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Crazy For You 14

注意事项:

1.强制爱下的囚禁梗

2.有肉

3.第十赛季结束后开始

4.狗血天雷ooc

5.结局HE……如果能写完的话

6.太久没有码字,手有点儿生

7.太久没有炖肉,手有点儿生

8.已放飞

9.进入卡文debuff,效果是码一千字删八百字,隐藏效果是用废话凑字数

10.有私设

11.伞哥亲情向

12.待补充

=============================


14


入选国家队的这些人都是大神中的大神,叶修完全不担心他们的技术水平又或者战术素养,集训要做的,是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这群人除了同队的,平日里那都是对手,也就全明星赛上能合作一场,但那个以炫、玩、闹为主的场合上,实在也培养不出什么,没看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团队赛上,黄少天还拉着叶修玩了把单挑,非常的不严肃不严谨没有团队意识。

四大战术大师齐聚国家队,是好事儿也是坏事儿,叶修作为非正式选手能上场的次数有限,另三位都是正式选手,特别是其中还有一位是牧师,可以保证中国队的所有团队赛中都至少有一位战术大师在场。可战术大师又不是统一制造的,战术风格指挥方式都各有不同,两位同时在场时能不能有默契的统一战术,队员能不能及时准确的接受执行他们的战术意图,都是要在集训里急需解决的问题。

构建属于国家队的战术体系,这是叶修的第一课题。他现在就是一个手握无数珍惜名贵食材的大厨,需要将这些顶级食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煲出一锅不失个人特点又互相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的中国队版佛跳墙。

像这种打破队伍的集训,还涉及到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就是神级账号卡的数据都不再是秘密。尽管入队前签过相关保密协议,然而谁心里都清楚,这将是一次战队之间的大交流,新赛季开始前,如果账号卡没有新的提升,新赛季一开打,自己的账号在原队友现对手的眼里大概跟裸奔没有区别。

第一个被围观示众的,必然是兴欣2+1人的技能点,金光闪闪霸气侧漏5500闪瞎众人的钛合金眼,连知道内情的周泽楷和孙翔都跟着吃了一惊。

方锐的脸色很不好,虽然他喜欢吓别人一跳的感觉,可是这种出卖自家最大的优势换来的惊吓感实在不美好,特别是现在叶修被集火,要求他交出攻略帮助大家共同进步。

“攻略卖给轮回了,你们问小周要吧。”叶修手一摊,把周泽楷推出去当挡箭牌,第八赛季轮回技能点突涨的事儿在座的心里都有数,立刻信了叶修的话,但没有几个人转火周泽楷。

“一枪穿云的技能点可没满,一叶之秋差的更多,领队,别掖着藏着了,为了冠军,你就交出来吧!”众人逼向叶修,把方锐和苏沐橙挤在人群最外面,根本无视他俩才是兴欣现在的正副队长。

“你们这样可不好吧,轮回当时可是花了大价钱从兴欣买走攻略的,你们这一分钱不花的就想用攻略,轮回不亏死了,要不你们问问小周和孙翔,他俩同意了我就拿?”

叶修这话一说,众人终于肯把视线转到周泽楷身上了,孙翔只是个队员,还是第十赛季才过去的,自然就被大家忽视过去,剩周泽楷一人被突然注目。

“呃……”周泽楷看叶修,眼神里的为难都快溢出来了,他只是战队队长,哪能越俎代庖的替俱乐部做决定?

