,卖弟弟卖的一点儿压力都没有。

 

这顿饭叶秋花了多少钱,叶修根本没关心,大家吃的开心,叶秋觉得自己心意尽到也开心,叶修就觉得皆大欢喜,挺好。

吃完饭才7点多,按照叶秋他们那个圈子的习惯,接下来肯定是会所走起,喝喝酒玩玩牌,但是对着他哥和这群人,叶秋可不敢这么安排,老老实实的派车把人都送回酒店,叶修上车前还塞了一个大旅行包给他。

“咱妈准备的,什么都有,吃的和大家分分。”

一家人叶修也不用客气,接过来和叶秋道过别转身也上了车。这会儿除了他人都坐齐了,特别巧,单排座全满,双排座也都是两两坐在一起,唯独剩下个周泽楷,一个人坐在双排座的第一排,看到叶修上车,眼巴巴地看过来,叶修不好故意空着他身边的位置自己再去单座,也就遂了他的心意坐到了他身边。

酒店离陈家老馆有段距离,不堵车也要开上将近一个小时,前半程大家还有说有笑,过了故宫,车上说话的声音渐渐小了,有的人甚至犯起了困。

叶修就是犯困的一个,周泽楷早就注意到了,坐得板板正正,靠向叶修,等着叶修睡着把头歪在自己的肩膀上,然而叶修迷糊着了之后是整个人座位下滑了一截,脑袋很自然的就靠在了椅背里,歪着,顶在椅背的边缘,睡得那叫一个安稳。

周泽楷默默地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叶修的身上,又把冲向叶修的空调口调成小风,最后把叶修从上车就放在膝盖上的旅行袋抱到自己的膝盖上,这一系列动作做完,叶修完全没醒不说,反而睡得更沉,他睡得太舒服了,感染力很强,周泽楷觉得自己也有点儿困,毕竟昨晚睡得最晚今早起的最早的人除了叶修,还有他。

到了酒店,两人是被苏沐橙叫起来的。苏沐橙叫他俩的时候,周泽楷上半身歪在叶修身上,头还倚着头,黄少天碰巧路过,大爆手速抢拍一张,笑得不怀好意。

下了车,众人走在前头,叶修和苏沐橙走在最后,他俩几步之前是周泽楷,周泽楷本想和叶修一起走,叶修把外套还给他,然后让他早点儿回去休息。

一行十几个人,分乘了几辆电梯,最后竟然差不多同时达到,大家站在走廊上嘻嘻哈哈的互道晚安,说完晚安又开始拉帮结伙的要打扑克,周泽楷拒绝了孙翔的邀请,视线习惯性的寻找着叶修,然后他看到,苏沐橙跟在叶修身后进了叶修的房间。

 

叶修进屋的第一件事永远是开电脑,旅行包被他扔在了床上,苏沐橙好奇地看着,叶修让她自己去翻。

衣服用品零食,显然衣服和用品都是给叶修的,零食数量不少,苏沐橙用两个大号塑料袋收拾起来,打算明早拿到餐厅去分。

叶修登入QQ,习惯性的往群里看了一眼,就看到黄少天扔了张图片上去,点开一看,自己的睡脸占据了整张图片,十分丧心病狂。叶修问苏沐橙这是黄少天什么时候照的,苏沐橙说是叫醒他之前,然后咦了一下:“他把周队裁掉了啊。”

叶修再一看可不是么,图片边缘还有周泽楷的头发呢,显然是黄少天拍了两人靠在一起的大头照,然后裁掉了周泽楷那边,只发了叶修那边。

“拍的挺好看的。”苏沐橙说着,掏出自己的手机上了QQ,跟黄少天要原图去了。

“哪儿好看了?脸这么大。”惊吓还差不多,叶修摇头。

“你看,真的挺好看的,哎,不过和周队放一起,你就没那么好看了。”苏沐橙要来了原图,点开和叶修分享。

叶修看了一眼就干别的去了,苏沐橙又欣赏了一会儿照片,才放下手机戳了戳叶修,“周队人不错?”

叶修看她一眼:“不错?”

“我问你呢。”苏沐橙说。

“你觉得呢?”叶修反问。

“帅!”

“不是说人么,你怎么说长相去了。”

“人我不知道啊,我和他又没交流。”苏沐橙回答的理所当然。

“不是一起拍过广告么?”叶修记得有段时间他俩一起拍的广告扎堆播,也有粉丝刷在一起的。

“他不说话啊,问三句答一句的,一句还就俩字,俩字里还有一个语气词。不过人挺绅士的,又腼腆,虽然话少吧,但是人缘很好。”说到这儿,苏沐橙看着叶修,“我觉得他很厉害。”

“怎么说?”

“我们拍广告经常要换团队,但是每个跟周泽楷拍过广告的团队都会对他赞不绝口,虽然有的是场面话吧,但是没有人说他一个不字,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啊。”

“长得好的人比较容易给人好感?”叶修问,这个问题苏沐橙很有发言权。

“那当然啊。”苏沐橙先给了叶修肯定的答复,又说:“不是有个词叫人美心善么,不过也不一定啦,你看那些明星,长得都不差,人品就很不好说了,而且现在的明星,真实性格和展现给大众的完全不同,展现出来的都是演出来的,不是真的。”

“你说的那是明星,周泽楷又不是明星。”

“都一样。”苏沐橙拆了包中意的零食,边吃边给叶修解释:“你以前不参加商业活动不知道,其实我们出席商业活动的时候也讲究立人设,在嘉世的时候,陶轩给我找的专业团队打造我的外形,这个外形可不仅仅是外貌,还包括性格。”

“可我看你没变啊。”叶修觉得这一点自己还是有发言权的。

“因为不需要全部展示啊,我只需要按照要求,表现甜美可爱就可以了,所以我觉得,说不定周泽楷也是按照要求,只表现他的腼腆温和,实际上他的性格要更丰富更复杂一些?”

叶修笑了:“还真是。”

“怎么个复杂法?周泽楷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苏沐橙兴致勃勃地问道。

叶修想了想,说:“挺有意思的。”

叶修说完就去摆弄电脑了,苏沐橙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奇怪。

她想应该是她的错觉吧,她竟然觉得叶修说有意思的时候,表情有些晦涩,那不是叶修提起朋友时的表情,他说到朋友,可能会嘲讽会笑骂,但绝对不会是晦涩。

“叶修?”苏沐橙下意识的就喊了他一声,可她不知道自己喊完之后该说什么。

叶修仿佛是没听到,因为他看到周泽楷给他的QQ留言。

“前辈,关于技能树,想请教,来一下,好么。”


TBC


PS:下章还是没肉,要HE就不能老肉了啊!起码现阶段不能_(:з」∠)_老王只是好奇他俩的关系,然后小周顺手刷了把自己和老叶关系好的人设。沐橙比较敏锐,而且老叶在她面前多少也有些松动,不会把情绪掩藏的那么完满。

嗯……然而我为什么要写他俩我也不知道哇!我就是觉得他俩突然“亲近”肯定瞒不过其他人的眼睛啊,大家都朝夕相处的,小周还要不停地要老叶留宿呢。

而且多一些角色多些后路,指不定哪个以后就能拿出来推动剧情发展了【远目】,谁让我这文,没有大纲狗血天雷OOC呢!

PS又PS:我知道我写的很无趣,所以你们都不到评论里找我玩_(:з」∠)_哭给你们看o(╥﹏╥)o

评论(52)

热度(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