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ukakaze

叶修就是最棒的!

【周叶】Crazy For You 12

注意事项:

1.强制爱下的囚禁梗

2.有肉

3.第十赛季结束后开始

4.狗血天雷ooc

5.结局HE……如果能写完的话

6.太久没有码字,手有点儿生

7.太久没有炖肉,手有点儿生

8.已放飞

9.进入卡文debuff,效果是码一千字删八百字,隐藏效果是用废话凑字数

10.有私设

11.伞哥亲情向

12.待补充

=============================


12

 

周泽楷抱得很紧,还不肯放松一些力道,叶修被勒得难受,双手扣住他的胳膊想拉开,周泽楷较劲似的更用力的收紧手臂,保持着埋头在他肩窝里的姿势,发出可怜兮兮的呜咽声,活像落了水扒住救命浮木的小动物,拼了命的不肯放开一丝一毫。

叶修本来就窝着股火,见状更是烦的不行,也使上了狠劲儿掰周泽楷的胳膊,很快就把小年轻的小臂抓出一道道红痕,还留了几个指甲印,他是气急了,用的劲儿不小,指甲印红的见血,看上去就挺疼。

周泽楷还是不肯放手,抱得更紧,不把叶修勒进身体里不罢休的架势,他在发抖,手臂抖,肩膀抖,胸膛也抖,叶修感觉得到,抖得太厉害了,叶修都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病。

他喊叶修的名字,叶修愣了一下,被关的这几日,认识他这么多年,这是叶修第一次听到周泽楷喊他的名字。

“叶修”,反反复复,周泽楷埋在叶修的肩窝,反反复复的呜咽着这两个字,像是安抚挣扎不断的叶修,更像是安抚恐惧着的自己。

叶修突然意识到,这几天里真正在惶恐不安的人并不是自己,而是周泽楷。他怕叶修的挣扎,怕叶修的拒绝,怕叶修的不理不睬,他怕他豁出去一切用尽了手段,最终还是抓不住叶修,得不到叶修,失去叶修。

他太害怕了。因为他终于发现除了叶修的肉囿体他什么也没得到。哪怕一丝怜悯他的用情至深,叶修都不肯施舍。

他却不敢埋怨一句叶修吝啬。叶修说他忘记了他曾经做过什么,叶修说错了,周泽楷没有忘,一分一秒都没有忘,不敢忘。他知道自己在用真心伤害叶修,以爱为名,他绑囿架囿囚囿禁囿强囿暴了叶修,他知道叶修生气他的所作所为,他什么都知道,但他不能道歉。现在道歉就前功尽弃了,这是他唯一能抓住叶修的方法,他不能亲手断送。

无解。不是枪王在赛场上的无解,而是周泽楷在感情的无解。无法解开。矛盾至死。

叶修又在叹气。他在这短短几天里的叹气次数大概比过去两年加起来的还要多。周泽楷一直把脸埋在他肩窝里,他的脖子只能歪着,时间长了,挺累挺酸,还有他被勒得太难受了,胸口原本只是沉甸甸的坠,现在是喘不上气的憋,他甚至怀疑他的胳膊也要被周泽楷的手臂勒出勒痕,他用的力气太大了,幸好叶修是个男人,换成女孩估计要被勒断了。

叶修没再掰周泽楷的胳膊,比力气他还是比不过坚持锻炼的小年轻,但他也没开口要求周泽楷放开。这是周泽楷推给他的选择题,选项只有两个,“放开”或者“你先放开”,前者只会刺激的周泽楷抱得更紧,而后者,会成为他的一种退让。叶修不会让他和周泽楷之间的分界线变得暧昧不明,所以他沉默,和周泽楷比耐心。

这是一场持久战,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打破平衡的是周泽楷的手机。

裤兜里的手机一边震动一边响铃,枪王的手机铃声是最质朴的门铃声,“叮咚叮咚”的音效在这个场合下响起简直有催人发笑的效果。

手机响的那一刹那周泽楷明显地放松了一些钳制,但马上又表决心一样的重新勒紧了叶修。叶修倒不怎么在意,他想看看轮回负责任的优秀队长是不是能为了和他较劲,而不接可能是来自轮回经理甚至是联盟主席的电话。当然这通电话可能来自于任何人,但是在看到来电显示之前,谁也不知道这通电话到底会有多重要。