“我也,没满。”

四个字,又把焦点转回到叶修身上。轮回是买了攻略,但那是老版的,现在大家索要的是新版攻略,那轮回就没有决定权了。周泽楷用恳求的眼神看叶修,表明自己和其他人是一条战线的,试图从叶修这里撬出新版攻略。

“开价吧。”简简单单三个字,叶修立刻露出终于有了一个明白人的欣慰笑容,说这话的是霸图的张新杰,都说最了解叶修的人是韩文清,实际上,站在韩文清身边7年又和叶修同为战术大师的张新杰也不遑多让。

叶修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打合同,分发到除苏沐橙方锐以外的其他人手中。

大家翻开一看,好么,正是关于他们的账号卡买技能点的合同。叶修早就知道集训一开始技能点的事儿就得曝光,加上武装所有人的技能点也将会成为国家队的优势,他一个星期前就和陈果还有魏琛打过招呼,包括罗辑在内,没人反对给国家队添砖加瓦,但这毕竟是魏琛的多年心血,还有罗辑的鼎力相助,在争取了他们的同意后,叶修让叶秋找了个专业团队,拟定了眼前的这份合同。

每个人的合同上的价格都是统一的,不算高,和当初轮回买断的那个价格没法比,卖给一个战队的,和卖给战队中个别角色的价格当然不一样。

“给你们一个小时考虑,就这个价,就这份合同,赶紧联系你们经理,同意的,让他们速度来签字。”

叶修话说到这份上,大家顿时都明白了,这货不光早就准备好了,还准备的很周到,连各俱乐部经理这几天刚好在B市的联盟总部开会的事儿都算好了,签合同都不耽误。

众人纷纷出去打电话,苏沐橙和方锐这才走到叶修身边,叶修看到方锐的脸色,笑了笑:“藏不住的秘密还不如大方拿出来,换点儿实惠的,你说对不对啊,方锐大大。”

方锐没好气瞪他:“还用得着你跟我讲这个道理?就一两个账号的提升而已,小意思!”

“哎,这就对了,何况技术掌握在我们手里,优势还是我们的。”

“罗辑的合同签了几年的?要不跟老板娘商量一下,把他签死得了,这样的人才不能被别的俱乐部挖走啊!”方锐一脸严肃地跟苏沐橙说。

叶修笑着看方锐和苏沐橙一人一句的讨论着兴欣的队员,偶尔自己也插上一句,他调整的很好,苏、方两人进入队长的角色也很快。兴欣,会在离开叶修之后,在苏沐橙和方锐的带领下,继续向前飞。

周泽楷打完电话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修这样的笑容。很淡,很轻松,没有遗憾和阴霾,甚至是带点儿满足的,很适意。周泽楷移不开眼,叶修没在他面前露出过这样的笑容,他以前也从未见过叶修这样笑过。

他的视线太强烈,连不在他关注点里的苏沐橙和方锐都感觉到了,两人回头,周泽楷站在门口,腼腆的笑了笑,一副想过来说话的样子。

“轮回不愧是两冠王,这么快就有决断了,相比之下微草速度太慢,太慢了。”方锐开玩笑似的说着,和苏沐橙一起离开。叶修哎了一声想叫住他们,倒不是他抗拒和周泽楷独处,而是这事儿怎么说都是兴欣的事儿,正副队长怎么能当甩手掌柜。

“你现在是领导,你决定就好。”方锐目光真诚。陈果跟他们说过,叶修算技术入股,就算叶修不承认他现在也是兴欣的股东,还兼职技术顾问,方锐说他是领导是有事实根据的。

“你们谈,周队。”苏沐橙也立志在有叶修的时候当一名甩手掌柜,笑容满面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和方锐一起走到会议室后面找了个地儿歇着。

叶修坐在投影仪的操作台后面,操作台朝外的那一侧较高,周泽楷走过来就站在那里,抬起手肘平放在操作台外侧的边沿上,上半身前倾,脸正好凑在叶修面前,一个合适谈私密话题的距离。

叶修想后躲,这是他的条件反射,周泽楷一直都用同一牌子的同一香型的香水,关叶修的那几天里也不例外,叶修熟悉这个味道,周泽楷的味道,一闻到就会下意识的绷紧神经,小心戒备。但这一切从他的外表根本看不出来,他像他跟周泽楷说过的那样,在众人面前,以一个普通自然的态度对待他,哪怕是现在,以苏沐橙和方锐的角度根本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叶修也是平和的望着他,眼角带笑,问:“小周这么快打完电话,看来经理是同意了?”