周泽楷还是放开了叶修,选择了接电话,在电话无人接听自动挂断后第二次响起的时候。通常这意味着对方有急事找周泽楷,周泽楷不能不接。

然而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周泽楷还是不想接通电话,因为来电话的人是苏沐橙。他不想接,可叶修对着来电显示表情严肃,他直觉叶修在担心,因为苏沐橙不是一个会找他俩煲电话粥的人,而她锲而不舍的两次挂电话过来,无论她要找的是周泽楷还是叶修,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

周泽楷接了电话,苏沐橙那句“我找叶修”说得很急,周泽楷没有耽搁地立刻递给了叶修。

叶修接过电话,周泽楷依旧固执的搂着他,还是后背贴着胸膛的姿势,周泽楷没再埋肩窝,把下巴杵在叶修的肩膀上,耳朵正好贴着叶修拿着手机的手背。

其实听不到苏沐橙都说了什么,他也没想监听叶修的电话,叶修的回复不多,十分的言简意赅,大概是苏沐橙也不需要叶修交代什么,她只要把自己要说的事情说清楚就好,其余的她已经习惯都交给叶修自己决定。电话很快就结束了,叶修握着手机出神,眉头也慢慢皱起,似乎遇到了什么难题。

周泽楷有些担忧,慢慢地把自己转到叶修的正面,脸对着脸,拿他那双哭的红肿的眼睛问叶修,发生了什么?

叶修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他不确定现在的周泽楷是清醒的还是疯着的,还是清醒的发着疯。他知道自己可以跟周泽楷提要求,这是周泽楷亲口允诺他的,就在刚才,但叶修不想提,因为他清楚,只要他提了要求,就是退让,是承认,是接受。他不爱周泽楷,更不认为自己有权利去改变周泽楷,可他现在确实有求于周泽楷。

“我需要尽快回家。”叶修还是开了口。周泽楷看着他,没有答应也没有反对,他在等叶修解释。

“我家老头子知道我退役了,要我尽快回家,他找不到我,就让叶秋找我,叶秋也找不到我,就找了沐橙。”叶修的解释平铺直述,也不管小年轻被叶秋叶修绕了个一头雾水。

“叶秋?”周泽楷抓着重点继续等叶修解释。

“叶秋是我弟弟,同卵双胞胎,长得一样,我进联盟的时候用的就是他的身份证。”叶修一点儿不也在乎自己这种解释谁听都像是小说一样不可思议,事实如此,他也没有更好的解释方式了。

幸好周泽楷接受能力强大,并且再次抓住重点:“你的呢?”

叶修垂了视线,看上去很平静又满不在乎,实际上周泽楷一眼就看穿他眼底的羞赧和难为情,他听到叶修说:“我是离家出走,那时候没有身份证。”

这个答案让周泽楷惊讶到瞪圆双眼,他的前辈总能给他各种各样的惊喜,但他从没想过那个强大可靠光华夺目的前辈竟然还有这样的调皮的年少时期。不,这不是调皮,而是任性或者中二,可在周泽楷眼里就是调皮,是可爱,是让他更加爱不释手的鲜活的叶修。

他的眼睛本来就好看的不像话,这会儿瞪圆了更显得可爱,他的眼神里满是笑意和宠溺,叶修说完黑历史半天没听到他的反应忍不住挪回了视线看他一眼,入目的就是周泽楷这副“知道了前辈不为人知的过去好开心”的神蠢表情。

“离家出走?为什么?”小年轻似乎忘了之前的压抑和痛苦,就差把好奇两个字写在脸上,一门心思的挖掘前辈的过去。

叶修本不愿意在周泽楷面前说太多自己的事,这是一种理所应当的自我保护,然而此时此刻,把那段历史交代清楚更有利于周泽楷同意他的要求,叶修不是顽固不知变通的人,他会选择更有利的方式。

“为了打游戏。”短短5个字,叶修的眼神里有了不一样的情绪。周泽楷体会到了,那是一个少年人的叛逆与倔强,还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抗争。靠吃青春饭的职业选手或多或少都经历过与家庭的斗争,可做到离家出走这份上的,八成只有叶修一人。幸好他成功了,他获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耀,至今无人能企及的成就,他的付出得到了他应得的回报,他可以披锦还乡,可以自豪的和家人分享他的成功和喜悦。

周泽楷是这么想的,甚至拉着叶修的手想安慰他,可在他组织好语言开口前,叶修又平静地打破他未出口的一切话语。

“他们觉得打游戏是不务正业,至今都这么认为。”叶修眼底的难过很轻易的就感染了周泽楷,他难以想象叶修的父母到底有多陈腐顽固,才会对儿子取得的傲人成就视而不见,但他又想或许是叶修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的行为,让他的父母伤透了心,才会拒绝接受叶修在游戏上取得的成就。