周泽楷点点头,这种事经理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他的速度快,是因为轮回经理太清楚这份攻略的有效性和价值,不需要周泽楷过多的解释,立马就同意了。

“经理,马上就到。”不仅同意了,这还紧赶慢赶的就要来签合同,叶修都被轮回的这份行动力给感动了,没想到周泽楷还没说完,又低了低上身,头凑得更近,连声音也跟着小了起来,活似要交换接头暗号似的:“攻略,想买。”

“这事儿让你们经理找老板娘谈去,我可做不了主。”叶修借着把后背靠进椅子靠背的动作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周泽楷眨眨眼,笑着看他:“领导。”

这话听上去像是在学方锐,但叶修总觉得周泽楷的语气里还有别的意思,他突然想起这段时间参加的数次应酬中,有人开玩笑的把家里老婆戏称为“领导”,顿时觉得周泽楷看他的眼神怎么看都是这个意思。

周泽楷的笑容更大了,完全不加掩饰,又小声叫了他一声“领导”。叶修还不能说他,因为从现在的关系来看,他还真是周泽楷的领导,领队当然算队员的领导。

叶修不带表情地看了周泽楷一眼,然后笑着冲他身后招了招手,“新杰,你再不来剩下的技能点就要被轮回抢没了。”

周泽楷回头,果然是张新杰,张新杰顺着叶修的话看了眼周泽楷,又看向叶修,说:“剩下的技能点不是你能卖的,我们经理已经派人联系陈老板了,我猜,卖攻略的合同你们也准备好了?”

叶修没否认,有这样一份攻略摆在兴欣那里,豪门俱乐部怎么会视而不见,立刻联系兴欣买下整份攻略来武装战队才是正理,从第十区开始到现在,叶修卖攻略早就卖出心得了,联系兴欣的俱乐部经理很快会发现,兴欣只准备了一种合同,买断合同,价格比当初轮回那份只高不低,抵价材料也只要75级的稀有材料。今非昔比,兴欣现在不缺钱,除非给得出让兴欣心动的价格,不然兴欣不需要出卖自己的优势。

不仅如此,两边儿的合同还不能合并,想买攻略的俱乐部必须付出两份价钱,可以说兴欣十分的奸商了。

“叶修你退役后去做生意,一定能赚大钱。”张新杰服气。

叶修一脸坦然的把这话当赞美收下,又向门口招手,喻文州和王杰希联袂而来。

 

一个小时后尘埃落定,各家俱乐部要怎么跟陈果谈叶修就管不着,国家队这边用上了攻略开始了赚取技能点之旅。

集训的时间拿来给他们刷任务可以说非常奢侈了,叶修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让他们换下银装,两三人一组——同队的一定不在一组,上游戏。

各家俱乐部那边也跟工会打好了招呼,自家大神一上线,立刻有专门的小队护送,颇有现实中领导人出访,警车开道保镖护航的架势,非常不低调,非常惹人厌,非常容易被人盯上。

周泽楷和唐昊那一组就被盯上了。

起先谁也没把那个三人组合放在眼里,毕竟才三个人,而护着一枪穿云和唐三打的20人小队抽调的是轮回精英一团里的精英,技术和大神没法比吧,但对付网游玩家也是绰绰有余。当时一枪穿云和唐三打正在副本里推BOSS,20人小队牢记会长的叮嘱,要低调,不能引起不必要的围观,便在入口散开,几人站成一堆,假装也要进本的玩家,演戏演的挺像那么回事。

那三个人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这个副本入口是叶修给挑的,平时很少有人来,但来了也不能算稀奇,因此护送小队注意了一下他们的职业——剑客、弹药师、牧师,也就没再在意。

他们应该在意的,三个一身橙装的满级角色结伴而来,来了之后不进本也不继续组人,沉默地往那儿一杵,视角频繁转动,没有文字泡也没有语音交流,显然不是在私聊就是三人根本就坐在一起游戏。这要是换成斗争经验丰富的叶修来,他一眼就能发现问题。