“你知道,我家里是干什么的?”这个问题,叶修曾经问过周泽楷,周泽楷还记得叶修当时的语气,是对他施加压力的轻蔑,可现在叶修的语气,却是一种窒息的压抑和沉闷。

“我的父亲从军,我的母亲从文,我的两个叔叔从政,我的双胞胎弟弟从商,你可以发挥你最大的想象力去想象他们的成就,我这点儿成就在他们眼里,根本就不值得一提。”

周泽楷忍不住握紧了叶修的双手,他为叶修感到委屈,难过,他甚至不愿意让叶修回到那个家里,再去承受那样的轻视。

叶修却以释然的口气继续说:“但他们给了我我想要的自由,我曾回去过,他们也早就掌握了我的行踪,可他们依然没有抓我回去,放我自己闯荡,这是他们对我的妥协。这几年我弟弟每年都来找我,陪我过一两个节日,我知道这也是我父母的意思,一家人,哪有隔夜仇。只要我回去,他们一定接纳我。”

“我该回家了。为了弥补当年的任性,也是为了尽到为人子女的责任,我必须回家。上一次退役,他们就满怀期待的等我回去,可我为了自己,还是选择了继续离家,这一次,我不想让他们再失望了。”

“都找到沐橙头上了,看来他们也等得急了。我……”叶修的声音变得干涩,铺垫了这么多就是为了最后这句请求,请求周泽楷提前放他走,周泽楷明白了他的意思,抿着嘴一言不发,叶修猜他可能在等自己亲口求他,或许还要答应他更多的条件,叶修做好了心理准备,刚要开口,周泽楷却拉着他直奔书房。

叶修有些慌,他一瞬间觉得周泽楷是生气他反悔又要用锁链锁他,可很快他就推翻了这个猜测,他现在突然失踪,苏沐橙肯定第一个怀疑到周泽楷,周泽楷不会冒这个风险。

进了书房,周泽楷坐到电脑前打开机票页面,他没有贸然直接取消三天后的预订,而是先找起了最近的航班,他们的运气好也不好,明天一早就有一班,但那一班只剩一个座位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预定了那个位置,然后付款,填的个人信息是叶修的,然后他取消了叶修两天后的那个座位,却留下了自己的。

“我去找你。”周泽楷看着叶修说,他的眼神让叶修明白,他不仅是想去找叶修,更想确认叶修回家之后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受委屈有没有被责难,他把关心明明白白的写在眼睛里,不容叶修看错,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好。”

 

叶修没什么可收拾的,也就是把才买的衣服装进背包,周泽楷倒是想趁着超市没关门再去买点儿什么,可叶修这是回家,家里还能缺他用的东西么?最后两个人还是打了会儿游戏,就洗洗睡了。

叶修做好了周泽楷要他一次付清那3次的心理准备,周泽楷却只是搂着他什么也没做。叶修摸不准他这是又在打什么主意,后来一想自己答应了对方过夜的要求,3次还是几次的都没差,也就心安理得的睡过去。周泽楷在他睡着后才睁开眼,黑暗里只能看清叶修近在咫尺的轮廓,他就盯着那轮廓,将叶修越抱越紧。

不可知和不可掌控的因素太多了,他还是害怕,但是他必须暂时放手,为了将来。

 

飞机是上午9点,两人5点就起了床。叶修注意到了周泽楷眼下浓重的黑眼圈,不太放心他开车,周泽楷灌了两杯清咖啡,然后载着叶修去机场。

办了登机,叶修没有要托运的行李,两人站在安检门外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相顾无话。叶修摆弄着手里的机票,周泽楷低头看着他摆弄,两个人站得很近,肩膀碰着肩膀,好哥们之间的距离,只要他们自己心里没有鬼,别人也看不出什么异样。

周泽楷还是墨镜口罩加帽子的打扮,衣着十分低调,怎么不显山露水的怎么来,机场里乘客来去匆匆,倒也没人发现他。

他想说点儿什么,可张了几次口又都咽了回去。他不想在这个时候煞风景的提醒叶修不要忘了他们的约定,又真的担心叶修回去后将他抛之脑后再也不肯相见。那份视频是周泽楷唯一的筹码,也是他绝不会拿出来的筹码,除非他想毁了叶修,或者是将他们两人一起毁灭。

这个时候他又开始祈祷叶修不要相信他的爱,这样筹码就会变得有力一些,一个不爱叶修的周泽楷不会在意视频公开会给叶修带来什么样的灾难,可一个爱叶修的周泽楷是决计不会用这种手段伤害叶修一分一毫。