突变发生在一枪穿云和唐三打传送出副本的那一刻,弹药师的大范围技能以两人为中心大范围铺下,剑客在己方光影的掩护下欺身而上,直取唐三打,一枪穿云第一时间拔枪反击,却发现技能树一片灰暗。

牧师的神圣之火带来的3秒真空是可怕的,一枪穿云无法对唐三打进行有效支援,眼看着唐三打被剑客从他身边撕走,离副本入口越来越远。

一交手周泽楷就发现对方实力不俗,绝对的职业水准,周泽楷对PK一向态度端正,从不存在轻视对手的骄傲思想,唐昊却没把对方的攻击当回事,一时大意被剑客引走,再想和一枪穿云形成配合就要问剑客答不答应。

2VS2,对方带牧师,配合默契,有明确战术意图,己方带20人小兵,无配合,无默契,无指挥。

叶修站到周泽楷和唐昊的身后。

“咦?这打法……”看了几眼唐昊的屏幕,叶修仿佛想起了什么,然后又转头去看周泽楷的屏幕,“剑客加弹药师?哦,狂剑士出现了,小周小心,让周围人都退开,还会有术士……哦,出现了,死亡之门。”

“哎哟我去,这组合这配合,如果不是黄少喻队张佳乐还在刷任务,我都要怀疑是他们仨开小号去驴你们了。”方锐也凑了过来,“老叶,看出什么来了?”

“E国国家队里刚好有这几个职业,和咱们不同,他们国家队是一个老牌战队,实力强悍,小周,和狂剑士拉开距离,那个术士躲在这里。”叶修的指尖在周泽楷的屏幕上点了点,随后又转去唐昊那边,“这剑客走的是正面强攻的路线,唐昊你不用想太多,正常打就行。”

“其他人注意,牧师不用管唐三打,找掩体躲好,给一枪穿云刷住血,近身职业绕背去干扰牧师,远程都跟着一枪穿云,他打哪儿你们打哪儿,知道你们跟不上小周的速度,尽力就行。”

这话叶修是趴在周泽楷耳机边儿喊的,护送小队对这声音熟啊,这都是一线精英,当年奋战在和君莫笑抢boss的第一线上的,这突然听到敌对老大的声音指挥自己,个个都有些风中凌乱。

就是这人,抢了我们轮回的BOSS,还抢了我们轮回的冠军,仇敌,但是要听他指挥,想想就心塞。

叶修再没管唐昊,盯着周泽楷一拖三,专心致志地指挥他身后的牧师给他加血,将一枪穿云的血线稳稳地维持在安全的范围内。周泽楷打得不轻松,面对三个相当于全明星级别的职业选手,尽管有牧师给他加血,他也要通过频繁的走位和闪避来躲避攻击。

“挂掉的人不要回来,也不要叫人,没挂的尽量保护牧师!”听到叶修这话,周泽楷顿时明白了他的意图,叶修在拖时间。

风城烟雨和逢山鬼泣杀到。他俩本来就在赶往这个副本入口的路上,知道周泽楷他们被伏击之后立刻甩下自己那边的护送小队,全速赶来,一进入攻击范围风城烟雨的法术就轰了过去,刀阵套着冰阵,开在了唐三打和剑客的脚下。

叶修直起腰,不再指挥,由着他们四人发挥,输赢不论,是次不错的练手机会。

剑客第一个挂掉,唐三打知道自己不在牧师的治疗范围,也不敢顶着那边的光啊火的往前冲,只能溜到一个远一点儿地方先脱战,蹲下吃吃喝喝的回复一下血蓝,几分钟后又是一条好汉。这不是猥琐,这是战术,方锐是这么说的,唐昊也就姑且这么听了,虽然他还是心有不耻。

结局没什么悬念,对手一个个被送回复活点,叶修拍拍手让大家该干啥继续干啥,楚云秀还担心对方再找上门来,他们要刷的任务本来就多,再被职业选手缠上这得刷到什么时候去。

叶修对此毫不担心。

“ID我都记下来了,广而告之了各大公会,他们派了人守在复活点呢,人海战术,保证这哥儿几个连城都出不来。”

“其实让他们来捣捣乱也挺好,这都是难得的对战经验啊。”叶修摇着头感叹,然后转到自己的电脑前,不知道又捣鼓什么去了。

 

刷了一下午的任务,晚上吃饭的时候大家都有些蔫蔫的,清任务太无聊,无聊到大家想睡觉。

叶修带给他们一个好消息,和一个更好的消息。

好消息是晚上不用他们继续清任务,因为叶修联系了可靠的人手,可以接管账号卡,通宵刷任务,更好的消息是他们晚上将要和E国的国家队对战。

“你联系的?”众人惊。

“是啊,私聊了一下。对方来找小周和唐昊的麻烦,就是想摸摸我们的底,我们大方给他们摸,然后反摸他们。”

“你,联系的?”无视了叶修的回答,黄少天咬着第一个字,又问了一遍。

“是我啊,怎么了?”叶修纳闷,他联系的有什么问题么?

“E国的?私聊?有翻译?”张佳乐问。

叶修慢慢咀嚼着嘴里的食物,眼神扫视一圈众人,咽下嘴里的东西之后,他张口,一串大家听不懂但听上去很像那么码事儿的英文脱口而出。

“他这是随便说的蒙我们的吧?”孙翔指着叶修问周泽楷。

周泽楷倒没那么意外,他知道叶修的家庭,也大概猜得出叶修从小接受的什么教育,叶修会英语实在没什么可稀奇的。

“叶修以前还给我指导过功课,高中的哦。”苏沐橙微笑。

众人看叶修的眼神顿时都不一样了,说好的网瘾少年呢?这人设崩到姥姥家去了吧?

“瞧你们一个个那样儿!这就又被哥吓住了?”叶修嘲讽的笑容往脸上一挂,众人立刻纷纷“切~”之。

“晚上你打算怎么安排?我们的账号卡要拿去刷任务,用小号?”喻文州把话题拉回正题上。

“嗯,我这里有一批可以用的小号,回头让你们各家公会上交些橙装,对方也是小号,咱们谁也不亏。”

“怎么打?”张新杰问。

“单人赛加团队赛,对方打算一次摸清我们的底。”

“给他们摸?”肖时钦问。

“怎么可能?我打算只派5个人。小周,唐昊,云秀,李轩,新杰,有问题么?”

叶修这个名单一出,大家都觉得这家伙是抠门抠到家了,人家下午就对战了其中四人,晚上想换换花样,叶修就多给了人家个牧师。

“你们以为他们一个战队里能有多少高手,今天来那几个就是他们团队赛的主阵容,我舍得把枪王送给他们再打一场就已经很大方了。单人赛李轩不用上,团队赛新杰指挥,多套套他们的套路。吃完饭你们到我那儿领账号卡,我先去给你们要装备去。”

说完,叶修端了餐盘就撤,周泽楷赶紧扒完碗里的饭,默不作声地跟着离开。

 

训练室里叶修正在给小号们倒腾装备,周泽楷进来,他抬头看了一眼,然后拎出一张卡放到旁边的电脑桌上。

“神枪的。”

周泽楷走过去拿卡,坐到叶修旁边的位置上,登入游戏。

“下午那场团战,你有什么看法?”叶修随口问道。

周泽楷停下手上的操作,扭头看叶修,叶修盯着自己的显示屏给牧师号换装备,神色认真又放松。

周泽楷思索了一下,答:“模仿。”

叶修看了他一眼,是赞赏的眼神,周泽楷很受用,立刻笑得跟什么似的。

“怎么发现的?”叶修又问。

“即视感,一拖三。”心情好,回答的就格外的快,关于战术打法一类的问题,周泽楷一向不需要思考太久。

“方锐那个废物点心,还黄少天他们开小号驴你们,要真是他们仨带上孙哲平搞伏击,你们早挂了。”叶修恨铁不成钢的说,周泽楷轻快地眨了下眼,推开鼠标键盘往桌子上一趴,头枕着手臂继续看叶修。