筹码的重量取决于叶修对他的信任,周泽楷既害怕这份筹码太沉重,又害怕这份筹码太轻。

很快就到了叶修必须过安检的时间,叶修走在前头,他跟在后头,不远不近的距离,刚好够周泽楷把叶修的背影完全装进眼里,心里。

叶修回头对他说了句“我走了”,周泽楷愣愣地点头,叶修转身走向安检入口,周泽楷就原地站着不动,直勾勾地看着。

隔着墨镜,叶修感受不到周泽楷的视线,可就在他要进入安检通道的瞬间,说不清楚原因的,他回了次头。

周泽楷的身前有无数乘客来来回回经过,可叶修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他,他孤零零的站着,墨镜和口罩完全挡住了他的表情,但叶修就是觉得,在那一瞬间,他好像看到了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大型犬,可怜的再也找不到家了。

叶修狠狠地拧眉,然后不再回头的走进安检通道。

 

飞机准点起飞,叶修坐在座椅上,舒了口气,却没有想象中的完全放松下来。

周泽楷那个身影在眼前徘徊不去,叶修甚至翻开飞机杂志来分心,也不能完全将周泽楷赶出脑海。

几日的纠葛哪儿是那么容易就放下就遗忘的呢?叶修苦笑着收起杂志,盯着窗外的云层,在心里和自己掰扯起他和周泽楷之间那点儿破事儿。

昨晚周泽楷毫不犹豫的无条件退让出乎了叶修的预料,甚至在他出发前周泽楷都没有让他再做任何保证,周泽楷的意图叶修很清楚,就是明明白白的以退为进,用他的真心和可怜来博叶修的心软。

叶修不是个心软的人,他这种人软硬皆不吃,是最不好对付的那类。周泽楷明知这一点,却毫不放弃,他不断在叶修面前示弱,十次哪怕只有一次引得叶修心软了,他就成功了,裂开的缝隙总不如顽石一块时坚固,持之以恒的撞击下去,他总能撞开叶修的心房。而叶修认为自己并不是冷酷无情的石头,也不是个时刻谨记仇恨的复仇者,他会松懈,会在不经意间理解周泽楷的不安和恐惧,也会为他的一个身影而感到刹那的迟疑。

但这些不是爱情,甚至连好感都算不上,叶修虽然没经历过爱情,却也知道他对周泽楷的感觉距离喜欢还差了十万八千里。恨也谈不上,你问他恨不恨陶轩刘皓,大概也是一样的回答,但他生气讨厌周泽楷,这是肯定的。

他可以理解很多意图,哪怕他不认同,可周泽楷的行为他却无论如何都无法理解。周泽楷指责他怀疑自己的感情,可叶修很想问他他的所作所为到底哪里能让叶修相信他了?强迫,威胁,这就是周泽楷爱他的方式,叶修能感受到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自私。

因为他爱叶修,就可以罔顾叶修的意愿,因为他爱叶修,就可以要求叶修回报他同样的感情,因为叶修不愿意,他就可以拍下视频当做把柄,要叶修屈从。

这不是爱,如果这是爱,那是谁在辱没爱情?

叶修更愿意把周泽楷的感情归纳为独占欲,像孩子一样,蛮横不讲理,让人无可奈何。

是的,无可奈何。孩子的独占欲又何尝不是一种喜欢?叶修无法否认周泽楷对他的感情,虽然那不是他认同的爱情,可也是一种喜欢。这种喜欢没有畏惧,他可以尽情地在叶修身上发泄他的情绪,不允许叶修拒绝,又在意识到叶修受到了伤害后变得小心翼翼,捧着他视若珍宝。周泽楷在担心他的筹码太轻,可叶修只会将筹码看得太重。他知道周泽楷有多疯狂,所以他不敢赌周泽楷的真心,他只祈祷周泽楷尽快厌烦他,抛弃他,像孩子对待心爱的玩具那样,总有会腻的一天。

 

叶修到家后很快又被踢出了家门,用他的话说,他连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老头子一脚踢进了竞技总局,顶着中国国家队领队的身份,继续他的荣耀征途。

他有了手机,和周泽楷一个牌子型号的,不知道他老弟买的时候出于什么心理,给他选了个骚包的中国红,完全无视他对周泽楷那款黑色的喜爱,大概和他唱反调是他老弟近期的爱好,叶修自认是个通情达理照顾弟弟的好哥哥,也就随他去了,拿着中国红用的也挺乐呵。