“第五赛季,孙哲平退役,不熟。”听上去像在帮方锐辩解,周泽楷把半边脸埋在自己的手臂里,本就慢而软的声音听上去更加黏糊,“我也,不太熟。”

这就是想让叶修给他讲讲的意思了。

“不熟没事儿,他们模仿的也不熟,我估计晚上的团队赛他们会有变化,下午那种百花加蓝雨的打法不会太多,你先压着打,摸清楚对方的底再说。”

周泽楷含着声音“嗯”了一声,突然伸手放在了叶修的大腿上。

掌心下的肌肉骤然紧绷,他感觉得到,眼睛也看得到。叶修身体的反应太明显,唯独脸上没有什么变化,只一双疏离的眼睛看过来,带着警告的意味。

周泽楷竟然笑了,他当然是故意的,在训练室里摸领队的大腿,他想看看叶修到底是什么反应。

这一整天叶修都用一副公平公正公开的领队态度对待他,他一开始没觉得,后来才反应过味儿来。叶修所谓的一视同仁不搞针对,最大的目的恐怕不是为了什么团结和谐、国家队上下一心,也不是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他们之间的关系,而是为了推开他,将他放在一个看似很近实则很远的地方。

他叫他小周,像以前那样和他说话,甚至趴在他耳机边指挥,态度自然又亲近,将他看作自己的队员,尽心尽力毫无保留。这让周泽楷产生了一种感觉,觉得自己被叶修接纳了,叶修允许他的靠近,叶修在正视他。

事实确实如此,而又不仅如此。叶修在加强他们之间的领队与队员的关系,模糊他们之间曾发生过了一切,这听上去有些奇怪,好像叶修在试着原谅他似的,但周泽楷知道这不是原谅,这是让他更为恐惧最不能接受的一种态度,叶修在无视他。

正视身为国家队一员的周泽楷,无视爱叶修爱到疯狂、不惜犯下大错的周泽楷。不恨,不怨,不在意,不放在心上。他说周泽楷对他做过的事是噩梦,可梦一旦醒来,便是过眼云烟,他把周泽楷当云烟,风一吹,就会消散。

他要忘了周泽楷都对他做过什么,周泽楷不怕他憎恨自己不怕他讨厌自己,唯独怕他忘了自己,可叶修,偏偏要忘了他,真是最有效最致命的惩罚。

幸好还来得及。叶修自控力再强大,再冷静再理智,也无法马上忘记周泽楷曾经的所作所为,无法完美的掩饰掉心中对周泽楷的厌恶。周泽楷不怕叶修厌恶,甚至他愿意看到叶修抗拒反感他的接近和碰触,这说明叶修心里有他,发生过的一切都烙印在叶修的心里,影响着他,逼迫着他,让他时刻都想着周泽楷,不得不把周泽楷装在心里,无法驱逐。

周泽楷在笑,笑得十分好看,因为趴着,胳膊遮住了一半的嘴角,也遮住了半边翘起的弧度,显得有几分狡黠,他的声音软糯,又故意在嗓子里含了把娇憨,听上去格外的惹人,他的眼睛会说话,说爱,说思念,说欲望,说:“前辈,晚上,来我房间。” 


TBC


PS:这一章写的自己很懵逼。说好的正常刷好感度怎么又让小周病重了Orz但是写病病的小周很爽【捂脸】【面壁】虽然我喜欢写病病的小周,但我也是一心想给小周治病的,小周会痊愈的,你们要相信我不要讨厌我,要来找我玩,么么哒(づ ̄ 3 ̄)づ

PS又PS:实话实说,我有点儿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对人物感情发展我有很清晰的想法,可是缺乏来展现的剧情,因为我这个文吧,狗血天雷又OOC,所以清纯不做作的剧情是不存在的,接下来会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俗梗烂梗出现,提前预个警,求轻拍_(:з」∠)_

PS又PS的PS:卡文是我的常态,所以真的别对更新速度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啊亲们【痛心疾首】

评论(43)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