手机里自然装了QQ,还有从来没用过的微信,QQ主要是和兴欣这边联系,微信是和家里人以及新工作上的联系。

周泽楷的QQ私敲他接到过一次,就是他到家两天后周泽楷抵达B市的时候。他回复了一个忙,完全没有撒谎。他从进了竞技总局就脚不沾地的活活忙了一个星期,天天在新配备的办公室里打地铺,很有把办公室变成第二个家的架势,他家老头子现在正是全手全脚支持他工作的时候,连对他回了家又不能在家住而颇有微词的母亲也少了很多抱怨,只是每日打电话叮嘱他注意身体,有空了就亲手煲好营养的汤水让叶秋送来。

除了午夜梦回,他几乎没有在想起过周泽楷,因为工作太累太忙,他连做梦的机会都很少,常常沾了枕头就睡死,就算做了梦一睁眼也都忘了。

国家队集合的日子,已经近在眼前。

队员都是他亲手挑的,会在会议上见到谁叶修心里清楚,但周泽楷却不知道。那个只回复了他一个忙字就渺无音讯的了人就那么没精打采的出现在他眼前,周泽楷愣了很久都找不到自己的声音,好容易反应过来了,只能跟着黄少天后面吐个了槽,然后就听到叶修说是他家老头子给他找的这份工作,周泽楷这才开心的笑弯了眼睛。

叶修的忙字让他担心了很久,他怕叶修的家里给他施加了太多他不想做的工作,他更怕叶修为了弥补家人而勉强自己去做他不喜欢的事,他想问叶修的问题有很多,可又怕他的紧逼让叶修反感,只好苦苦忍耐,安慰自己叶修不会不守承诺,他总会等到叶修愿意见他的那一天。

现在不仅见到了,还能在一起并肩战斗,周泽楷别提多开心了,他的好心情太显而易见,连孙翔都感觉得到,捅着他胳膊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

天大的好事,周泽楷抿着嘴笑得春花灿烂,饶是和他相处了一年的孙翔也有些吃不消,大喊队长住手不要对我放电。

训练场地是叶秋提供的,国家队出征世邀赛不是秘密,电竞总局可不敢随便弄个地方给他们训练,不然得被记者和粉丝烦死。叶秋按照他爹的吩咐,先把人大张旗鼓的拉到某著名封闭式训练基地,然后转头又偷偷将人塞进自己旗下的五星级酒店,玩得好一手暗度陈仓,只要国家队队员们不自爆位置,低调行事,被围攻的危险系数还是很低的。

叶秋大手一挥,划了一层的房间给国家队,除了他们入住的房间,空下的房间一律不接受预定,餐厅那边也划了个单独的包间,专供国家队使用。小型会议厅里撤掉了桌椅换成了最高配置的电脑,网络也是单走的线,叶修亲自验收,无论对电脑还是对网络都赞不绝口。

作为领队,叶修记下了每个队员的房间号,也要求队员记住他的房间号,他的手机号早就不保了,微信里也加了一圈国家队队员,真不知道有QQ为什么还非要用微信,叶修就很不习惯微信的操作方式。

折腾完入住,时间都快到晚上了,叶修打发众人去吃饭,很多人刚到B市,想趁着训练还没开始逛逛周边吃点儿特色再补充些日用品,叶修也没强求,只是叮嘱他们不要暴露,然后就放他们自由活动。

周泽楷磨磨蹭蹭地走在最后,确定所有人都上了电梯后,他停下了脚步,转身,叶修还站在原地,依靠着墙,手里夹着根没点着的烟,正巧望过来。


TBC


PS:写到老叶进安检就够字数了,考虑到停在那里估计好多人又要心疼小周,我就又往下继续写老叶的心理,飞机上那段写完就已经爆字数了,但是考虑到停在那里大家会怀疑我是不是想BE,所以干脆就继续写,终于写到了世邀赛集训!

从下章开始终于可以让小周正常刷好感度了!我一直都觉得他俩没走到一起肯定是原著时间线里接触的太少,只要接触多了肯定会在一起!世邀赛就是好时机呀~

集训这部分和我另一篇《叶修主义》的时间线刚好重叠,设定上我尽量不重复,有一些无关紧要只是刷时髦值的设定就允许我串着用用吧_(:з」∠)_

PS又PS:看在我昨天更《叶修主义》今天又爆更《CFY》的份上,就给我个小心心呗(づ ̄ 3 ̄)づ还有来评论里找我玩啊~~~蹲在评论里等大家啊~~~~一定要来啊~~~~~

评论(40)

热度(5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